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1-00646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27 15:12
名称 吴堡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

1.jpg

4月25日,吴堡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县委书记王华,县长高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进军,县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鹿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明,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斌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王华指出,要深刻领会做好换届工作是把“两个维护”贯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吴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保证,是优化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事创业合力的重要途径,是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前进力量的重要契机。必须站在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高度上,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2.jpg

王华强调,要把牢政治标准“硬杠杠”。以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精神为遵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换届中把政治标尺立起来、严起来,全方位识别干部、多层次磨砺干部、综合性考评干部,着眼长远抓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真正把能打硬战、能扛硬活,各方面素质过硬的干部选出来。要定好选人用人“风向标”。按照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要求,进一步扩大视野,优先使用在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注重选配熟悉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基层治理等领域,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要紧绷乡(镇)换届“纪律弦”。亮明纪律红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惩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行为,以“零容忍”“零懈怠”态度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心齐气顺,为推进吴堡“三个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3.jpg

会上,魏国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精神,强调了换届工作纪律。

会后,换届办业务人员就吴堡县换届工作相关业务、政策、纪律要求以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专题培训,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镜鉴》。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