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封闭学习班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9-00942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5-28 09:57
名称 吴堡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封闭学习班

微信图片_20190528083014.jpg

为了推动全县各级干部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大家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结合中央、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5月25日至26日,吴堡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封闭学习班,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并分5个小组进行研讨。

微信图片_20190528083117.jpg

县委书记王华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和县直各部门的班子成员,以及各行政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请中央党校曹立教授和石霞教授为大家作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190528083201.jpg

曹立,现任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是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与区域发展战略、工业化与产业结构理论等方面的研究。曹教授还是中央党校教学优秀奖获得者,中央党校人才强校基金优秀教研人才项目奖获得者,出版个人专著《混合所有制研究——兼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基础》《小康经济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路径与机制:转变发展方式研究》4部,参加经济学著作编写16部,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当代经济研究》《学习时报》《文汇报》《瞭望》《理论视野》等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九十多篇。

微信图片_20190528083222.jpg

石霞,现在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任职,是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经济理论和农村经济问题研究,代表作有《走向市场——欠发达地区农村市场化研究》《建设强富美的新农村》以及《资本论与中国理论理论热点》(合著),在《当代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研究》《政治经济学评论》《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报刊发表文章九十多篇,其中《资本论与中国经济理论热点》获“五个一”工程奖。石教授在中央党校从教三十多年,讲课深受学员好评,曾获得两次教学优秀奖、党校教学创新三等奖、全国党校系统第三届精品课并入选中组部向全国党员干部推荐好课,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两位教授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做了深入系统的阐释和辅导,内容全面、脉络清晰,旁征博引、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视野广度,更有思想深度,使大家深受启发和触动,对于大家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华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当天的专题辅导,对自身岗位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精心准备研讨发言。封闭学习结束后,各镇(街道)各部门以及各行政村也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研讨,通过交流学习的感受和体会,真正将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弄懂吃透、融会贯通,进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扶贫工作实践和所学知识内容进行相互印证,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标对表、以学促干,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运用和体现到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的每一个环节。三要聚焦问题,全力整改。坚持把抓好整改作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首要任务,对照自下而上排查出的问题,逐级逐类逐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落实,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解决问题的成果体现理论学习的成效。

在26日举办的分组研讨会上,大家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在聚焦决胜全面小康目标,扎实推进“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聚焦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聚焦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加快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聚焦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不断激发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