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各机关、部门工作任务书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1043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1 16:18
名称 2018年度各机关、部门工作任务书

县委办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推动县委决策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参谋助手、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等职能。(5分)

二、做好上级重要文件、县委文件和各镇(街道)、县级部门的重要报告以及请示的运转办理工作。(5分)

三、组织、协调和推进县委主要领导安排的重点工作和重要事项;受县委领导委托对各镇(街道)及县级各部门进行工作协调。(5分)

四、扎实搞好文稿服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类文字材料起草任务,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领导署名文章不少于2篇。(8分)

五、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要求把好公文办理的政策关、程序关、文字关和格式关,确保制发的公文符合政策、表述清楚、简明扼要。(5分)

六、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领导科学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全年撰写调研报告不少于2篇。(5分)

七、加强党委信息报送工作,常规信息、重大事故信息不发生迟报、漏报、误报情况,省市党委采编信息不少于5篇。(5分)

八、按照精简、务实、节俭、高效的原则,精心组织好以县委名义召开的各类会议。(7分)

九、认真抓好县委领导批办件的督查落实,做好上级来吴督查协调配合工作,根据需要协同县级有关部门做好重要决策、重大项目、重点事项的督查工作,全年深入各镇(街道)各部门督查不少于12次。(5分)

十、严格执行办公室、机要室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重要部门、重点部位的保密检查,确保文件和信息传递及时、安全、畅通。(5分)

十一、加强机关后勤事务管理,结合开展“五城联创”活动,对县委机关大院进行整修,营造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5分)

十二、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并抓好实施考核。(5分)

十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把组织生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5分)

十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5分)

十五、认真做好人民来信来访工作,群众反映的问题都能及时得到批转和查处,领导批办的一般性信访案件做到全部办结。(5分)

十六、及时转办、承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回复率达到100%。(5分)

十七、积极配合乡镇搞好精准扶贫驻村联户工作,强化脱贫户帮扶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5分)

十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10分)

人大办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1-2月:审议通过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建议事项;任命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10分)责任人:寇宝军、王伟

二、3-4月:审查批准县人民政府2018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审查批准县人民政府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20分)责任人:呼维军

三、5-6月: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10分)

责任人:辛云鹏、呼维军

四、7-8月: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治安管理处罚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情况的报告。(20分)

责任人:呼维军、李绍飞、霍学功

五、9-10月: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县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行政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执行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20分)

责任人:呼维军、王伟、李绍飞

六、11-12月:审查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县本级财政预算调整的报告:听取3-5名副县长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任职以来的述职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3-5名法检两院有关人员任职以来的述职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3-5名市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20分)

责任人:呼维军、王伟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10分)

政协办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做好各项会议、调研视察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就精准扶贫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提案办复情况、调研视察成果等进行专题协商,形成的协商意见及建议报送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参考。(20分)

责任人:尚虎年、宋维平

二、重点围绕全县各项重要工作、重大课题,如: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打造名优农特产品、旅游发展、精准扶贫等课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咨政建言活动,力争提出一些既具有超前思维,又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20分)

责任人:宋维平、李茂军、薛爱琴

三、积极做好省、市、县政协组织来吴调研视察的服务工作,保障各级领导顺利完成在吴调研视察任务,同时借助机会大力宣传吴堡县委、县政府的主要工作和工作成就,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5分)

责任人:尚虎年、宋维平、李茂军、薛爱琴

四、会同县督查督办室,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等部门,做好委员提案的跟踪督办工作,促动委员提案的办理落实。(5分)

责任人:宋维平

五、搞好社情民意的收集、整理、反映和反馈工作,年内每名政协委员内至少反映1-2条社情民意,报送有关单位,致力解决群众诉求,推动工作。(15分)

责任人:宋维平

六、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解决相关事宜。(5分)

责任人:宋维平、李茂军、薛爱琴

七、聚焦精准扶贫脱贫摘帽工作,积极组织和推动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扶贫、帮困济弱、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真心诚意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10分)

责任人:宋维平、贾喜军

八、加强巩固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10分)

责任人:贾喜军、马慧琴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10分)

责任人:尚虎年

县纪委县监委机关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强化党内监督。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积极协助县委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典型问题公开通报,严肃查处违反党纪的行为,当好党章党规“守护者”,做好政治生态“护林员”。(10分)(责任人:刘静妮 弓彦平)

二、严格问责和考核,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检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和监督执纪的重点,推动各级党组织解决本镇本部门本单位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失责必问,用好问责这个利器,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问责。完善分类考核,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完善“两个责任”考核办法,实行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全程纪实制度,健全科学的考核指标和权重。(10分)(责任人:刘静妮 弓彦平 张秋全)

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通过专项检查,定向抽查、交叉互查、暗访突查等方式着力提升检查效果。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和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10分)(责任人:张绍峰 弓彦平)

四、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方面的制度建设。全面建立权力清单,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继续落实好村民监委会制度、“三资”管理制度。(5份)(责任人:刘静妮 张保能 李 伟)

五、加强纪律审查,遏制腐败蔓延势态。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加强成员单位办案协作配合,形成查办案件工作合力。完善查办案件工作机制,实行一案双报告制度;对县管干部立案调查或给予党纪处分,依据规定报县委批准;督促有关部门按干部管理权限将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到位。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纪律管党治党,精准统筹运用,使第一、二、三种形态成为大多数,坚决惩治极少数,强化执纪问责整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严格实行“一案三查”,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的镇(街道)和部门,既严肃查处当事人,又倒查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15分)(责任人:刘静妮 宋锦宏 )

六、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县委廉政档案,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及时反馈选拔任用干部的廉政状况;对选拔任用的县管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开展党风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5分)(责任人:刘静妮 慕明胜)

七、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固本清源”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着力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并开展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聚焦土地流转、低保医保、惠民补贴、住房保障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大力整治“蝇贪”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积极协助县委督促指导做好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村务公开、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5分)(责任人:刘静妮 张绍峰 宋锦宏)

八、加强综合督查督办,推动全县重要工作真正落实。通过专项督查,由点到面,由表及里,把专项督查延伸到决策督查。充分发挥《督查通报》的作用,对工作落实不力、督查不称职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批评结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绩效考核,做到真督实督。(5分)(责任人:弓彦平)

九、认真履行监察职能。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对全省监察体制改革提出的8个方面要求,严格执行宪法和监察法等法律,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用好12项调查措施,着力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8分)(责任人:刘静妮 李 伟 张来荣)

十、积极开展“三个助力”工作,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开展规范和整顿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责问责和责任倒查机制,督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7分)(责任人:刘静妮 张绍峰 宋锦宏)

十一、严格落实巡察制度,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每年至少开展1至2次巡察,倒逼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5分)(责任人:刘静妮 )

十二、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有关要求,深入开展“两个表率”活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5分)(责任人:刘静妮 张绍峰 宋锦宏)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10分)

组织部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以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抓好各类主题培训,统筹抓好各级各类干部的培训工作。全年计划举办各类培训班17期。做好省、市培训班学员的选派工作。(5分,贾永明、王小燕)

