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第七期电子商务培训开班仪式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7-00851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5-08 17:21
名称 我县举行第七期电子商务培训开班仪式

03.jpg

为促进贫困地区电子商务发展,培养一批有实战的电商扶贫青年创业者,服务脱贫攻坚大局,5月8日,由陕西省商务厅、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陕西省团校、吴堡县人民政府承办,共青团榆林市团委、共青团吴堡县委协办的陕西省团校第483期陕西省青年电商扶贫(吴堡)示范培训班暨吴堡县第七期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吴堡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开班。共青团陕西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魏延安,省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瑞明,县政府副县长杜海涛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县委书记尚莲莲主持。来自兄弟县区和吴堡各行各业的100余名创业青年报名参加培训。

01.jpg

杜海涛在致辞中指出,电商扶贫是互联网时代开展扶贫工作的有效途径,是针对于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电商扶贫也是未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增强群众造血功能的重要渠道。为此,学员们要洗脑开眼,充分认识电子商务对于脱贫致富的重要意义;要获取真经,认真学好国家电子商务扶贫的政策精神,学习好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思路方法、方式举措、技术手段、经验感悟,为自身开展电子商务提供动力、提高能力,带动示范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电子商务脱贫致富中来;要严格守纪,认真听讲,团省委、省团校在我县举办此次示范班,邀请了全省电子商务方面的顶级专家,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学习取得实效;要克服困难,提高效率。

04.jpg

刘瑞明代表陕西省团校讲话,他指出,团省委、陕西省团校作为陕西省“两联一免”扶贫工作牵头单位和帮扶单位,面对全国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和吴堡县广大农村青年脱贫致富的迫切需求,团省委充分发挥共青团培训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应用团校丰富的教育扶贫资源和培训办学经验,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扶贫活动,让大家充分了解全国电商发展的趋势和理念,掌握应用互联网技术开展扶贫工作、推动扶贫事业发展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使大家通过互联网帮助广大青年农民创业增收,促进广大青年农民脱贫致富,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的政治任务。他希望参训学员一定要当好农村电商扶贫事业的“领头羊”,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认真学习用电子商务新政策以及党和政府强农惠农富农和脱贫致富的有关政策,了解现代农业发展的基本特征以及农村电子商务的理论及发展趋势,获取现代农业科技新知识、新信息、拓展新视野,充分发挥好在农村脱贫攻坚和致富奔小康任务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05.jpg

本次培训共邀请了7位全省著名电商专家前来授课,从5月8日开始至5月10日结束。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