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林业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7-03816 发布机构 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17-03-20 21:04
名称 吴堡县林业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榆林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编制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所列数据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吴堡县政府网( www.wub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吴堡县林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宋家川镇新建街111号,电话:0912-6521697)。

一、概述

2016年,县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有关文件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政府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展开。信息公开机构全部建立完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编制工作已全面完成,已纳入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并全部实现人员、制度的全部到位。

(二)是高质高量的完成县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建设任务。目前,林业局已向该系统添加各类政府信息24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县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是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广播、报刊等。按照中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16年,我局在新版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有周知性的我局政策法规等内容,全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24余条,其中,机构信息类7条;工作动态类信息4条;法规政策类信息4条;财政信息类信息7条;其他类信息2条。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的措施

(一)存在问题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16年我局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在增强行政透明度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信息更新不及时,不能让群众在第一时间内了解最新工作动态。二是对工作的监督力度有待于进一步加大。三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规范。对此,我局将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改进措施

我局将继续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以改进,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务求实效,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塑造科学、廉洁、务实、高效的形象。

一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性,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信息。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质量,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发展。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尽可能快地进行更新,以确保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最新动态。

三是进一步提高素质,强化责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明确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加强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四是加强监督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吴堡县林业局

2017年3月1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