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开展大蚕饲养及上簇管理技术培训会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2-01181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6-15 09:28
名称 吴堡县开展大蚕饲养及上簇管理技术培训会

1.1.jpg

6月14日,县科协联合农业农村局在寇家塬镇田家塬村开展大蚕饲养及上簇管理技术培训会。全县80多户春蚕养殖户参加培训。

“大蚕适温约为25℃,干湿差3℃。”“饲养大蚕要保持通风良好,加强消毒。”“把4块方格簇交替重叠水平放好,再将熟蚕均匀地撒到簇上……”培训会上,吴堡县蚕桑产业技术顾问、高级农艺师张武荣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现场指导等方式对大蚕饲养、上簇采茧、蚕病识别、感染消毒、科学喂叶等关键技术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实操展示。

1.2.jpg

“桑蚕作为咱们县‘一青二白’的主导产业之一,发展潜力特别大,但养蚕确实需要一定的专业技术,张老师今天给我们讲解的这些养殖知识就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养蚕的技术提高了,致富的信心更足了。”蚕农霍兰英说。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