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关于2022年4月27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2-00783 发布机构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 发布日期 2022-04-27 09:13
名称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关于2022年4月27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4月27日-2022年5月6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2-6521755     传真:0912-6521755

通讯地址:吴堡县宋家川街道一路顺商住楼

邮编:718299

序号

项目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和措施

1

吴堡县公立医院建设项目

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杨家店社区

吴堡县卫生健康局

榆林市环境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吴堡县公立医院建设项目位于榆林市吴堡县杨家店社区,占地面积为29017m³。项目主要新建内容有门诊及住院综合楼、培训及专家公寓楼、发热门诊及配套建设的医疗废物转运站、餐厅等附属设施。医院设计床位200张,项目劳动定员300人,年工作日365天。项目总投资为19995万元,环保投资243.6万元,占总投资的1.22%

大气环境: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污水处理站恶臭气体、食堂油烟废气等。在采取污水处理设施加盖密闭,且设置于地下,同时定期喷洒除臭剂,食堂设置油烟净化处理装置等环保措施后,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水环境: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来源于门诊治疗、住院治疗、医务人员办公、食堂废水等。日常办公产生的废水通过新建地埋式污水处理站处理,项目食堂餐饮废水经处理后排入吴堡县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对区域水环境影响较小。

噪声环境:项目噪声主要为污水处理站循环水泵、地下停车场风机、备用发电机等设备噪声。在选用低噪声设备,置于室内或地下,采取基础减振、隔声以及加强管理等措施后,项目对区域声环境影响较小。

固废环境:项目污水处理站污水渗漏、医疗废物暂存间的撒漏,可能会造成地下水、土壤污染,本项目医疗废物暂存间、隔油池、化粪池、污水处理站、污泥池、备用发电机房等地面采取重点防渗后,对地下水、土壤造成污染影响小。

项目主要固体废物为生活垃圾、废包装物、食堂废油脂、污水站污泥及医疗废物等,生活垃圾集中收集于生活垃圾暂存间,定期交由环卫部门运输处置;医疗器械外包装材料交废品回收公司处置;食堂废油脂属一般固废用于堆肥或生物饲料综合利用;污水处理站污泥按危险废物处理,经掺入石灰粉消毒杀菌处理后,最后交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项目产生的固废合理处理、处置后,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较小。

环境风险:项目存在的环境风险为污水处理站非正常排放或泄漏、医疗废物收集和转运泄漏。报告表针对事故风险提出了相应的要求,采取污水处理站设专人管理,严格控制处理单元工艺参数,一旦出现事故,立即启动废水回流系统,关闭废水排放口的阀门,并且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理站污泥严加管理,建立医疗废物管理责任制,同时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等措施。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

2022年4月2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