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1-00745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5-14 08:58
名称 吴堡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微信图片_20210514081016.jpg

5月12日,吴堡县2021年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县会议中心开班。

县委书记王华作动员讲话,为全县104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任职“第一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国主持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14081024.jpg

王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取得的成效,向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经过组织和群众遴选的优秀干部,是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最直接的贯彻者和执行者,岗位重要,使命光荣,作用特殊。举办此次培训是学习新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的必然要求,是担当新使命、服务乡村振兴全局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514081028.jpg

王华要求,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珍惜培训机会,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政策把握能力、服务群众能力、经济工作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依法办事能力,确保把县委、县政府的既定目标任务、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到村(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摸准“三农”工作脉搏,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立足现有工作成就,促进基层改革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认清当下农业农村发展深刻变化,针对新诉求、新问题开展工作,强化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克服政治、学习、能力、立场、态度、纪律“六个问题”,“一肩挑”扛起吴堡农业农村现代化历史使命;要抓好工作重点,通过发展壮大强村富民特色产业、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深化农村重点改革、扎实推进乡村治理四项举措有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农村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微信图片_20210514081031.jpg

魏国表示,未来五年是吴堡创建“三个示范县”,攻坚争先、追赶超越的关键五年。参训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严肃纪律,潜心学习,确保圆满完成培训班各项学习任务,尽快进入角色、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领路人、班子的带头人、群众的贴心人、守纪的廉政人,以“黄河漂流“的闯劲,为新时代吴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此次培训为期7天,紧扣吴堡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需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廉洁履职、农业农村工作等32个课题进行讲授。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