二、编制党员发展三年规划,强化党员教育及评议考核,实行党员“三类五星”管理,建好和用好智慧党建平台,建好流动党员支部管好流动党员,创建 6个远程教育“支部+电商”示范点。(5分,郭锋伟、霍乔伟)

三、全面推行镇、村党建工作规范,推进基层党组织“星级创建、追赶超越”标准化建设,整建8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新创建12个农村党建示范点。(5分,弓义兵、郭锋伟)

四、加强村“两委”换届工作的组织指导,圆满完成村级换届工作任务。(20分)(弓义兵、郭锋伟)

五、实行村干部积分制管理办法,做好第一书记管理考核,加强农村后备干部队伍招录培训管理,完成任职满一个聘期的村干部转聘工作。(10分,郭锋伟)

六、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实行机关党建季度考核,执行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双向述职评议考核制度。(5分,郭锋伟)

七、创建基层党校并指导规范运行,完成《当代陕西》等党报党刊征订任务。(5分,弓义兵、郭锋伟)

八、“三级联动”推行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制,巩固提高“两个覆盖”率,努力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抓典型,推进“两新组织”创新发展。(5分,郭锋伟、冯秀弘)

九、认真研究配合县委政府做好2018年度的任务书下达工作,对照“追赶超越”把任务下准下实。(5分,霍欢耀)

十、完善“三项机制”信息库,把“三项机制”引入经常、纳入日常,有效融入到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中去。(10分,霍欢耀、薛东伟)

十一、配合县委做好“七、一”表彰工作。(5分)(郭锋伟、冯秀弘)

十二、3月份前举办乡土人才(杨凌)培训班;第三季度组织一次外出人才工作者专题研修班;联系县教育局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不少于6期;继续扶持县医院邀请专家名医来吴坐诊、指导工作,不少于6批次。积极配合好市人才科做好18年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10分,薛东伟、王伟军)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寇生文、弓义兵)

宣传部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15分)

1、加强县委中心组学习,打造1到2个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基地,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10分)责任人:张芳

2、做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5分)责任人:张芳

二、继续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40分)

1、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安排、协调工作。(5分)责任人:王海容

2、搞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报道工作,在市级以上报刊、网站、电视台发稿不少于200篇。(10分)责任人:霍喜龙

3、加强宣传阵地和通讯员队伍建设。办好《铜吴堡》杂志,全年刊印不少于6期。※(10分)责任人:霍喜龙、宋红红

4、搞好通联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的畅通。做好网络舆情监测、舆情报送工作。(10分)责任人:霍喜龙

5、加大党报党刊发行的宣传力度。(5分)责任人:宋红红

三、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30分)

1、做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宣传工作。※(5分)责任人:宋红红

2、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力争全年创建市级各类文明单位3至5个,县级各类文明单位1至3个。※(10分)责任人:宋红红

3、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做好“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评选、推荐工作,召开新民风建设表彰大会。(10分)责任人:宋红红

4、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5分)责任人:宋红红

四、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搞好干部教育管理工作(5分)责任人:王海容

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责任人:王海容

(备注:加※的为2018年重点工作)

统战部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履行工作,发挥职能作用(40分)

1、注重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召开1次统战工作会议和1次座谈会2次培训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合理建议,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馈。(10分) 责任人:王秀珲

2、进一步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工作,提供活动平台,让他们为吴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10分)责任人:王秀珲

3、贯彻落实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好少数民族群众工作。重点抓好基层统战宗教联络员培训工作。(10分) 责任人:高静

4、要定期慰问统战对象,使他们能够感到党和人民的温暖。(10分)责任人:王秀珲

二、按照“培养人才、用好人才、吸收人才”的要求,落实好知识分子政策。(20分)

1、积极培养非党后备干部,做好他们的安排使用工作。(10分)责任人:王秀珲

2、鼓励有专业技术的党外知识分子,搞好科技下乡活动;组织科技界党外人士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并撰写调研报告。 (10分)责任人:曹志琴  

 三、进一步指导工商联工作,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活动。(20分)

1、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活动。(5分) 责任人:丁艳飞

2、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回报社会感恩行动,特别是帮扶“三老”人员。(10分)责任人:丁艳飞

3、继续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建立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信息库。(5分)责任人:曹志琴

四、继续做好吴堡籍海外人士的排查摸底工作。(10分)

1、重点掌握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有关人士的联系,完善人才资源库,更新统战对象“信息库”。(5分)责任人:王金莲

2、贯彻、落实和加强对台工作政策,发挥台办组织、协调、管理的职能,做好台属走访工作。(5分)责任人:王金莲

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10分) 责任人:曹志琴

政法委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对全县政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稳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组织督促各有关部门认真实施。(7分)

二、层层落实综治维稳工作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定期考核、兑现奖惩。(7分)

三、组织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排查调处率达到85%以上。大力实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评估率达到100%。(10分)

四、与县委组织部协作配合建立各乡镇、综治委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综治工作实绩档案,并加强档案的管理和运用。(7分)

五、认真做好“政法干警下基层”工作,转变政法干警作风,提高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10分)

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大力开展创建“平安吴堡”活动,加大平安宣传工作力度,使我县的社会治安的满意率保持在93%以上,平安知晓率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10分)

七、组织、协调政法部门积极开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做好政法综治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有安全感。(14分)

八、充分发挥监督、协调政法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协调疑难有争议的案件,并做好重大案件的督查工作。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和涉法涉诉上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9分)

九、组织、指导政法部门开展各类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干警的思想、政治、业务水平。(8分)

十、协助县委管理政法部门领导干部,严格考试、考核录用和调进制度,严把“进口”关。(8分)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

农工部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扎实推进贫困村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中央“二十字”方针要求,总投资1.3亿元,其中县财政投资2600万元,年内完成杨家店、王家川、前庙山、南王家山、白家山、慕家崖、李家塔下山、寇家塬、马跑泉、慕家塬、庙岔上、王家圪崂、安家山、横沟、砖窑山、刘家焉、冯家峁、车家塔、钻天咀、上侯家焉、下山畔、史家塔、李家河、老庄、尚家坪、寇家塔、辛家沟、温家湾、吉针庙、白洛现、高家庄、园则沟、川口、岔上、宋家条、崖窑上、叶家园沟、一步焉、前畔、丁家畔、大枣湾41个贫困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任务。(30分)(责任人:郭玉银、薛永明、田惠周、宋宏文、慕明雄、郭青玉)

二、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年内完成市上下达的年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任务。(30分)(责任人:郭玉银)

三、积极开展调研活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增收、土地流转等农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形成1-2篇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10分)(责任人:薛永明)

四、协调搞好农民培训。协调各镇、各有关部门重点搞好青年农民职业技能与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着力提高农民就业和增收能力,全年培训农民6000人次。(5分)(责任人:田惠周)

五、搞好精准脱贫包村工作。完成精准脱贫所包村寇家塬镇红湾村部门包村及干部联户等脱贫工作任务。(10分)(责任人:郭玉银)

