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7-00480 发布机构 县国土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17-03-23 16:38
名称 吴堡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部门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吴堡县部门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编制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部门信息主动公开情况、部门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部门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部门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所列数据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吴堡县政府门户网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栏公开年报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吴堡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吴堡县二道街 电话:0912-6521515)。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吴堡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要求,将部门信息公开作为建设服务型部门的重要举措之一,以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为依据,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力为重点,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落脚点和出发点,积极稳妥地推进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兼职联络员。截至2016年底,本局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有效的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本县国土资源局的公共服务信息,提高了土地工作透明度。全年未发生因信息不公开、公开不及时、不到位而被举报、被投诉或起诉的情况。全年未发生因部门信息公开而引起泄密的事件。

二、主动公开部门信息及政民互动回应情况

(一)主动公开部门信息

我局部门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是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广播等。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16年我局在新版县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台、广播电台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法规等内容,全年累计公开各类部门信息53条,公开范围涉及部门文件、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财政信息、公开年报等方面的政务信息。

(二)政民互动回应情况

2016年全年累计回复网民留言4条。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因部门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四、依申请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6年度我局无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内容不广、更新不够及时;二是方式不够丰富;三是对部分信息能否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够统一,人员力量不足等等。针对存在不足,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不断完善和更新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二)丰富公开方式,加强载体建设,提高群众的关注度和信息获取的便捷性。

(三)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吴堡县国土资源局

2017年3月2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