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4月3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0562 发布机构 吴堡县环境保护局 发布日期 2018-04-03 09:49
名称 吴堡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4月3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4月3日-2018年4月10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2—6524757传真电话:0912--6524757

通讯地址:吴堡县宋家川镇一路顺环境保护局

邮 编:7182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和措施

1

吴堡县富安LNG加气站项目

吴堡县宋家川镇张家墕村307国道旁

吴堡县富安实业有限公司

河北德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吴堡县富安实业有限公司拟投资1286.86万元拟在吴堡县宋家川镇张家墕村建设吴堡县富安LNG加气站项目,工程加气规模为1.0x105m3/a,项目占地面积3996m2,建筑面积470.6m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储存区(1台60m3 LNG 低温立式双层储罐)、加气区(4台单枪加气机、1座200m2加气罩棚) 及其他辅助设施; 项目环保投资51万元,占总投资3.92%。

大气环境:项目LNG储罐的闪蒸气体通过BOG气体通入LNG储罐冷凝后利用,加气机作业、工艺装置区产生的逸散废气设置放散管。加气站进出车辆会排放一定量的汽车尾气,车辆在站内行程较短,排放量较少,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水环境:项目生产装置中天然气系统为密闭式工艺系统,生产过程中不产生任何污水,项目污废水主要是职工生活污水及流动人员生活污水,生活污水包括餐饮废水、洗漱废水,餐饮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其他废水一并排入化粪池处理,化粪池定期清掏外运用于农田施肥利用,厂区设卫生防渗旱厕,定期清掏外运用于农田施肥利用。项目罐区采用防渗钢筋混凝土建设,池体内表面涂刷水泥基渗透结晶防渗涂料,设围堰,加气区采取地面硬化,项目运营期对水环境影响较小。
 声环境:项目预测厂界噪声贡献值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4a类标准要求,在采取减振、隔声、消声等措施后,对环境影响较小。
 固废:本项目生活垃圾由分类垃圾桶收集,统一送垃圾填埋场处置;少量废润滑油、废渣属于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项目固体废物都能得到妥善处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吴堡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4月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