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手工空心挂面培训班与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有个约”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9-00939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17 11:13
名称 吴堡县手工空心挂面培训班与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有个约”

1.jpg

6月14日上午,吴堡县2019年第一期手工空心挂面制作订单式培训开班仪式在寇家塬镇东庄村手工空心挂面厂举行。这是县、校、企三方联合办学,共同助力吴堡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生动实践。

2.jpg

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校长李新锦、办公室主任张程成、面点大师马小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府常务副县长曹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寇俊仁,县政协副主席霍胜峰,县扶贫办、人社局负责人以及来自各镇村的64名贫困劳动力参加仪式。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家塬镇党委书记李建明主持仪式。

3.jpg

曹龙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的校长和授课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手工空心挂面是吴堡县脱贫攻坚主导产业之一,是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的重要渠道。由于当前全县手工空心挂面制作水平参差不齐,质量标准不一,品牌信誉受到影响,对熟练技术工作者的需求尤为迫切,因此邀请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从专业的角度培训生产技术人员。各乡镇要加大对贫困劳动力的宣传工作,动员其参加技能培训;县人社局要统筹全县技能培训工作,引导企业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县扶贫办要按订单式培训要求,精准使用扶贫资金。

仪式上,曹龙为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颁发了“吴堡县扶贫技能培训基地”标牌和证书。“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才能培养新一代劳动者,才能让吴堡县贫困劳动力脱贫不返贫。相信在县、校、企三方的通力合作下,学员的努力下,此次培训定能圆满完成。希望各位学员完成培训后,主动出击争取就业机会,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为吴堡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校长李新锦表示。

当前,吴堡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巩固提升阶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的提升。在去年合作的基础上,吴堡县与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进一步深化技能培训合作。

9.jpg

此次“订单式”培训围绕手工空心挂面规范化制作、品质提升等内容开展,力求精准提升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创业技能。

仪式结束后,李建明一行陪同李新锦校长参观东庄村手工空心挂面厂,探讨交流手工空心挂面制作技艺。(文/图:辛亚娥)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