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行政执法换证培训会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2638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1 09:13
名称 吴堡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行政执法换证培训会

1.jpg

12月9日,吴堡县法治政府建设暨行政执法换证培训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政府副县长赵文斌主持。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办)分管法治政府建设负责人,全体申领换发行政执法证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周敏教授紧紧围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这一主题,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地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法律知识,并就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做了详实的解读。

赵文斌指出,依法治国已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法治社会建设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召开了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全会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11个方面的坚持,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赵文斌强调,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机遇,积极迎接挑战,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升能力、拓展素质、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县依法行政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建设“法治吴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