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2017年特岗教师招募网报及笔试公告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7-00913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17-05-17 15:04
名称 吴堡县2017年特岗教师招募网报及笔试公告

吴堡县2017年特岗教师招募网报及笔试

公 告

按照省市教育部门要求,并经县特岗计划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现将我县2017年特岗教师招募网报及笔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岗位设置

县区

招募岗位计划及条件

学段类别

招募学科

招募

人数

学 历

学 位

专业

名称

吴堡县

农村小学

语文

4

二本及以上

学士及以上

见附件

 

数学

3

二本及以上

学士及以上

英语

4

本科及以上

学士及以上

信息技术

3

本科及以上

学士及以上

体育

2

本科及以上

学士及以上

音乐

2

本科及以上

学士及以上

美术

2

本科及以上

学士及以上

二、招募对象及条件

(一)招募对象: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往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二)招募条件:1、持有相应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书或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具备教师资格的其他条件;2、具备招募岗位要求,所学专业与招募岗位专业应相同或相近;3、未就业或经本人现工作单位同意报考(须出具工作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原件,并附单位联系方式);4、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87年5月1日以后出生,以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原件为准);5、上述毕业生在上大学前均为榆林户籍。

三、招募程序

(一)网上报名及网上审核:5月18日12:00至24日12:00,考生通过陕西省特岗教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登陆注册报名,期间特岗招募办公室对网报人员在进行网上资格初审。

(二)资格审查

1、现场确认:5月19日至5月26日。网上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到吴堡县教育局(地址:县政府大楼三楼教育局办公室)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确认视为放弃考试。现场确认时需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或户籍证明)、学历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等原件及复印件、《陕西特岗教师报名表》,应届毕业生须持高校出具的证明原件,证明内容应包括是否师范类应届毕业生、学历、专业、负责人签字、单位联系方式等,还需提供学生证、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同时签订报考承诺书,在后期资格确认中如发现有资格不符或提供虚假信息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2、现场缴费:考生在现场确认时缴纳考试费100元。

四、准考打印

准考证由考生在网上自行打印,全市准考证打印时间为6月14日至17日24:00。

五、笔试时间、地点。

1、笔试时间:6月18日早上9点—11点考教育理论知识;下午2点—4点考学科综合知识。笔试采取分卷形式,各科满分为100分,时间为120分钟。

2、笔试地点:待定(见准考证)。

六、笔试科目及内容

考试科目分为教育理论知识和学科综合知识两科。

(一)教育理论知识。

主要考核对教育政策法规、教师职业道德基本要求、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课程理念的了解与运用情况。其中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的考查内容占60%左右。

(二)学科综合知识。

分为文科综合1类、文科综合2类、理科综合1类、理科综合2类、技能综合1类、技能综合2类、外语综合类等7种。

1.文科综合1类:笔试对象为报考中小学语文教师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由大学语文和中小学语文知识组成,满分100分,其中大学语文知识的比例不少于60%。

2.文科综合2类。笔试对象为报考中小学政治(含思品)、历史、地理教师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由大学语文和各学科专业知识组成,满分100分,其中大学语文知识40分,各学科专业知识60分。

3.理科综合1类。笔试对象为报考中小学数学教师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由大学数学和中小学数学知识组成,满分100分,其中大学数学知识的比例不少于60%。

4.理科综合2类。笔试对象为报考中小学物理、化学、生物教师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由大学数学和各学科专业知识组成,满分100分,其中大学数学知识40分,各学科专业知识60分。

5.技能综合1类。笔试对象为报考中小学体育、音乐、美术以及小学附属幼儿园教师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由大学语文、大学数学和各学科专业知识组成,满分100分,其中大学语文、大学数学合计占50%,学科专业知识占50%(其中10分考察本学科英语知识)。

6.技能综合2类。笔试对象为报考中小学科学、综合、信息、劳技及其他小学科教师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由大学语文、大学数学、普通生活知识组成(包括生存技能、基本劳作技能、基础的自然科学知识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等),满分100分,其中大学语文和大学数学合计不超过50分;生活知识中有10分考察英语知识。)

7.外语综合类。笔试对象为报考中小学英语教师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由大学英语和中小学英语知识组成,满分100分,其中大学英语比例不少于60%。

七、有关说明

本次考试不指定参考书目和考试大纲,也不指定复习资料,由省特岗办统一命题、阅卷及成绩发布。特岗招募咨询电话:0912-6521314

吴堡县“特设岗位”办公室

2017年5月17日

2017年榆林市特岗教师招聘专业目录

序号

专业类别

专 业 名 称

1

汉语言文学类

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秘书方向)、汉语言文学(行政与秘书方向)、汉语言、汉语言文学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对外汉语、文秘教育、古典文献(学)、小学教育(语文方向)、初等教育(语文方向)、汉语言文字学、中国现当代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古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古典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汉语、语文教育、中文、教育学(语文方向)、应用语言学、中国语言文化、汉语言文学与文化传播、中文应用、华文教育、文艺学、文秘、秘书、涉外文秘、秘书学、编辑出版学、编辑与出版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新闻学、新闻学。

2

数学类

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理基础学、小学教育(数学方向)、初等教育(数学方向)、应用数学、计算数学、基础数学、数学教育、数学、教育学(数学方向)、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

3

英语类

英语、英语语言文学、应用英语、英语教育、初等教育(英语方向)、教育学(英语方向)、小学教育(英语方向)、翻译(英语)方向、商务英语、旅游英语。

4

体育类

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教学、社会体育、初等教育(体育方向)、竞技体育、休闲体育、运动人体科学、民族传统体育(学)、运动康复与健康、体育人文社会学、特殊体育、体育训练、民族传统体育。

5

音乐类

音乐学、音乐教育、音乐学(音乐教育)、舞蹈学、舞蹈表演、音乐表演(声乐、民族、通俗、美声、陕北民歌演唱、声乐演唱、器乐方向、钢琴演奏、键盘乐器演奏、管弦乐器演奏、手风琴演奏、电子管风琴、中国乐器演奏等方向)、小学教育(音乐方向)、艺术教育(音乐方向、音乐教育)、教育学(音乐方向)、演唱、表演、表演艺术、初等教育(音乐方向)、舞蹈编导、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表演(音乐表演、音乐文化学方向)。

6

美术类

美术学、美术教育、绘画(油画、国画、雕塑、版画)、中国画与书法、艺术教育、艺术设计(学)、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环境艺术设计、小学教育(美术方向)、艺术教育(美术方向)、教育学(美术方向)、美术设计、艺术设计、美术、设计艺术(学)、艺术学、综合绘画、装潢设计、装饰设计、装饰艺术设计、动漫、动漫设计与制作、动画、动画设计、平面设计、会展艺术与技术、影视动画、服装设计与工程、普通美术教育、数字媒体艺术、多媒体艺术设计、工业设计。

7

信息技术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及应用、教育技术学、计算机科学教育、电子与计算机工程、计算机软件、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及软件应用、网络工程、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控制技术、网络系统管理、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教育、初等教育(信息技术方向)、计算机、计算机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多媒体与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工程、信息与计算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安全、计算机系统、计算机通信、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仿真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现代教育技术、科学教育、互联网工程、计算机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科学与技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