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生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7-00948 发布机构 吴堡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5-23 18:00
名称 关于做好学生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兵役法》和陕西省军区司令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2016〕24号文件精神,现就高校和普通高中(职中、技校)学生兵役登记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一、法律规定

兵役登记是兵役机关掌握适龄公民数质量和分布状况,强化适龄青年依法服役意识和履行国防义务的有效举措。《兵役法》第二章第十三条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在当年六月三十日以前进行兵役登记。”

二、程序方法

每年6月30日前为集中登记时间。适龄青年直接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www.gfbzb.gov.cn)→点兵役登记(男兵)→进行兵役登记→输入个人学信网账号和密码登录(无学信网账号的可用本人身份证或手机号先注册。注:记住自己的账号和密码)→按要求填写框内信息(带红色标记的必须填写,将本人照片上传至系统一并打印)→点立即注册→返回首页再次登录→打开《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男性应征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存根》,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下载打印(各一式两份,县武装部留存一份),然后到户籍所在地县级武装部完善相关信息并盖章确认并办理兵役登记证。个人登记有困难的,可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和学历证明,由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协助进行兵役登记。本人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前往登记的,也可委托亲属或者所在单位代为登记。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乡镇的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根据县、市兵役机关的安排,负责组织本单位和本辖区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兵役登记,填写《兵役登记表》,依法确定应服兵役、免服兵役和不得服兵役的人员,并报县、市兵役机关批准。

三、兵役登记的年龄范围

当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必须进行兵役登记。年龄在19至24周岁未进行登记的要补登;登记过的要到武装部核实。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在17周岁的,本人自愿也可登记。(1993年1月1日后至1999年12月31日前)

四、相关说明

1、陕西省军区司令部、陕西省教育厅《转发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中明确:“对在秋季入学报到的大学新生和正在高中阶段学习且符合服兵役的学生,相关高校和普通高中(职中、技校)首先要查验兵役登记证,没有经过当地县级兵役机关注册和兵役登记的不得办理入学手续”。

2、来武装部盖章确认时,需带本人一寸照片一张。

3、无参军意向者可申请缓征。

4、查验的主体对象为: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女生可不查验兵役登记证明。

吴堡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五月

QQ截图20170523154216.jpg

  备注:注册的账号是指学信网账号,务必牢记账号和密码。如果已经注册了学信网账号可直接登录进行兵役登记。注册、填写一定要认真仔细阅读相关提示。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只能注册一次,不可反复注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