辛家沟镇纪委积极开展财务督查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3-20 21:04

QQ截图20170317154504.jpg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优化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辛家沟镇着手对深砭焉、贾家山、霍家山等14个行政村开展了村级财务督查工作。

镇党委成立督查工作小组,由镇纪委牵头,镇党政综合办、财政所等单位抽调工作人员参与。重点督查各行政村项目建设“四议两公开”工作流程是否落实到位、项目建设手续是否完备、财务支出是否规范、精准扶贫资金是否落实,村“三委”班子是否存在公款私存、截留、侵占或挪用惠农资金等现象。

据了解,辛家沟镇为切实做好村“三委”财务管理工作,每半年组织1次财务专项督查工作,镇纪委全程参与,并对惠农资金的落实村、级财经纪律执行情况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全面的检查,并通过召开村民大会、纪委通报等方式公布督查结果,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做到“还村干部一个清白、给村民一个明白”,最大限度的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针对督查出的非经济性问题,督查组及时和相关责任干部对接,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指导立即整改,不留隐患。督查中如果发现财务违纪违法问题,镇纪委立即介入,严肃查办,绝不姑息。

“我镇党委、政府通过完善村财镇管、固定资产监管、定期督查等基层财务制度,及时规范财务公开,切实让村级财务在‘民主中运行、在阳光下运作’,促进了全镇各项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辛家沟镇镇长王建平介绍。

截止目前,督查组通过督查共发现村级财务管理、运行问题11个,已整改9个,未发现违法违纪问题。(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