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业商贸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6-04665 发布机构 工业商贸局 发布日期 2016-11-17 04:43:24
名称 县工业商贸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近日,县工业商贸局驻村工作队与帮扶村杨家畔村三委会多次召开座谈讨论会,并深入各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听取各方意见,共同研究讨论全村的脱贫工作思路。

驻村工作队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深入杨家畔村,制定了《干部进村入户结对帮扶工作方案》。认真听取了贫困户的所思所想,对贫困户住房情况、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增收愿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了解,找准贫困原因,确保下一步制定的脱贫措施精准到位,为贫困村的发展建言献策、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协助杨家畔村制定《杨家畔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杨家畔村村务公开制度》、《杨家畔村“三会一课”制度》、《杨家畔村争先创优活动实施方案》、《杨家畔村“五个好”村党组织标准》、《杨家畔村村规民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得村委与村民的行为得到规范,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出资2000多元给杨家畔村购买扩音设备、电线、话筒一套,农民业余时间可以唱歌、听广播,可以随时掌握国家惠民政策和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年上半年,县工业商贸局第一书记多次到文广局争取村级中老年活动广场建设项目,最终争取村广场建设项目投资10万元。在单位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挪出3000多元为两委会购买了3套办公桌椅,改善了两委会的办公环境。

驻村工作队实行每日签到,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驻村时间要求,建立责任到人的工作管理模式,确保每月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

工作队成员深入村民家中,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务实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扶贫户的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填扶贫手册、记扶贫日志,做到了为每户贫困户建立一个档案、一本台账、因人而异制定帮扶措施。进一步细化精准扶贫的帮扶措施,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规划和脱贫计划,分类施策,对策下药,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确保贫困户按期脱贫。(县工业商贸局供稿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