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计划生育协会举行“妇幼健康工程”公益项目培训会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3-01420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07 09:18
名称 吴堡县计划生育协会举行“妇幼健康工程”公益项目培训会

222.jpg

为了切实减轻婴幼儿家庭养育负担,推进妇幼健康工程公益项目,3月3日上午,吴堡县计生协会举行“妇幼健康工程——国奶养育工程”公益项目培训会。

会议介绍了“国奶养育工程”的具体情况及做好此项公益事业的重大意义,要求工作人员加快对7—36个月婴幼儿家庭摸底造册,并对2022年4月1日以后出生的三孩家庭(不论几胎)、持残疾证的残疾人家庭、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或特殊困难家庭进行标注。标注的这四类家庭,每月可受捐赠一罐奶粉,直至小孩3周岁。

会议强调,此次公益项目是一项利国利民之举,是一项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各乡镇(街道)计生协会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基层网络的优势(乡村组计生工作群),将政策及时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力争让有需求的家庭都能得到资助。要第一时间建立好受助对象微信群,保障信息互通,及时跟踪,释疑解惑,做好奶粉宣传发放工作。要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加强对婴幼儿的关心关爱力度,提高群众科学育儿水平,多措并举推进三孩政策落地见效,助力家庭幸福。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