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2020年学校卫生业务培训会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1455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28 16:39
名称 吴堡县召开2020年学校卫生业务培训会

1.jpg

 6月24日上午,吴堡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卫生和健康局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卫生业务培训会。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保健员、供管水人员等80多人参加培训。

会议特别邀县卫生监督所工会主席王茵、县疾控中心流病科科长李艳萍分别作《学校饮用水和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知识》《学校传染病预防管理及防控措施》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人员要求和业务知识等内容。培训会结束后组织校园保健员、供管水人员进行了考试。

就落实好学校卫生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学校卫生监督工作,严格做好校园晨午检,通风、消毒,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复课证明查验,校园接种证查验,传染病防控等常规工作,重视此次培训,杜绝潜在的危险,做到知行合一,工作纳入规范化。二要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根据5月26日全市召开的2020年春季学期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和6月15日市卫健委开展的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对吴堡各中小学、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免疫规划工作提出了的问题,各学校要针对督查问题反馈清单,限时整改。三要建立学校卫生事故责任追究制度。未依法履行职责导致学校发生传染病疫情爆发、食品卫生安全事故、饮用水卫生安全事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当按有关规定依法追究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和直接管理责任人、负有监管责任的教育行政部门、卫生行政部门等相关责任人相应的法律责任。

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校园保健员、供管水人员对学校饮用水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县卫健局和县教体局将密切配合,信息沟通,依法依规共同做好全县学校卫生监督管理工作,给吴堡县各学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教学生活环境,共同保障全县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