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关于2021年9月24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1-01815 发布机构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 发布日期 2021-09-24 10:31
名称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关于2021年9月24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9月24日-2021年9月29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2-6521755 传真:0912-6521755

通讯地址:吴堡县宋家川街道一路顺商住楼

邮编:718299

序号

项目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和措施

1

吴堡县善德加油站建设项目

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宋家川镇柏树坪村

吴堡县善德加油站

陕西恒达安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吴堡县善德加油站建设项目位于吴堡县宋家川镇柏树坪村,2018年,加油站整体进行改造,目前已全部改造结束并正常运行,现为补办环评手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储油罐区(2具50m³的地埋式汽油储罐、1具50m³地埋式柴油储罐)、加油区(6台税控单枪加油机、1座975㎡罩棚)及其他辅助设施。项目占地面积为5758.4㎡,总投资34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8.22万元,占总投资的8.3%。

大气环境:项目废气排放主要为储油罐无组织排放以及在加、卸油过程中溢出的非甲烷总烃,采取三次油气回收系统处理后,满足排放标准要求。

噪声环境:项目主要噪声污染源为潜油泵、加油机、外来加油车辆及进出油罐车噪声。项目从降低噪声源、控制传播途径、站区合理布局三方面进行降噪,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水环境: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生活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项目实施雨污分流,采用双层油罐,防止油罐破裂、泄露对地下水造成污染。

固废环境:项目生活垃圾(5.11t/a)定期运送垃圾填埋场处置;检修废渣(5kg/a)、废手套、废棉纱(5kg/a)、废活性炭(24kg/2a)暂存于危险废物专用收集容器,交有资质单位处置。对环境影响较小。

环境风险:项目涉及的主要危险物质为汽油和柴油,主要事故类型为汽油、柴油储罐泄漏及水灾、爆炸事故。在采取环评提出可行的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处置措施并制定了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前提下,项目环境风险总体可控。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

                            2021年9月24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