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开展关爱儿童等系列活动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2699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8 16:19
名称 吴堡县开展关爱儿童等系列活动

1.jpg

12月17日,吴堡县召开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暨村(居)儿童主任培训会,并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和法制宣传册。

2.jpg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杨潇和榆林市律师事务所白聪宇、常恩琪三位老师前来授课。老师们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分别从法规政策、儿童安全自护知识、家庭监护知识、儿童工作者履职四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展开培训。通过图文讲解、观看视频等形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与会人员细致讲解了如何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环境、维护儿童合法权益。

3.jpg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为全县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实用的方法,同时也为吴堡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妇联、县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各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各村(居)儿童主任以及各学校老师、留守和困境儿童监护人、儿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