六、积极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市农村政策宣讲活动。(5分)(责任人:薛永明)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责任人:郭玉银)

编制办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提高行政效率、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发展、优化政务服务、实现追赶超越、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建设人民满意政府。(25分)

1、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发挥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效能,优化审批流程。责任人:慕彦军

2、全面推行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责任人:慕彦军

二、统一思想、锐意改革,持续推动行政体制改革纵深发展,构建简约高效的管理体制。(25分)

1、全面完成党政群机构改革和镇村综合改革后续工作,巩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成果。责任人:慕彦军

2、做好行业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责任人:慕彦军

三、稳中求进,持续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20分)

1、优化日常登记管理服务,全面完成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赋码,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推行管理服务标准化,开展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继续做好中文域名续费工作。责任人:慕彦军、周春梅

2、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深化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责任人:慕彦军

四、管控并重,盘活用好,不断开拓机构编制管理新局面(20分)

1、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切实落实控编减编工作。责任人:辛军伟

2、认真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确保数据实时更新,准确完整,不断完善实名制数据库,加强实名制系统的管理应用功能,确保编制政务公开信息质量。责任人:辛军伟、刘丽霞

3、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优化资源配置,从严机构编制管理。责任人:辛军伟、刘丽霞

4、加强机构编制督查,做好 “12310”举报受理。责任人:辛军伟

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责任人:刘丽霞、慕苗

县直机关工委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做好县直机关党组织规范化设置及班子建设工作(15分)。责任人:薛艳飞

二、改进和完善党务干部培训方式,举办以理论讲解、现场观摩交流相结合的党务干部培训(5分)。责任人:薛艳飞

三、对工委备案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5分)。责任人:薛艳飞

四、严格执行党建述职评议制度,倒逼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5分)。责任人:薛艳飞

五、加大督查指导力度,主动探索机关基层党建联合督查考核模式,积极争取纪检、组织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每季度对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一次督查考核,并通报考核结果(5分)。责任人:薛艳飞

六、启动“县直机关党支部规范划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展“评星定级”和“十个党建品牌做引领、十佳共产党员做标杆、十个服务窗口做示范”“三个十”党建示范岗创建,发挥星级目标和示范岗的激励导向作用(10分)。责任人:薛艳飞

七、严格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做好党员发展工作。(15分)责任人:薛艳飞

八、巩固提升模范机关创建工作(5分)。责任人:薛艳飞

九、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庆“七一”纪念活动。(5分)责任人:屈爱华

十、完善县直机关党建信息库建设。(10分)责任人:屈爱华

十一、按时完成党费收缴任务。(10分)责任人:薛艳飞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10分)责任人:薛艳飞

老干部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王春晖(40分)

1、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组织离休老干部每月集中学习两次,组织退休干部每月集中学习三次,全年计划组织老干部学习不少于60次。(10分)

2、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杂志征订任务。2018年计划征订《金秋》和《离退休干部参考》各120份,另外为老干部们征订《当代陕西》《榆林日报》《老年报》《参政消息》等杂志报纸。(6分)

3、坚持有关制度,加强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向老干部传达文件、通报情况的制度;坚持重大活动请老干部参加、重要决策征求老干部同意的制度;坚持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制度;坚持看望异地老干部的制度。(5分)

4、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阵地建设和管理工作。(6分)

5、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提升老干部党建工作质量。(8分)

6、计划于6月份——7月份组织离休干部及部分县级退休干部外出学习考察一次。(5分)

二、以精准服务为根本,全面落实好老干部各项生活待遇的规定,保障政策养老。慕军军(30分)

1、保证离休老干部医药费实报实销,不拖欠。(6分)

2、做到离休老干部生活费按月足额发放,对于异地安置的离休老干部,及时给他们寄发离休费、医药费和其他费用。(6分)

3、保证离休老干部遗嘱生活费的按时足额发放。(6分)

4、全年组织两次老干部生活待遇落实工作检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6分)

5、认真贯彻执行《老干部信访工作暂行条例》。做到老干部来信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无老干部集体上访情况。(6分)

三、以“双五”创建工作为载体,持续深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保障文化养老。宋佳妮 (20分)

1、计划对照35名 “双五”对象按兴趣爱好,专业特长的进行分组编队,以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广泛深入开展正能量活动。(10分)

2、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响应市老干部局“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据实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10分)

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慕军军(10分)

档案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巩固创建国家三级档案馆成果,稳步推进我县档案管理水平。 (60分)

1、全面贯彻实施国家档案局“8号令”,做好《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的审批工作。(10分)责任人: 丁迎春、张娟、白瑞瑞 

2、认真贯彻国家档案局“9号令”,依法接收到期档案进馆,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保管和利用工作。(10分) 责任人: 白瑞瑞、王红梅、薛峰峰

3、充分利用《档案法》颁布纪念日和法制宣传日,积极开展“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工作。(10分)责任人: 贾森荣、丁迎春、薛峰峰

4、加大执法力度,组建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县直部门和中央、省、市驻吴单位督查指导档案管理工作。(10分)责任人: 贾森荣、丁迎春、薛峰峰

5、开展档案目标管理认证工作,不断提高我县档案管理水平。(10分)责任人: 丁迎春、张娟、白瑞瑞

6、继续抓好民生档案建档工作,把民生档案作为馆藏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管。(10分)责任人: 丁迎春、张娟、王红梅

二、以巩固创建县级模范机关成果为抓手,打造一支凝心聚力的档案管理队伍,全面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水平。(30分) 责任人:全体干部    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 责任人:全体干部

党校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拓宽办学渠道,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全年举办主体培训班25期以上,其中党校培训班15期以上、流动党校10期以上,分春季班和秋季班。(30分) (责任人王红艳)

二、活跃学术氛围,努力推出科研成果。专职教师每人撰写省党校研讨征文1篇,完成市党校研究课题1项,累计发表通讯稿10篇以上。(10分) (责任人王红艳)

三、重视师资培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参加省、市党校系统师资培训5人次以上,完成外聘教师10人以上,建立健全党校师资库和专题库。(10分)(责任人冯翻燕)

四、加强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积极争取经费投入,进一步巩固提升“六有”配套设施,继续开通省党校视频会议系统。(10分)(责任人张椿明)

五、加强内部管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教学科研、学员管理、后勤保障等相关制度,积极争取充实高学历教职工。(10分)(责任人张椿明)

六、加强业务指导,努力增强培训实效。会同县委组织部对全县基层党校创建及运行情况进行抽查指导和教学评估。(10分)(责任人冯翻燕)

七、加强驻村联户,努力开展脱贫攻坚。紧盯脱贫“摘帽”,狠抓包扶村贫困群众增收就业核心任务,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10分)(责任人陈龙龙)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10分)(责任人张椿)

团县委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突出重大主题,开展各类有益于青少年成长的活动。(25分)

1、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航新时代”庆元宵灯谜晚会。(尚莲莲负责10分)

2、举办庆“五一、五四”篮球比赛活动。(尚莲莲负责5分)

3、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完成的“五城联创”目标任务,做好青年志愿者宣传动员工作。(薛建峰负责5分)

