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1176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7 10:28
名称 吴堡县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1.jpg

为建立一支指导到位、服务精准、贫困户全覆盖的产业指导员队伍,5月21日至25日,由吴堡县产业脱贫办公室牵头,县农业农村局、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县林业局联合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先后深入全县各镇村举行2020年产业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和农牧类专业人才培训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png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吴堡县2020年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制度实施方案》的要求,聘用全县66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35名科技特派员、25名农技人员为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同时邀请了18位市级农业专家,以蔬菜、马铃薯、玉米、小杂粮、养殖等为培训内容,对全县66个贫困村的所有产业贫困户、126名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和47名农牧类专业技术人才进行理论培训与田间实地指导。

3.jpg

培训过程中,工作人员给学员们发放了种植业、养殖业实用技术手册、宣传品、口罩等物资。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理论知识,向学员们传授种养殖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大家都认真听讲,不时与专家互动交流,询问种养技术和在实际中遇到的难题,让学员受益匪浅。

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既是政策宣传员,又是产业发展调研员,他们不仅向贫困户宣讲产业扶贫政策,指导贫困户科学选择产业,帮助贫困户协调项目落地,协调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中的问题,帮助吴堡县解决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难题。今年以来,吴堡县按照规定程序聘用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126名,实现产业发展指导员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和贫困户。(文/图:韦江江 慕卫喜)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