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2016年陕北民歌大赛吴堡选拔赛报名通知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6-02063 发布机构 中共吴堡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6-09-05 21:34
名称 榆林市2016年陕北民歌大赛吴堡选拔赛报名通知

为进一步弘扬和繁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迎接2016年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繁荣榆林文艺,促进陕北民歌发展,充分发挥和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榆林市陕北民歌时代精神风貌,培养榆林市陕北民歌新人,为陕北民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根据市政府《2016年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榆林群众文化活动总体方案》文化活动安排及工作要求,由中共吴堡县委宣传部、吴堡县文明办、吴堡县文广局、吴堡县教育局联合主办,吴堡县张天恩艺术团、陕西禹和传媒、陕西政飞传媒承办的榆林市2016年陕北民歌大赛吴堡选拔赛报名开始了。本次比赛以推选参加榆林市2016年 “陕北十大民歌手”为原则,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吴堡选拔赛赛事安排:

报名时间:2016年9月1日——2016年9月20日。

报名地址:中心广场对面停车场后吴堡县张天恩艺术团(剧团)。

咨询电话: 0912-6521311;13209128010。

活动时间:2016年9月20日—2016年9月25日。(待定)

活动地点:吴堡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待定)。

预计9月26日-9月28日在榆林市一中大礼堂或市委会议中心举行半决赛和决赛。

一、奖项安排

(一)奖项设置

1、吴堡选拔赛区由主办方给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2、设立冠名、赞助单位奖。

(二)奖项推广

1、获奖歌手,可以作为吴堡县音乐人才重点培养对象。根据实际情况和国家及陕西省各项音乐比赛要求,相关文化部门陆续择本届优秀歌手推荐参加市级、省级及国家级陕北民歌比赛及地方的文艺汇演和各项文艺活动。

2、按照吴堡县张天恩艺术团音乐人才培养计划,为获奖歌手建立艺术档案。

3、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阶段庆祝活动中,获奖歌手(部分)将随团参与由文广局组织的文化精准扶贫惠民演出活动(各乡镇巡回演出)。

二、活动要求

1、通过决赛选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人气男女歌手各1名,总计8名,参与市上的比赛,并作为吴堡县陕北民歌新生力量,重点培养。

2、各县区的冠亚季军(预计96名选手),到榆林参加总决赛。通过半决赛和总决赛,两场比赛,评选出2016年榆林市十大民歌手与陕北歌手“十大新苗”奖。

三、参赛要求

1、为了让每位参赛选手公平、公正、公开比赛竞争,每位选手均可直接报名参赛(限吴堡籍),不参与任何投票等方式,均由权威评审专家现场打分评选入围决赛、半决赛、总决赛,选手参赛歌曲内容健康,若有原创作品或创新歌曲,可另外加分。

2、本次吴堡选拔赛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决定是否组织比赛,暂定分二组:少年组(年龄15周岁以下),成人组:(年龄16周岁以上)。

3、报名条件方式

报名条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自然人(少年组由监护人陪同报名及比赛),年龄、性别不限。

资料提供:报名时,选手须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现场登记报名。

中共吴堡县委宣传部 吴堡县文明办

吴堡县文体广电局 吴堡县教育局

2016年8月2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