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9年11月26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9-01997 发布机构 吴堡县环境保护局 发布日期 2019-11-26 20:01
名称 吴堡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9年11月26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1月26日-2019年12月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2—6524757传真:0912--6524757

通讯地址:吴堡县宋家川街道一路顺商住楼吴堡县环境保护局

邮 编:718299

序号

项目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

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和措施

1

榆林市吴堡县沿黄石化油气混合站建设项目

吴堡县寇家塬镇槐树港村沿黄公路旁

吴堡县沿黄石化有限公司

江西鑫环科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榆林市吴堡县沿黄石化油气混合站建设项目位于吴堡县寇家塬镇槐树港村沿黄公路旁;项目总用占地面积6000m2,地理坐标东经110°46′31.78″,北纬37°34′33.89″,海拔高程670m,本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有储油罐区、储气罐区、加油区、加气区及其他辅助设施;项目总投资600万,其中环保投资为40.12万,占总投资的6.7%。

大气环境:项目加油区储油罐无组织排放以及在加油过程中产生的油气(非甲烷总烃);工艺装置区产生的逸散废气设置放散管;加气机作业无组织废气加气嘴上配置有自密封阀;进出车辆尾气,通过站区绿化吸收,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在按照项目可研及环评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实施后,本项目产生的废气对环境影响较小。

水环境:项目加气生产装置中天然气系统为密闭式工艺系统,生产过程中不产生任何污水,项目污废水主要是职工生活污水及流动人员生活污水,项目建设卫生防渗旱厕,委托当地村民定期清掏外运,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站区绿化及道路洒水;项目储油品区采用防渗钢筋混凝土建设,池体内表面涂刷水泥基渗透结晶防渗涂料,LNG储罐区设围堰,站区采取地面硬化,项目运营期对水环境影响较小。

声环境:项目主要噪声源为设备作业噪声,通过采取基础减振、隔声、消声等措施,噪声值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类、4类标准限值要求,对环境影响较小。

固体废物:本项目固废主要是员工日常活动产生的生活垃圾、流动人员产生的垃圾、加油设备维修和维护产生的含油手套、废棉纱等。设分类垃圾桶收集,收集后定期送就近垃圾填埋场处置;项目产生的危险固废主要为储罐清理产生的废油渣,设专用危废收集桶收集,暂存在危废储存间,及时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吴堡县环境保护局

2019年11月2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