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审计局2017年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0637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03-22 16:18
名称 吴堡县审计局2017年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榆林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编制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所列数据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有关文件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监督检查,积极稳步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积极促进审计作为国家治理重要组成部分作用的发挥,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是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展开。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高质高量的完成县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建设任务。2017年,审计局已向该系统添加各类政府信息26余条。

三是突出重点,加强项目审计结果公开。我局通过吴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发布栏、局网站公开等方式,公开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政府投融资项目审计、民生审计、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等情况,以多种形式确保人民群众权益不受损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县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是政府门户网站、电视、报刊等。按照中央、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17年,我局在新版县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台、报刊上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有周知性的我局重大决定、政策法规等内容,全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26余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8条;法规政策类信息2条;财政信息类信息4条;部门服务类信息4条;其他类信息8余条。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审计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我局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的措施

2017年,审计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审计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吴堡县审计局

2018年3月1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