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万企帮万村、光彩照吴堡”活动的倡议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7-01215 发布机构 县工商联 发布日期 2017-07-05 11:27
名称 关于开展“万企帮万村、光彩照吴堡”活动的倡议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然而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我县是一个贫困县,目前有68个贫困村,4970户,9835人尚未脱贫。为此,吴堡县工商联、总商会按照榆林市工商联和吴堡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组织开展“万企帮万村、光彩照吴堡”活动并发出倡议,希望全县工商界人士积极参与其中贡献力量。

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产业扶贫,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扶贫不仅仅是工作,更是责任。因此我们要充分利用各自企业的技术、信息、资金等优势,积极探索合作生产方式,帮助贫困户提高生产水平,抵御生活风险,吸引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口进企业务工,提高其“造血”功能;积极在贫困村建立现代产业示范园,通过流转贫困户土地、贫困户资金入股等形式,不断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二、踊跃参与光彩行动,衡量一个企业价值最重要的一条标准就是看其对社会的贡献。企业如果做的大,不仅可以帮助很多人的就业,还可以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同时也可以使企业的员工,找到体现自己能力的舞台。而当前,我县有些贫困村的基础设施条件落后,环境问题严重,因病、因灾、因学、因婚等造成的贫困现象均存在,这些都为我们企业实现社会价值创造了条件,这是一项光彩行动,爱心不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如果我们的企业能从贫困区人们的生活需求、生产发展和进步提高上作出一定的贡献,那么我们的企业也会更加光彩照人,更加有价值!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致富路上,不让一户贫困家庭掉队。让我们共同努力,积极主动的参与到“万企帮万村、光彩照吴堡”活动中,在吴堡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好工商界的作用!

吴堡县工商联

吴堡县总商会

二O一七年七月五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