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9-01692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0-22 22:46
名称 吴堡县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1.jpg

10月16日-18日,吴堡县举办了人大代表培训班,参训学员64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改香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这次培训围绕代表履职和主题教育开展培训。希望大家不负重托、牢记使命、潜心学习,深刻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为民奉献的主体作用。她强调,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深入思考,加强交流,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2.jpg

这次培训,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鹏飞主持政法部门“四长”向人大代表宣讲了有关政法知识。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从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人大代表的履职保障等为代表们作了详细解读。县委党校讲师在讲授中从党的奋斗史、建设史、改革史的历史维度系统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培训会上还以“牢记党章党规、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对人大代表如何对照党章党规寻找差距,如何履职尽责作了全面辅导。

在现场教学中,组织党校老师开展《毛主席东渡黄河及启示》、《柳青精神的时代光芒》两场现场教学;组织学员观摩张家山手工挂面基地、深砭焉村党支部及现代农业园区。

培训期间,开设了微课堂,安排学员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县级人大工作学员开展互动发言,学员代表们观看电教片,进行了结业考试。(文/图:宋书适)

7.jpg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