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2020年兵役登记公告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9-02260 发布机构 吴堡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2-30 15:23
名称 吴堡县2020年兵役登记公告

广大适龄青年及家长:

兵役登记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每个适龄青年的光荣义务,根据上级通知精神,2020年兵役登记工作已全面展开,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兵役登记,依据《兵役法》和有关文件规定,现将具体事项明确如下:

一、登记对象

凡户口在吴堡县辖区,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2002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的男性公民,必须进行兵役登记。年满17周岁的男性应届高中毕业生,本人自愿也可登记。进行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2020年义务兵应征报名,暂无参军意向的,可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20年度缓征”即可。

二、登记时间

兵役登记时间:即日起至3月30日止。

三、程序方法

直接登录“全国征兵网”→兵役登记(男兵)→进行兵役登记→输入个人学信网账号和密码登录(无学信网账号的可用本人身份证或手机号先注册。注:记住自己的账号和密码)→按要求填写框内信息(带红色标记的必须填写,将本人照片上传至系统一并打印)→立即注册→返回首页再次登录→打开《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男性应征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存根》,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下载打印(各一式两份,县武装部留存一份),然后到县人武部完善相关信息、盖章确认并办理兵役登记证。个人登记有困难的,可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和学历证明,由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协助进行兵役登记。本人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前往登记的,也可委托亲属代为登记。

四、逃避、拒绝兵役登记的后果

(一)承担法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或者有妨害兵役登记工作行为的,由县级人民政府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无法办理入学。根据陕西省军区司令部和陕西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陕司〔2016〕15号文件精神,秋季入学报到的陕西籍大学新生和正在高中阶段学习且符合服兵役的学生,入学必须携带《兵役登记证》,否则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三)实施联合惩戒。陕西省《关于对全省履行兵役义务领域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明确:凡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不依法进行兵役登记且拒不改正的,列为联合惩戒对象,将不能招录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限制升学、出境,影响个人贷款和考取行业从业资格证,列入履行兵役义务失信名单,并面向社会公布。

五、有关情况说明

(一)系统上传的照片须是正面免冠红底彩照,大小不能超过95KB。照片大小可自行处理后上传。

(二)网上兵役登记完成后,需自行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存根》,各一式两份。打印好后到县武装部确认盖章并办理《兵役登记证》,来时需带本人一寸正面免冠红底彩照三张。

咨询电话:0912-3489360、3489366


吴堡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