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2017年上半年度全体居民收入同比增长9.6%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7-01888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7-08-24 15:37
名称 吴堡县2017年上半年度全体居民收入同比增长9.6%

近期,省市调查队根据我县120户城乡住户调查数据综合评估得出,2017年上半年我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162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6%。其中城镇居民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3651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1%;农村居民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4898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0%。

我县上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较快,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今年以来,全县着力加快“一心二线八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杨家店新区建设,促使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65.1%,同时也为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务工岗位和就业机会,加之又提高了务工人员工资待遇,所以增加了居民的务工收入。二是精准扶贫带动了农村的产业发展,增加了农村居民的收入。精准扶贫工作带动了办公用品零售和宣传广告等行业快速增长,城镇个体经营户的收入也得到了相应提高。三是精准扶贫在医疗报销优惠政策上,进一步提高了贫困户农村合疗医疗报销比例,并对2016年未报销的费用,给予了二次报销,从而增加了贫困户的转移性收入。

7月20日至24日,漂流中国·吴堡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在我县成功举办,带来5000余万元经济效益,开启了我县旅游业的新行程。预计三季度,全体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可达到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