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多措并举助推第一书记发挥作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1-24 17:10

QQ截图20170124151244.jpg

为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助力贫困村户脱贫摘帽,辛家沟镇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选派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的文件精神,三措并举,确保第一书记能及时投入工作、进入角色、发挥作用,助推第一书记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确实发挥作用。

提供组织保障。镇党委、政府积极创造条件,帮助驻村第一书记解决生活问题,使他们真正安下心来踏实工作。此外,为使第一书记能尽快融入农村环境,镇党委实行了包片领导与第一书记“结对”入村,要求包片领导要协助第一书记熟悉村情开展工作,搞好落实工作的全程服务。同时建立第一书记参与镇、村会议制度,主持指导村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等,参与“四议两公开”工作流程的落实,使他们真正融入农村工作。

注重交流宣传。镇党委、政府利用公众微信号,开辟第一书记工作专栏,加强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的报道,让群众了解到第一书记的工作实绩,进一步鼓励群众与第一书记的融合,进一步方便他们开展工作。此外,镇党委、政府定期开展集中培训、交流研讨和现场观摩等活动,让第一书记进一步了解政策、掌握信息、开拓思维,提高服务技能,同时注重在选派干部中发现典型、培养典型、树立典型,宣传典型。

规范日常管理。镇党委建立了第一书记工作考勤、联户包村等制度,结合镇情,进行细化考核项目,对第一书记进行严格管理。第一书记通过走访调研,结合所在村的工作实际,建立帮扶计划,并按计划科学落实工作,同时准确、及时的填写各类工作日志。镇党委对第一书记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的打算形成台账,定期汇总上报,确保第一书记工作落实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截至目前,在镇党委、政府的积极支持下,全镇9名第一书记共走访农户1980户,撰写民情日记456篇,争取资金360多万元,办理民生实事86件,化解矛盾隐患22起,他们的工作也受到村内党员群众的一致肯定和认可。(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