4、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县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做到“五爱”,听党话、跟党走。(宋佳龙负责5分)

二、促进青年创业就业。(15分)

1、新创建见习基地1个,提供见习岗位20个。(郭荣亮负责5分)

2、开展青年职业技能培训2期,重点抓好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郭荣亮负责10分)

三、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做好希望工程工作。(20分)

1、进一步完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措施,在街道、社区新建3个爱心书屋,积极发挥现有2个青春驿站工作职能,有效开展青少年阳光关爱行动。(薛建峰负责5分)

2、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面对面”活动;继续开展“法制、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宋佳龙负责5分)

3、继续做好希望工程助学行动,努力争取项目和筹集资金,实施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扩大捐资助学名额。(尚莲莲负责5分)

4、开展助力精准扶贫,点亮微心愿活动,帮助“精准扶贫”贫困户子女实现“微心愿”。(宋佳龙负责5分)

四、加强团组织建设。(25分)

1、抓好乡镇团委、“两新”组织团建工作,进一步延伸团的工作手臂。(王苗负责5分)

2、争创省、市级青年文明号单位、青年安全示范岗5个。(尚莲莲负责5分)

3、加大团干部培训力度,突出抓好新成立的非公企业、新任团干部的培训工作。(尚莲莲负责5分)

4、进一步完善镇、校团委、县直团组织、团干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应用和管理。(薛建峰负责5分)

5、做好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培训和服务工作。(薛建峰负责5分)

五、负责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团建工作。(薛建峰负责5分)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10分)

县妇联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加强思想引领,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20分)

1、坚持政治引领。举办庆“三八”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引领妇女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责任领导:薛柏林、分管领导:薛园、业务负责:薛艳菊10分)

2、坚持舆论引领。积极运用妇联微信公众平台、微信、QQ工作群等网络阵地,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妇联工作,服务妇女群众。(责任领导:薛柏林、分管领导:薛园、业务负责:薛艳菊10分)

二、坚持围绕中心,助推妇女脱贫致富、创业创新(15分)

1、深入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和“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整合各类资源,组织妇女参加技能培训,搭建女性创业创新服务平台。(责任领导:薛柏林、分管领导:薛园、业务负责:薛艳菊10分)

2、组织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继续实施“巾帼致富扶持工程”,助推妇女拓宽创业渠道,鼓励支持农村妇女发展家庭工厂、乡村旅游等特色农业。(责任领导:薛柏林、分管领导:薛园、业务负责:薛艳菊5分)

三、注重家风家教,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20分)

1、聚焦家庭践行文明。结合全县新民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推出事迹突出的“最美家庭”,树立家庭建设标杆;开展“智慧父母大讲堂”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责任领导:薛柏林、分管领导:薛园、业务负责:薛艳菊10分)

2、志愿服务彰显文明。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镇村开展“邻里守望•姐妹相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美德、传递温暖,进一步扩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的影响力。(责任领导:薛柏林、分管领导:薛园、业务负责:薛艳菊10分)

四、推进依法维权,为妇女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10分)

1、抓实维权宣传教育。常态化推进“建设法治吴堡 巾帼在行动”活动,抓好重要节点的主题宣传,创新开展网络宣传,进一步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责任领导:薛柏林

、分管领导:薛园、业务负责:薛艳菊5分)

2、提升维权服务实效。组织妇联干部参加维权培训,提升其政治意识、维权能力、服务本领;做好贫困妇女儿童的救助帮扶,为弱势群体送温暖、办实事。(责任领导:薛柏林、分管领导:薛园、业务负责:薛艳菊5分)

五、实施改革创新,提升妇联组织凝聚力影响力(20分)

1、夯实基层基础。继续推进村(社区)“会改联”工作,紧抓新一轮村“两委”换届契机,积极推动妇女进村“两委”比例稳步提升。(责任领导:薛柏林、分管领导:薛园、业务负责:薛艳菊10分)

2、创新组织形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着力推进条件成熟的“两新”组织建立妇联,进一步扩大妇女组织覆盖面和妇女工作辐射面。(责任领导:薛柏林、分管领导:薛园、业务负责:薛艳菊10分)

六、负责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妇建工作。(责任人:薛园5分)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10分)

总工会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基层工会组建工作(责任人:王宝隆10分)

落实“两新组织”及党政事业单位工会组建任务,新增会员不少于150人(10分)。

二、职工队伍素质提升工程(责任人:王宝隆30分)

1、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技术比武大赛1次(5分)

2“五一”“国庆”等节日之际,举办文体活动2次(10分)。

3、实施技能培训活动,全年培训职工(农民工)120人/次以上(5分)。

4、公开评选市级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荣誉称号1次(5分)。

5、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1次(5分)。

三、困难职工援助工作(责任人:王宝隆20分)

1、“交友帮扶”和“送温暖”活动。帮扶困难职工家庭250户,发放救助金200000元(10分);

2“金秋助学”活动。帮扶成绩优异且家庭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30名,发放助学金40000元(10分)。

四、职工维权工作(责任人:王宝隆15分)

1、签订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各4份(5分)。

2、开展职工互助保险工作,参保人数2500人,参保金额220000元。(5分)。

3、开展“送清凉”活动,慰问一线工人1次,发放价值5000元的慰问品(5分)。

五、完成工人文化宫的改造(10分)

完成工人文化宫改造工程,力争年内对外开放(5分)(责任人:李旭东)。对基层工会经费收支审计不少于5家(5分)。(责任人:王宝隆)

六、负责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工会组建工作。(责任人:王宝隆5分)

七、完成精准扶贫等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责任人:王宝隆10分)

科协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扎实开展全县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责任人:杨文涛20分)

二、组织开展“智力七巧板比赛”活动,切实做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工作。(责任人:李绍伟10分)

三、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责任人:李绍伟10分)

四、配合中央、省、市科协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社区科普益民计划”项目,加强科普示范载体创建,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责任人:杨文涛 李绍伟15分)

五、完成吴堡中学少年科普馆项目建设。(责任人:杨文涛 李绍伟15分)

六、全年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3次以上,培训农民150人次。(责任人:李绍伟10分)

七、12月前,组织开展科普宣传咨询活动4次,同时整理印发一批科普宣传资料向群众免费发放。(责任人:李绍伟10分)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责任人:杨文涛10分)

工商联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教育引导,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负责人:王秀珲20分)

二、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继续做好“万企帮万村” 和包扶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负责人:王浩兵20分)

三、充分发挥工商联组织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负责人:贾乔玮15分)

四、发挥工商联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搭建合作平台。(负责人:周香梅10分)

五、强化政策信息服务。组织开展法律服务、信息服务、融资服务等活动。(负责人:贾乔玮5分)

六、切实履行好工商联对所属行业协会、基层商会指导、引导、服务的职责,加强基层商会工作指导。(负责人:周香梅10分)

七、加强会员队伍建设,优化会员结构,做好新会员吸纳工作,注入生机活力。(负责人:周香梅5分)

八、配合县非公党工委参与指导全县非公经济和商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人:王秀珲5分)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10分)

