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铸魂·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倡议书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4-00543 发布机构 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6 16:15
名称 “2024·铸魂·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倡议书

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军烈属、广大群众: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2024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个缅怀先烈、祭奠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祭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开展好清明期间英烈祭扫活动,引领崇尚、捍卫、学习英烈的良好社会风尚,现就开展“2024·铸魂·清明祭英烈”活动发出倡议。

一、文明祭祀,绿色祭扫。今年清明节,吴堡县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祭扫方式缅怀先烈、告慰英灵。倡议民众坚持绿色文明祭扫,采取献花、植树、悬挂丝带、诵读祭文、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等方式寄托哀思,让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更加绿色健康、低碳文明,促进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二、错峰出行,安全祭扫。清明节期间,出行祭扫的人员和车辆较为集中,请广大群众合理安排祭扫时间,提前预约登记,倡导错峰祭扫,优先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服从现场指挥引导,减少人员、车辆拥堵,自觉遵守烈士陵园禁止焚香烧纸、抛撒冥币、燃放爆竹等管理规定,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祭扫氛围。

三、传承美德,红色祭扫。英雄先烈是民族的脊梁,清明节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时机。倡导各级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驻吴部队,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广大青少年、在校师生、驻吴官兵及广大人民群众前往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和参观其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主题党日、团日、队日活动,缅怀英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民族自豪感,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吴堡。


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2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