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关于2022年8月3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2-01471 发布机构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 发布日期 2022-08-03 09:34
名称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关于2022年8月3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8月4日-2022年8月10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2--6524757  传真:0912--6524757

通讯地址:吴堡县宋家川街道一路顺商住楼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

邮 编:718299

序号

项目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

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和措施

1

吴堡县诚誉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新建水泥制品项目

榆林市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杨家店村

吴堡县诚誉水泥制品有限公司

榆林市雄石峡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700m2砂石料棚1座、生产区、30t水泥筒仓1个、晾晒区、630m2成品堆放区、300m2办公生活区、3×4 m3三级沉淀池1座、洗车台1处(5 m3循环水池1座),建成后年生产水泥立桩0.2万米,年生产水泥楼板4万米。项目总投资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1.8万元,占总投资的14.75%。

大气环境:项目所在区域各污染源现状浓度值均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二级标准规定的浓度限值;项目所在区域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区。

水环境:施工期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主要为盥洗废水,生活污水产生量较少,采用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抑尘,不外排。施工生产废水采用自然沉降法进行处理,施工废水由沉淀池收集,经沉淀简单处理后,循环回用,不外排。因此,项目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对水环境影响较小。

土壤、地下水环境:本项目为水泥制品建设项目,项目废水主要污染因子为SS,废气主要污染因子为颗粒物,不会引起土壤物理、化学、生物等方面特性改变,项目不存在土壤、地下水环境污染途径。因此,不进行地下水、土壤环境质量现状调查。

声环境:施工期作业噪声主要由搭建主厂房、车辆运输建筑材料等过程产生。噪声具有临时性、阶段性和不固定性等特点,随着施工的结束,施工噪声对周围声环境的影响也将停止。噪声的污染程度与所使用施工设备的种类及施工队伍的管理水平有关,可以通过加强管理、疏通道路、控制运输时间,减少鸣笛,降低车辆阻塞等方法减轻其影响。各类施工机械以及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水平为90-105dB(A),噪声随施工结束而消失。

固体废物:项目厂区地势平坦,无需平整土地,因此不进行开挖土方,无弃土外运。固体废物主要来源于施工期的建筑垃圾、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以及项目建设时预计拆除的建筑固废,均属于一般固体废物。施工过程产生的建筑垃圾、预计拆除的建筑固废送到环保部门指定地点堆放,生活垃圾送垃圾填埋场统一处置。项目建设期固废均得到妥善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明显影响。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

2022年8月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