残联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认真落实贫困残疾人“两项补贴”项目。完善政策街接,做到应补尽补。(霍新元 霍海艳10分)

二、实施精神残疾药物补贴和住院补贴项目。(霍新元 慕荣荣5分)

三、实施扶残助学项目。对当年考入国家统招院校的残疾学生和贫困低保残疾家庭子女一次性资助本科生5000元,专科生3000元。(霍新元 霍海艳10分)

四、康复救助项目。对脑瘫、智障、孤独症残疾儿童康复治疗资助全覆盖。(霍新元 霍海涛10分)

五、落实贫困残疾人自主创业扶助项目。对有工商营业证等三证合一贫困残疾自主创业户按指标给予扶助。(薛利雄 霍海艳10分)

六、辅助器具适配项目。对有康复需求的贫困重度残疾人康复辅具适配全覆盖。(霍新元 霍海涛10分)

七、为80名贫困残疾人三轮发放燃油补贴每人260元。(薛利雄 寇涛10分)

八、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项目,鼓励支持残疾人就业和创业。(霍新元 慕荣荣10分)

九、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口2011人给予重点扶持,确保2018年全部脱贫。(薛利雄 慕荣荣10分)

十、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0万元。(薛利雄 慕荣荣5分)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薛利雄 王小晶10分)

文联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吉祥新春、温暖同行——文联举办送春联、下基层活动,送对联5000副。(责任人:贾彩虹15分)

二、为弘扬传统书法艺术,繁荣我县文化事业,加强书法爱好者的交流和合作,文联举办书法艺术交流笔会活动。(责任人:贾彩虹10分)

三、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激励读者朋友们积极参与读书活动,营造书香吴堡氛围,文联举办赠书活动,向广大群众、文学爱好者赠送各类文化书籍。(责任人:贾彩虹15分)

四、举行诗歌朗诵活动,通过活动宣传党的文艺政策,培养文艺人才。(责任人:任建英10分)

五、开展 “送文艺、下基层”活动。(责任人:任建英10分)

六、组织摄协会员进农村为老年人免费拍照。(责任人:贾彩虹10分)

七、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书法,繁荣吴堡书法事业发展,举办书画展活动。(责任人:任建英10分)

八、编辑出版一年一度的《吴堡文存》。(责任人:任建英10分)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责任人:任建英10分)

计划生育协会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1、加强计生队伍建设。全年组织建设理论学习不少于6次,业务学习不少于6次,完成读书笔记1万字以上,心得体会4篇。(10分)(负责人:全体协会党员干部)

2、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召开计生协会员代表大会,完成计生协换届工作;配齐乡镇(街道办事处)专(兼)职秘书长,积极发挥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作用。(10分)(负责人:薛艳琴 慕晓梅)

3、加强“网上计生协”建设。建立网络信息平台,将计生协活动品牌、服务项目、工作资源等各项工作融入网站或微信平台。(5分)(负责人:慕晓梅 段玉)

4、注重青春健康教育。开展各项青春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与宣传服务活动。(5分)(负责人:薛艳琴 慕晓梅)

5、深化生育关怀行动。开展帮扶关怀活动,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进行深度调研,节日慰问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提高计生家庭保险覆盖面。(15分)(负责人:张红清)

6、倡扬婚育新风。创建计划生育幸福家庭60户。(5分)(负责人:李解利)

7、鼓励计生家庭自主创业。对有一定创业规模与发展前景的计生家庭进行帮扶关怀。(5分)(负责人:薛艳琴)

8、抓好节日宣传。利用“5.29”、等重要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15分)(负责人:张莉莉)

9、积极报送稿件。全年至少向市以上宣传载体投稿20篇。(10分)(负责人:段玉)

10、认真调查研究。年内至少完成1篇调研报告。(5分)(负责人:段玉 张莉莉)

11、建立健全计生协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相关活动。(5分)(负责人:慕爱增)

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负责人:全体协会党员干部)

法院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刑事审判,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深入推进量刑规范化工作,在法定审限内结案率达95%,案件合格率、裁判文书上网率达到100%。(10分)责任人:慕明虎

二、民事审判,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原则,民商事案件调撤率不低于70%,上诉率不高于5%。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审理达100%。 (10分) 责任人:王振飞

三、行政审判,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依法化解行政机关与相对人之间的矛盾,法定审限内结案不低于95%;提升公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10分) 责任人: 慕明虎

四、加强执行工作,切实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执结率达到95%,执行和解率不低于80%,实际执行标的到位率不低于60%,确保两到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年底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10分) 责任人:白建功

五、加强审判“五进”活动,案件审判“五进”率不低于85%(10分)责任人: 王振飞

六、通过开庭征询旁听公民对案件裁判意见建议,征询率达到普通程序案件的20%,扩大公开审判比率,提高司法公信力。(10分) 责任人: 王振飞

七、坚持每季度一次“法院开放日”制度,加强法制宣传,提高司法工作的社会影响力。(10分) 责任人: 王振飞

八、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推进审判流程的公开、庭审直播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四大平台建设;建立健全规范司法行为的长效机制。(10分)责任人: 王振飞

九、积极稳妥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10分) 责任人: 王振飞

十、全面落实县委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及时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10分)责任人: 慕明虎

检察院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受理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在法定期限内办结率达到100%。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易发多发案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15分)(李秋平负责)

二、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发挥好两名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的作用。开展“法制教育进乡村”活动,通过身边发生的鲜活生动的案例,提高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法律意识、自律意识。(10分)(慕俊宽、白永飞负责)

三、围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完成公益诉讼案件1件;(10分)(李利平负责)

四、加强案管办统计基础工作,配备一名工作责任心强,熟悉业务的专职统计员,按时按质完成了案件登记卡信息和统计数据、报表的汇总上报,不出现任何错漏。每季度按时上报了案件情况统计分析报告。(10份)(刘莉萍负责)

五、确保看守所实现零安全事故,纠正超期羁押率达到100%;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对上级交办和县委、人大、政协转办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全部结案。(10分)(王向元负责)

六、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杜绝越权办案、插手经济纠纷、不规范处理扣押款物及吃、拿、卡、要等行为;杜绝刑讯逼供和超期羁押现象发生。强化检务督察,对检察人员在岗履职、考勤纪律、检容检貌、安全卫生等情况开展常态化机动式巡查,一周一通报。对问题严重屡教不改的干警坚决问责。(10分)(慕文斌负责)

七、大力开展创建“平安吴堡”活动,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力争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达到90%以上,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达到76%以上,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达到72%以上。(10分)(王伟负责)

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积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范“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15分)(王伟负责)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10分)(慕俊宽负责)

政府办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继续推进县政府网站的创新型运营,电子政务工作力争在全市考核中名列前茅。(责任人:王武君5分)

2、年内完成政务大厅改扩建工程,全面实现我县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责任人:宋锦峰5分)

二、重点工作: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加强办公室工作人员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责任人:薛瑞利5分)

2、加强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人:薛瑞利5分)

3、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起草各类文电材料及县政府领导的重要报告、讲话材料等,审核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上报下达的各类公文。(责任人:薛慧明5分)

