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手工挂面行业“诚信示范企业”的通知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9-01672 发布机构 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发布日期 2019-10-16 16:51
名称 关于申报手工挂面行业“诚信示范企业”的通知

根据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榆林市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为了落实“一县一特色”诚信建设要求,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打造地域特色诚信产业及品牌,推动吴堡手工挂面健康发展,现就申报手工挂面行业“诚信示范企业”的通知如下:

一、活动流程。

1、县发展改革局发布申报手工挂面行业“诚信示范企业”的通知。2、申请企业于2019年10月21日前提交申请及相关资料,并进行信用承诺。3、由县信用办负责对企业申报资料进行初审。4、初审后报市信用协会,由市信用协会派遣人员去申报企业进行核查,通过后出具企业综合信用等级评价报告。5、根据企业综合信用等级评价报告,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吴堡县人民政府网公示。公示时同步公布举报电话,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6、对公示期接到的投诉、举报,县信用办组织核实。查实不符合要求的,取消资格,并作出反馈。公示无异议的,由吴堡县人民政府授予 “诚信示范企业”荣誉证书或奖牌。7、将授牌企业名单报市信用办,在“信用中国(陕西榆林)”网站上以及市级媒体给予宣传,提高市场竞争力。

二、申报对象

取得营业执照以及相关许可,提供与手工挂面相关的商品和服务的生产经营企业(包含网络交易平台和大中型电商),以及具备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合作社。

三、申报条件

1、本年度内无安全、环境污染和公共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等事故;人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障制度切实可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科学得当。2、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制度标准和管理规范;当年无属于企业自身责任而引发的质量投诉和有关部门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记录。

四、资料提交

申请人提出申请时,需向县信用办提交下列材料:1、申报表;2、有效的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和各类行政许可的复印件或电子版照片;3、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的承诺书;企业全体员工通过手机扫码做信用承诺。(二维码由市信用办提供);4、本单位达到申报条件的佐证材料;5、其他相关的证明材料。

五、激励措施。

获得认定的企业可在形象宣传中使用认定的称号。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制定奖励措施,在政府采购、融资授信等方面建立优惠扶持政策,以提高企业(单位)的责任感、荣誉感、获得感;对于有贷款需求的授牌企业,根据政策优先发放信用贷款;在仪吴扶贫大礼包以及省市县相关销售平台和展销会优先推荐,扩大信用品牌企业影响力。

六、监督管理。

被认定的信用品牌企业实行动态管理、不定期抽查制度。抽查工作由县信用办参照“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组织实施。对抽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由信用办撤销其命名,并向社会公示。“诚信示范企业”等称号有效期1年。

七、撤销资格。

通过认定的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信用办撤销其命名:1、申报中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的;2、行业内发生重大安全、质量事故的;3、行业内在生产经营和服务中有违法违规行为被媒体曝光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4、因商品和服务质量引发群访、集访事件,社会影响较大的;5、其他应当予以撤销的情形。

八、其他事项

资料报送:吴堡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办公室

联系人:辛磊18091240701

             李伟 15991820036

吴堡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2019年10月1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