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吴堡县安全生产秩序良好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6-01217 发布机构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6-03-18 02:32:59
名称 “两会”期间吴堡县安全生产秩序良好

“两会”期间吴堡县安全生产秩序良好

 

     全国“两会”期间县安监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工作。“两会”期间全县未发生重特大的刑事治安案件、道路交通事故和消防安全事故,全县安全生产大局总体平稳,社会环境秩序良好,圆满完成了安全生产保障任务。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领导靠前指挥督导落实。3月初我县安委会及时转发了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安监局专门召开局长专题办公会“两会”期间安全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安全隐患、安全防范值班备勤等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局领导成员深入一线,深入厂矿,亲自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及安保工作落实情况,为“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顺利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二、灵通信息,加强值守,保障全县生产生活稳定运行。按照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大家深入全县安全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开展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掌握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将不安因素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安监网舆情监控,确保舆论信息的健康导向,为“两会”期间吴堡县安全生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此基础上加强对乡镇(街道办)、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企业在岗值班督查检查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定时定点向县安监局报送当日生产活动信息,做到了预防、监管、安全和保障工作四到位。

    三、打防并举,管控发力,全力优化安全生产环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严双查”的工作要求,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积极构建“全覆盖、全方位、精细化、规范化、纵到底、横到边”的安全监管新格局,从治标和治本两条线上,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协同公安交警及相关部门,根据辖区治安规律特点,在治安复杂场所重点布警,每天部署相应警力,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对广场、车站、银行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巡查监控,有针对性地对城区主要街道、广场、医院、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调动警力进行处置。

四、高压稳安,强化监管,全力保安全防事故。大力加强民爆等危化品安全管理。特别加大对民爆物品、危化品的管控力度,对全县烟花爆竹燃放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组织领导、安全制度、安全管理、安全设施、安全运作、安全责任等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查验。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客运车辆必查制度,加大对国省道的交通管控和疏导力度,集中整治“三超”(超员、超载、超速)和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突出问题。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安监会同文化、教育、工商、治安等部门和各基层派出所,以全县各类商贸庆典活动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为重点,对安全疏散、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值班巡查和处置预案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两会”期间无重大火灾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吴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3月17日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