4、认真搞好县政府党组会、常务会、县长办公会、座谈会以及县政府召开各类工作会议的筹备、组织和服务工作。(责任人:王招平10分)

5、做好县政府值班工作,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信息传递准确、快捷、畅通。(责任人:慕志伟5分)

6、妥善管理好各类重要档案、资料,严格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维护档案的完整,确保档案资料的安全。(责任人:慕志伟5分)

7、及时转办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案和议案。(责任人:薛慧明5分)

8、督查落实县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责任人:薛慧明5分)

9、搞好各项接待、侨务服务。(责任人:李润明5分)

10、加强后勤管理,保障正常运转,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压缩“三公”经费,最大限度地节约行政成本。(责任人:薛瑞利5分)

11、按要求完成精准包扶任务。(责任人:王招平5分)

12、全年上报市政府专报信息不少于60篇,采纳不少于3篇。(责任人:王武君5分)

13、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倾听并记录群众的合理诉求,引导群众通过正确上访途径反应合理诉求。(责任人:薛瑞利5分)

15、加强依法行政工作,完成县政府委托办理的行政案件复议和应诉工作。(责任人:薛照平5分)

三、落实《质量强县发展纲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好年度质量强县考核工作。(责任人:宋锦峰5分)

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

发改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完成投资1000万元,完成黄河二碛风景区项目停车场,景区绿化、亮化,红龙塔文化布展等建设任务。(负责人:薛润军)(10分)

2、完成投资2426万元,完成体育场、综合球类馆项目尾留工程和游泳馆主体工程建设任务。(负责人:薛润军)(10分)

二、重点工作:

1、年内完成县内生产总值22.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其中县本级投资17亿元,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537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0668元。扎实开展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促使万元GDP能耗降低3.2%。(负责人:薛喜堂)(15分)

2、每季度末对全县宏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预测和分析,并提出对策和措施。11月中旬前提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负责人:薛喜堂)(3分)

3、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和“十三五”中期评估工作。(负责人:薛喜堂)(6分)

4、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每季度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定期不定期深入工地督查项目建设情况,按季召开调度会,确保全县83个重点建设项目(49个在建、34个前期)有序推进。(负责人:薛喜堂)(10分)

5、积极争取脱贫攻坚振南专项资金项目,确保一半以上的项目建成投用。做好仪征吴堡和“合力团”对口扶贫与经济协作工作,进一步扩宽经济协作新领域。(负责人:薛润军)(9分)

6、积极开展“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建管理,严格执行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制。(负责人:薛维金)(5分)

7、扎实搞好光伏产业扶贫(负责人:李增朝)、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工作及驻村联户精准脱贫工作(负责人:刘小川)。(12分)

8、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创建模范机关。(负责人:刘晨明)(5分)

三、落实《质量强县发展纲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好年度质量强县考核工作。(负责人:刘晨明)(5分)

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负责人:刘晨明)(10分)

教育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复检(20分)。(责任人:宋琦辉、马智慧、王继武)。

2、完成吴堡高级中学、吴堡中学体育场建设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做好新区小学建设项目前期工作(20分)。(责任人:宋琦辉、康乐)。

二、重点工作:

1、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组织建设,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党的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位(5分)。(责任人:呼志伟、薛绥洲)。

2、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五年免费教育”和义务教育普惠政策(5分)。(责任人:李利荣、辛维书、康乐)。

3、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精准到位,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全部入学,无人因贫辍学(5分)。(责任人:宋芳艳、宋小峰)

4、加强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努力保持教育教学质量良好发展态势,高考、中考保持在全市前列位次(5分)。(责任人:马智慧、宋芳艳)

5、深入推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实施好支持农村教育相关政策(5分)。(责任人:宋琦辉、呼志伟)

6、组织开展县级骨干教师评选工作,推进教师梯队建设,全力做好中小学和幼儿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5分)。(责任人:宋琦辉、呼志伟)

7、扎实开展“三评一访”(学生评教师、教师评校长、家长评学校、教师校长访家长)活动,城区学校公众满意度不低于93%(5分)。(责任人:王继武)

8、实现招生考试各项工作精细化管理,切实维护高考、中考的公信力,确保不出现群体性舞弊事件(5分)。(责任人:李利荣)

9、组织设施好第三轮学前三年行动计划,全县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100%(5分)。(责任人:宋芳艳、康乐)

10、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加强学校安全维稳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全年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和越级上访现象(5分)。(责任人:宋琦辉、马智慧、宋芳艳)

11、负责全县民办教育机构党建工作(5分)。(责任人:薛绥洲)

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10分)。(责任人:宋琦辉、呼志伟)

公安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扎实推进平安县创建工作。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年内新增治安卡口10套,电子警察2套,智慧监控20套,“小探头”900个,深化小事件、小案件、小矛盾、小问题的查办、化解,全力打造“榆林一流平安县”。提升公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10分)

二、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和重点项目保障。依法严厉打击阻工闹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整治全县信访秩序,严查蓄意兹扰、破坏脱贫攻坚的违法行为,保障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10分)

三、扎实推进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坚持以“三打击一整治”和“雷霆2018”行动,全县现发案件破案率达80%以上,全年刑事发案同比下降5%,城区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0%,延续巩固四年命案零发的优秀成果。(10分)

四、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彻底铲除黑恶势力。(10分)

五、扎实推进公共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夯实民爆物品管理基础,加大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推动监管工作发展进步,延续巩固看守所28年以上安全无事故的优秀成果。(10分)

六、全面夯实为民服务情怀。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意见,年内,户政、出入境、治安、交警、消防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力争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保证精准扶贫质量。(10分)

七、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完成新区派出所的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力争年内投入使用;争取专项资金,修缮机关大楼和电梯;启动毒品检查站和毒品教育基地建设,努力打造缉毒禁毒“先进县”。 (10分)

八、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五位一体”案管工作,六月底前完成四级以上执法办案中心建设,所有一线执法执勤民警执法记录仪配备率达100%,年内建成执法办案监督管理中心,努力创建规范执法“示范单位”。(10分)

九、扎实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协调党委政府支持,充实一批警力,提拔使用一批年轻干部,强化基层党建,严管协辅警队伍,从严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努力打造一流公安队伍。(10分)

十、扎实保障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

民政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加强农村低保和扶贫开发在政策、标准、对象、管理等方面的有效衔接,落实分类施保和渐退帮扶政策,实现应保尽保、按户施保、动态管理、应兜尽兜、应退则退;实现低保与临时救助相结合的救助体制;完成贫困户的医疗兜底工作和大病医疗救助工作。(责任人:周和平;15分)

二、严格执行五保和孤儿供养标准,做好农村五保户和孤儿的审核审查,做到不漏保、不错保、不乱保。加强供养服务机构的改建和设施改造工作,提高生活不能自理人员集中供养率。(责任人:薛晓玲;10分)

三、全面提升会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出台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具体实施办法;加强对救灾款物使用管理的监督检查,确保救灾款物严格按程序及时、公平、公正发放。(责任人:周和平;10分)

