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交通运输局致广大车主朋友的一封信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9-02156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19-12-10 14:29
名称 吴堡县交通运输局致广大车主朋友的一封信

吴堡县交通运输局致广大车主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车主朋友: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大力推广ETC,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旨在降低物流成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道路拥堵、方便群众出行。

  一、ETC免费安装机构有哪些

  吴堡县境内ETC合作机构:农业银行吴堡支行、邮储银行吴堡支行、G20高速公路吴堡ETC发行服务站、中石油吴堡公司(黄河加油站、高速路口红旗加油站、张家墕平安加油站)各营业网点。

  免费安装时间:自2019年6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免费安装政策:

  由ETC合作发行银行免费安装,通行费实行九五折优惠。在此基础上,各合作机构还制定了各类通行费折上折、赠送礼品等不同优惠政策。

  二、不安装ETC车载装置会产生哪些影响

  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实现,未安装ETC的车辆(含单卡用户)不再享受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含运输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

  随着ETC推广,各高速公路大部分车道改为ETC专用车道,只保留1-2个混合车道,安装ETC车辆将更加快捷通行,未安装ETC车辆则会较为缓慢,且可能出现堵车,给出行带来不便。

  三、安装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可享受的便利

  ETC申请及安装只需要花费5-10分钟,快速便捷,一旦安装,可享受不停车快捷畅行全国高速公路,车辆平均通过收费站的时间由14秒减少到3秒以内,不用再担心排队交费、停留等候等问题。

  四、安装不停车电子收费车载装置(ETC)所需资料

  个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对应银行的银行卡(没有银行卡的可现场办理),银行卡所有人必须与身份证统一。

  五、原ETC储值卡转换(办)记账卡须知

  办理期限:

  2019年11月6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转换范围:

  原“三秦通”储值卡。

  工作流程:

  原储值卡办理注销→ETC记账卡办理→储值卡余额退费登记。

  提供资料:

  ETC储值卡、原储值卡办理人有效证件、车主有效证件(车主为个人的提供个人证件、车主为非个人的提供单位证件复印件加盖公章)、代办人有效证件、车辆有效证件、银行卡。

  温馨提示:

  1、原储值卡办理人与退费收款人不一致的,需提供情况说明或委托书。

2、具体详询ETC发行服务热线029-96166。

  吴堡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12月5日

吴堡县境内ETC合作机构联系电话

合作机构

联系人

手机号

农业银行吴堡支行

宋东轩

18609123615

邮储银行吴堡支行

樊世姣

15319607880

G20高速公路吴堡ETC发行服务站

闫峰

15771620123

业务办公电话:0912—6516487

中石油吴堡各营业网点

黄河加油站

白维新

15353893222

高速路口红旗加油站

李维年

13892204933

张家墕平安加油站

王学清

1322836774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