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2017年城区小学招生公告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7-01556 发布机构 吴堡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17-08-11 16:07
名称 吴堡县2017年城区小学招生公告

为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切实保障适龄儿童按时入学,根据中央、省、市有关规定,结合城区小学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对象

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二、招生原则

按照免试、就近的原则安排入学。

三、招生数量

按照城区各小学最大可容纳量,2017年城区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700人,其中一完小6个班330人,二完小4个班220人,三完小3个班150人.

四、招生程序及要求

1、报名登记:凡符合在吴堡城区小学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必须在8月15日--8月16日持户口本和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复印件到计划就读学校进行报名登记,1名适龄儿童只能在1所学校登记。

2、资格审核:学校组织专人核实信息。如提供的证件、填报的信息与实际不符,或登记在2所(含2所)以上学校的,将取消该适龄儿童在吴堡城区所有学校的入学资格。

3、分段录取:

第一阶段:录取时间为8月20日--8月21日。根据摸底情况,二完小、三完小基本能满足适龄儿童就学需求,一完小学位比较紧张,故第一阶段录取对象为计划就读二完小、三完小和户籍在城区的计划就读一完小的适龄儿童。

第二阶段:征集志愿(8月23日)。户籍不在城区且登记在一完小的适龄儿童可再进行一次志愿征集,家长可在一完小领取志愿表,志愿填报在二完小和三完小的适龄儿童,学校对照空余学位,按报名顺序依次录取。

第三阶段:抽签(8月24日)。按未录取的适龄儿童数和城区学校的空余学位制签,组织家长抽签。未抽到学位的适龄儿童,教育局将统一调配到宋家川镇其他农村小学就读。

4、凡被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须持《适龄儿童入学通知书》,于8月27日到学校报名,8月28日正式上课。

五、有关说明

1、根据摸底情况,一完小学位比较紧张,登记信息和征集志愿时,各位家长应根据家庭所在位置,理性选择学校。

2、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和招生规定,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以捐资等名义与学校联系招生。如出现违规招生现象,教育局将不予注册所招适龄儿童学籍,并对学校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3、为了让广大家长了解政策,熟悉规程,教育局及城区各小学均设立咨询电话,分别为:

教育局:6522736

吴堡一小:15091667780

吴堡二小:18691282866

吴堡三小:18991087979

特此公告

吴堡县教育局

2017年8月1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