四、加强养老服务水平,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改革,开展居家养老,发展“智慧养老”,推行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新建农村幸福院5所。(责任人:王锦武;10分)

五、规范优抚资金管理,提高优抚对象生活补助标准,及时足额下达定期定量补助;完善优抚对象医疗一站式服务;完成退伍军人的接收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做好“八一”和“春节”的两次驻军慰问活动和双拥共建工作;做好烈士陵园的管理及维护工作,完成好9月30日全县烈士公祭活动的组织和实施。(责任人:陈希福;20分)

六、完成两所“六个一”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任务;稳妥推进第十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认真做好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责任人:王锦武;10分)

七、认真完成好进驻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责任人:宋永朝;5分)

八、婚姻登记合格率做到100%;完成7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保健费的申报、审核、发放工作。(责任人:宋永朝;5分)

九、负责全县社会组织成立、变更的登记中,督促具备条件者同步建立党组织,指导党建工作。(责任人:陈希福;5分)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责任人:王锦武;10分)

司法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强力推进“一制五化”落地生根,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普法目标责任化、普法平台智能化、普法对象精准化、普法阵地项目化、法治创建系统化。(20分)责任人:宋耀平

二、要以“强基础、抓规范、促提升”为目标,以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着力突破机制创新和调解实效两个难点,重点在“五抓五提升”上下功夫,力争矛盾纠纷调处率达100%,成功率达95%以上。提升公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20分)责任人:宋耀平

三、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10分)责任人:宋耀平

四、扎实落实好法律援助惠民措施,拓展法律援助案源,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努力提高法律援助办案数量和质量。(10分)责任人:宋耀平

五、搞好公证、律师工作,确保无一错、假、伪证(案)。(10分)责任人:宋耀平

六、围绕管理、教育、帮扶三大任务,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治和教育帮扶,力争实现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率达到100%,矫正成功率达100%;刑释解教人员帮教率达100%,重新犯罪率控制在80%以下。(10分)责任人:宋耀平

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统筹推进司法行政队伍高质量发展。(10分)责任人:宋耀平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责任人:宋耀平

财政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全年完成财政总收入1.3亿元,比上年增长9.4%,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500万元,比上年增长9.4%。(20分)责任人:李小文、吕晨东

2.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做好涉农资金整合工作,重点向贫困村倾斜。(20分)责任人:薛润平、薛平龙

二、重点工作:

1.全年安排2600万元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专项资金,500万元全民创业资金。(10分)责任人:薛润平、丁小辉

2.依托“金财工程”建设,稳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巩固改革成果,提升财政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水平。(10分)责任人:薛应军

3.加强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强化财政监督职能,重点开展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监督检查,坚持依法理财,推进法治财政建设。(10分)责任人:秦臻

4.投资1200余万元,完成县级领导干部周转房建设项目装修及附属工程并交付使用。(10分)责任人:薛润平

5.结合县委“三项机制”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干部考核管理,强化结果运用,推动财政事业持续发展。(5分)责任人:薛应军

三、落实《质量强县发展纲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好年度质量强县考核工作。(5分)责任人:薛润平

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责任人:薛应军

人社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重点工作(40分)

(一)深入实施就业扶贫工程,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统筹推进贫困劳动力和重点人群稳定就业。(责任人:薛峰15分)

(二)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职业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综合能力。(责任人:薛迎堂15分)

(三)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扶贫工作,依法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按政策及时调整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持续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责任人:王德成5分)

(四)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责任人:慕海斌5分)

二、职能工作(55分)

(一)城镇新增就业岗位1000个,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万人次,实现就业脱贫2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责任人:薛峰15分)

(二)做好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工作,全年完成培训100人。(责任人:薛迎堂10分)

(三)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惠民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责任人:贾海霞5分)

(四)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3000人、5500人、3000人、3500人、5500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续)保人数达4万人。(责任人:王德成15分)

(五)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扎实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服务。(责任人:薛迎堂5分)

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责任人:尚保国10分)

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做好县城新区及全县重点项目用地的征地拆迁、报批工作。(10分)责任人:尚宏伟

二、用最严格的制度保护耕地,完成22万亩耕地及16.9万亩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做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10分)责任人:尚宏伟

三、完成耕地补充任务300亩,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1500亩,对建设占用耕地严格实行“先补后占”。(10分)责任人:尚宏伟

四、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努力把因地质灾害给人民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10分)责任人:薛堂贵

五、加大国土资源执法力度,确保土地、矿产资源违法案件查处结案率达到95%以上,圆满完成卫片执法任务。(10分)责任人:尚玉虎

六、全面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年内完成不动产登记发证任务200宗。(10分)责任人:王荣荣

七、圆满完成2018年度移民搬迁工作任务。(10分)责任人:尚宏伟

八、强化《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依法用地的自觉性。(10分)责任人:尚宏伟

九、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公正、合理地解决各类土地权属纠纷,信访案件处理率达到100%。(10分)责任人:尚玉虎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责任人:尚宏伟

住建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完成古城路人防工程主体工程建设。(责任人:樊荣;10分)

2、完成古城路山体公园建设项目。(责任人:樊荣;10分)

3、完成古城路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主体工程建设。 (责任人:樊荣;10分)

二、重点工作:

1、加强规划管理工作,做好建筑市场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大建筑市场秩序整治力度,扎实推进建筑施工领域六打六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责任人:李保龙;7分)

2、加快县城集中供气工程建设。在县城新区沿黄路铺设燃气管道1.5km ,佳吴路铺设燃气管道2km,其它道路铺设燃气管道1.5km ,县城完成燃气入户1000户。 (责任人:冯小兵;7分)

3、新区堤路二期工程。在沿黄公路新区堤路工程人行道下铺设电力、电信管道2.9km,新建人行道、防浪墙、照明等附属工程。 (责任人:董永宁;7分)

4、县城山体综合整治。对因使用年久和水毁造成的破损道路、挡墙、排水(洪)渠、垃圾台等市政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 (责任人: 宋涛;7分)

5、城乡环卫一体化公厕建设。在沿黄景观带(岔上至杨家店)及传统村落新建标准化水冲公厕20座。 (责任人:宋建卫;7分)

6、新区安置房。新建建筑面积11099.42㎡安置房,共112户,其中1号楼建筑面积4352.6㎡,40户,2号楼建筑面积6746.82㎡,72户。年内完成1号楼装修工程及2号楼主体工程层建设。 (责任人:尚卫军;5分)

7、岔上古镇驿站建设项目。协助岔上镇完成岔上古镇驿站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 (责任人:冯斌武;5分)

8、配合协助省水务集团公司新建污水处理厂二期及再生水利用工程。新建污水收集管网5067m,检查井128座,污水厂二期厂房,处理规模Q=3000m³/d ;再生水管网11399.3m,再生水厂房,供水规模Q=2000m³/d。(责任人:宋涛; 5分)

9、完成精准脱贫工作各项任务。(责任人:樊荣;5分)

三、落实《质量强县发展纲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好年度质量强县考核工作。(责任人:樊荣;5分)

