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四措并举扎实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3-14 16:41

1.jpg

为确保全国“两会”顺利进行,辛家沟镇党委、政府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两会”期间镇域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定。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镇党委、政府专门成立了“两会”期间信访维稳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并与各片签订了信访维稳工作责任书。要求包村干部进村入户排查矛盾隐患,明确专人调处矛盾纠纷,促使矛盾及时有效化解。  

二是广泛走访,摸排线索。镇政府组织工作组结合精准扶贫活动深入村组开展矛盾纠纷摸底排查,收集各类信息,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加强对涉法涉诉群体等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确保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健全机制,点名接访。镇政府每天安排1名班子成员带班接访,并实行领导干部包案制度,力争在这期间着力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上交,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四是严格值班,及时处理。镇政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有事必报、有访必接、有案必办。同时畅通信息渠道,坚持重要信访信息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掌握信访信息,快速办理及善后,做到早发现、早稳定、早处理,积极维护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