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2442 发文字号 吴政财发[2020]116号
发布机构 吴堡县财政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吴堡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0-11-11 发文日期 2020-11-11 16:41

吴堡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吴政财发[2020]116号

各有关单位:

按照《榆林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榆政财发〔2020〕35号)要求,我局决定组织开展全县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内容

深入贯彻中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国家宏观调控重点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领域开展会计监督检查。

(一)围绕国家宏观调控重点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主动防范、系统应对、标本兼治、守住底线的总体思路,开展金融机构、政府投融资平台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重点关注其内部控制、资产质量和债务风险等情况。

(二)其他重点行业方面,我局将根据工作需要选择以前年度检查行业进行延续或热点行业进行检查。

二、检查要求

(一)加强领导,切实履行会计评估监督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转变监管理念,充分发挥会计评估监督的管理性和建设性作用,为切实提升财政依法理财能力,推进财政改革,促进廉政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二)依法行政,严格落实公告公示制度。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全面落实查前公示和查后公告,加大对违法违规案例曝光力度,建立“黑名单”制度和联合惩戒机制。设立举报电话:0912-6510257,电子邮箱:115417489@qq.com,受理群众举报。

(三)加强沟通,有效形成监管合力。加强与审计、纪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相互通报检查名单、共享检查结果,有效避免多头重复检查。

三、检查时限

我县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开始,至2020年10月中旬结束。

四、组织实施

组长:刘均平 成员: 薛飞燕 王凤 李霞


附件:吴堡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单位名单


吴堡县财政局

2020年10月29日


附件:

吴堡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单位名单

一、被检查单位:

1.吴堡县政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2.吴堡县市政设施维护所、吴堡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所。

二、联系方式:

吴堡县财政监督检查局,地址:吴堡县宋家川镇新建街,邮编:718299;联系人:薛飞燕,电话:0912-651025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