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村“两委”换届成效评估培训动员会召开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9-00940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05 09:47
名称 吴堡县村“两委”换届成效评估培训动员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605094504.jpg

6月4日上午,吴堡县村“两委”换届成效评估培训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府常务副县长曹龙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郭锋伟就评估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内容进行培训。

曹龙指出,村“两委”负责人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农村重点工作任务的直接承担者和最终落实者,其为民情怀、履职能力决定着工作成效的高低。经县委研究决定,对2018年换届中当选的村“两委”负责人工作成效进行评估。

曹龙强调,做好村“两委”负责人工作成效进行评估,至关重要,要坚决完成好这项任务。一要明确工作任务。严格按照评估方案,对村“两委”换届的实施过程及换届后村级组织管党治党、产业发展、民主治理和乡风文明等进行全面综合评估。二要力戒形式主义。评估组成员要进村入户,通过查看和访谈的方式,详细了解各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对村“两委”工作成效进行实事求是地判断,务必做到过程实、结果真。三要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体现担当意识。本次评估既是对村“两委”负责人工作成效的检验,同时也是对评估组成员能力水平、工作态度、担当作为的检验,必须以担当负责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满意、组织信任。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评估工作,县委组织部根据一贯掌握的干部情况,从乡镇、县直部门抽调36名农业农村工作业务骨干,组成六个评估组,计划利用7—10天时间,实现对所有行政村评估工作的全覆盖。本次评估采取“五访三看”模式,即访党员、访群众、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访查“两委”班子成员、访镇领导和包村干部,看重大项目、看集体经济、看村民生活,对各村换届及之后工作进行量化打分、综合评估。

考评结果将作为落实《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积极推动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通知》(榆组发〔2019〕15号)、《吴堡县村级党组织书记鼓励激励办法》文件要求的重要依据。对不符合人选资格条件当选的、严重违反选举程序涉及“村霸”等黑恶势力的进行免职处理,对当选后不守岗履职、不发挥作用或党员群众不满意的,依照相关规定,进行约谈、免职或罢免等组织处理。(文/图:罗飞燕)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