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纳税人的一封信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6-01676 发布机构 吴堡县国家税务局 发布日期 2016-07-20 20:06
名称 ​致纳税人的一封信

陕西省国税局联合陕西省地税局发布了《关于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上线及新旧系统切换的公告》(陕西省国家税务局陕西省地方税务局2016年第5号),8月8日起统一启用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并定于7月26日17:00进行新旧系统切换。为确保您的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现就新旧系统切换期间,涉及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发票认证

网上认证系统将暂停使用,建议您在7月26日之前完成发票认证工作,若7月26日后需要认证发票,请在工作日内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

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可正常使用,A、B级纳税人以及营改增试点纳税人,仍可以在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进行发票勾选确认操作。

二、发票开具

增值税发票(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开具不受影响,现将注意事项列举如下:

(一)确保发票用量

办税服务厅暂停发票领用业务,开票软件的网上申领功能也无法使用。建议您在7月26日前根据实际情况按需领用足量发票,发票用量能够满足在8月8日前发票可以正常开具。若发票用量不足,请联系主管税务机关调整发票用量。

(二)确保及时抄税

8月1日至8月8日期间增值税发票可以正常开具。企业在8月份第一次登录开票软件时,软件会自动抄税到金税盘或税控盘中,抄税成功后即可正常开具发票,若开票时提示未抄税不能开票,使用航信开票软件的点击“办税厅抄报”完成抄税后即可开具发票;使用百旺金赋开票软件的点击“网上抄报”完成抄税后即可开具。

(三)确保及时清卡

由于纳税申报系统暂停使用,无法生成一窗式比对结果,8月1日至8月8日期间一般纳税人通过开票软件远程清卡功能或办税服务厅均无法完成清卡操作。8月8日系统切换完成后,可以正常抄报税和清卡。小规模纳税人8月1日登录系统后会自动完成抄税和清卡。

注意:以上操作需确保已开发票全部正常上传。

三、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

由于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网络受理系统在系统切换期内暂停使用,将无法在网上报送相应的电子数据以及确认、下载、打印《稽核结果通知书》。您需注意以下事项:

(一)数据采集报送

建议您在7月26日之前将需要报送的电子数据按原报送方式及时报送,若7月26日后还需申请稽核比对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请在工作日内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方式如下:

通过《通用税务数据采集软件v2.4》或电子申报软件相关功能采集海关缴款书第一联电子数据,生成《海关完税凭证抵扣清单》(电子数据),报送主管国税机关申请稽核比对,并由主管税务机关打印《接收结果通知书》。

(二)稽核结果通知书确认下载

纳税人前往办税服务厅查询稽核比对情况,并确认、下载、打印《稽核结果通知书》。

四、其他事项

在系统切换完成后,涉税业务即恢复正常办理,具体时间以税务机关通知为准。如有问题,请及时咨询服务单位或纳税服务热线12366。

服务单位热线电话:

陕西航天信息有限公司:95113

陕西百旺金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029-88446807/88446817

陕西天畅伟业科技有限公司:029-88228030/88332322

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4007112366

吴堡县国家税务局

2016年7月15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