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第一书记集体学习培训会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0410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2-28 16:23
名称 我县召开第一书记集体学习培训会

QQ截图20180227200358.jpg

2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第一书记集体学习培训会。县委书记王华向全县100多名第一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县情实际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阐述和详细解读。

王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事关今后30年的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航向,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王华强调,全县第一书记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战略意图,向广大群众传达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主要精神,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吴堡落实落地;要对群众解读和宣传好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相关政策,协助镇党委(街道党工委)把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关,维持换届期间村内稳定,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要围绕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吴堡实际,谋划好产业发展,特别是要发展蚕桑、核桃、青梨等特色产业,适当发展山地苹果,让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成为农村经济转型、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QQ截图20180227200511.jpg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龙就当前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重点、工作抓手及县委对干部的激励政策进行了解读,政府副县长寇俊仁传达了春节前后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政策。(文/图:韦江江 董国慧)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