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大师生赴车家塬村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1627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1 19:51
名称 西农大师生赴车家塬村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6日上午,在吴堡县团县委的对接与大力支持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海成、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张磊、辅导员张明侠等带领赴吴堡县羊、蚕桑产业发展科技支农服务队来到寇家塬镇车家塬村,开展山羊养殖技术培训,助推农户养羊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2.jpg

张磊对车家塬村50多名贫困养殖户进行产业脱贫技术培训,分别从当前山羊养殖的市场前景、山羊的饲养管理技术及常见疾病的防控等三方面讲解,对养殖户遇到的难题和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剖析和解答。针对村民提出的关于羊流产问题,张磊讲道:“引起母羊流产的传染性疾病主要为布病,是一种烈性人畜共患病,母羊会终生带菌,所产羔羊同样会感染。当母羊出现流产时,一定要做好防控工作,加强警惕,做好布病排查,饲养人员在接触流产物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戴好口罩、手套。”他还嘱咐村民,为羊提供健康舒适的生长环境至关重要,想要养好羊,关键就是三好,吃好喝好住好,羊也是有感情的,你对它的态度恶劣会影响他的采食量,从而造成损失,所以要尽量避免殴打,伤害。参加培训的养殖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简单易懂、操作性强,通过培训不但提高了自己的畜牧养殖管理水平,也增强了自己发展畜牧养殖脱贫致富的信心。

3.jpg

培训会结束后,张磊还带队来到农户家,对羊舍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与村民的现场沟通,给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措施。“以前不精通山羊养殖技术,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感触很深,学到很多,今后养殖过程中我要改变原有的错误方法,用科学的方法去养殖,以后对产业脱贫更有信心了”,车家塬村村民感慨道。

5.jpg

此次技术培训服务,不仅让学子们真正了解了所学专业在基层的应用发展情况以及科学研究的重要性,让他们今后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科研生活中,还大力响应国家号召精准扶贫,对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了科技力量。(文/图:张明侠 补琪琪 张茜)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