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食品药品侦查大队开展食品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3-13 16:08

QQ截图2017031309031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坚决堵住食品安全监管漏洞,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食品药品侦查大队在县域内开展了食品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是根据《榆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食品药品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整治内容为把好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环节关口,严防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市场;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以学校食堂、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场所,集中开展专项检查及隐患排查行动;对城区、重点超市、市场等区域,集中力量就重点品种进行专项整治检查,加大对制售假劣食品的查处力度,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强化对食品安全监管,加强群体性聚餐备案工作,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群体性事件。

此次行动查处各类过期食品6箱,对5家存在进货台账记录不完善、人员健康证不全等问题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责令整改。

此次食品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食品领域安全管控,有效防范和遏制了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