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责任人:樊荣(10分)

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307国道吴堡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建设项目,完成引线路基工程,黄河大桥下部工程、清河中桥,完成投资3900万元。(15分)责任人:曹军军

二、通村公路提升工程。(30分)责任人:曹军军

提升工程共83个项目,105.38公里,计划投资4871万元;其中包括:

1、通村公路完善工程21个项目,48.5公里,计划投资895万元。

2、通村公路“油返砂”17个项目,22.73公里,计划投资1433万元。

3、通村组道路硬化工程4个项目,10.2公里,计划投资561万元。

4、脱贫通村组提升工程41个项目,23.95公里,计划投资1982万元。

三、全面完成豁呼路改造项目前期工作。(5分)责任人:薛永生

四、全面完成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任务,严厉打击侵占路产、路权行为(5分)责任人:丁绍峰

五、加大治理超限超载工作力度,扎实开展打击“黑出租”“黑客车”行动,规范出租车、营运客车经营行为和公交车市场秩序。(5分)责任人:王永利

六、全面贯彻海事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加强航运安全监管管理,确保安全无事故。(5分)责任人:马进荣

七、紧紧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消除贫困户”宗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5分)责任人:曹军军

八、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注重信访,狠抓安全,确保行业稳定。严厉查处公路“三乱”和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树立交通行业的良好形象。(5分)责任人:曹军军

九、严格履行规定职责,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重大产品质量问题。(5分)责任人:薛永生

十、认真完成好进驻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5分)责任人:曹军军

十一、落实《质量强县发展纲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好年度质量强县考核工作。(5分)责任人:曹军军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责任人:王振平

水务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完成2014年中央统筹土地出让收益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投资100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1000万元,完成该项目附属配套设施和验收工作。(分管李卫平;10分)

二、完成2016年国家水土持重点建设工程治理项目:总投资714万元,其中中央投资500万元,省级71万元,市级143万元。在胡家沟流域、南沟流域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4.29平方公里。完成水保林、经济林建设任务和验收工作。(分管李卫平;10分)

三、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计划投资2774.9万元,兑现水窖(机井)补贴户1337户,巩固提升集体饮水工程20处,解决48个水质不达标村9297户饮水不安全问题。实现全县农村饮用水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居民生活用水水量为20升/人/日以上;供水到户或人力取水往返时间不超过20分钟;水源保证率一般地区不低于95%,严重缺水区不低于90%。为全县脱贫摘帽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分管霍西峰;30分)

四、淤地坝建设项目:2018年黄土高原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项目计划投资731万元,除险加固淤地坝11座。(分管李卫平;20分)

五、扎实搞好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分管贾宝庆;10分)

六、加强水政水资源管理工作。编制全县水资源调查评价规划报告,为我县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提供基础保证。(分管霍拥军;10分)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

农业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积极稳定粮食产量。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9万亩以上,粮食总产稳定在1.5万吨以上。(8分)责任人:郭喜喜

二、大力发展山地苹果产业。新建山地苹果标准示范园3000亩,做好山地苹果幼园的管护。(7分)责任人:李春林

三、逐步振兴蚕桑产业,改造桑园2500亩,养蚕1500张。(10分)责任人:李春林

四、认真做好良种引进工作。一是推广优良谷种6000亩、绿豆5000亩;二是实施马铃薯良种繁供“一亩田”工程1000亩;三是引进种植中药材2000亩,重点做好艾草推广栽植工作;四是继续抓好扎蒙花栽植试验示范工作。(10分)责任人:郭喜喜

五、继续做好职业农业培育工作,新培育职业农民100人。(10分)责任人:李春林

六、加强农业产业化建设。一是引导龙头企业规范运营,注重培育新的龙头企业,同时继续做好省市级重点龙头企业的监测工作;二是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的指导培育工作;三是争取建成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1个,同时做好一村一品项目管理工作;四是积极做好农业全民创业工作,扶持农业全民创业重点项目2户、示范户4户、计划户5户,五是结合精准扶贫,重点扶持农产品加工型龙头企业1户,把更多贫困人口嵌入产业链中。(5分)责任人:郭喜喜

七、着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完成2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工作。(5分)责任人:刘建成

八、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及三变改革工作,全力抓好“三变改革”试点村的工作,并将试点经验逐步推广;二是将清产核资工作全面铺开,覆盖全县所有的村镇;三是认真做好农村土地确权颁证的收尾工作。(10分)责任人:李春林

九、继续完善园区建设,积极协助亨通、丰润、张家山、龙翔、嘉禾现代农业园区健全管理体制,优化产业格局,提升示范引领作用。(10分)责任人:李春林

十、搞好农机具购置补贴工作,完成年度购置补贴任务,扩大农机补贴购置数量和范围。(5分)责任人:李春林

十一、抓好作风整顿、“两学一做”“三项机制”“追赶超越”、党风廉政、模范机关创建、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等“两个吴堡”建设工作。(5分) 责任人:刘建成

十二、落实《质量强县发展纲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好年度质量强县考核工作。(5分)责任人:刘建成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 责任人:薛艳清

林业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目标任务

全县新增造林1万亩、村庄绿化6个;道路绿化4.5公里、河道绿化2.7公里;群众义务植树28万株;栽植(改造)经济林2.2万亩。(10分)

二、主要工作

(一)重点区域绿化。县城新区2.7公里沿黄公路及81亩护坡绿化,计划投资974万元;同源堂国学馆周边绿化100亩,计划投资201万元;龙头广场1.8公里过境线绿化,计划投资165万元;黄河湿地保护与恢复一期工程(龙头广场石油公司外河滩)绿化2.7公里,计划投资199万元。(负责人:李建辉)(45分)

(二)林业产业培育。红枣提质增效技术改造2万亩,计划投资800万元;栽植花椒2000亩,计划投资100万元。(负责人:霍世功)(15分)

(三)美丽乡村建设。绿化美化6个贫困村组通村道路,计划投资120万元。(负责人:霍世功 )(20分)

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

文广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积极争取举办吴堡国际黄河漂流赛。(10分)(责任人:尚跃飞)

2、积极争取省政府对《吴堡石城总体保护规划》的公布;完成吴堡石城二期抢险工程和预算审批,争取年内开工。搞好吴堡石城的对外宣传工作。(10分)(责任人:慕生树)

二、重点工作

1、实施综合文化站达标项目建设和文化器材的配送,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生活的需求。(5分)(责任人:刘磊)

2、搜集整理编印《吴堡唢呐曲牌集》。(5分)(责任人:刘磊)

3、启动吴堡剧院主体工程建设,争取年内完工。对柳青图书馆进行维修、改造、提升。(10分)(责任人:孔政)

4、完成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项目建设,并争取中央、省、市资金支持。(5分)(责任人:孔政)

5、68个贫困村无线WIFI接入,全县行政村有线加无线全部接入。(5分)(责任人:马国旗)

6、积极开通中央无线数字电视节目,解决县城及周边群众看电视难的问题。(5分)(责任人:丁利红)

7、组织参加市2018年度运动会及其它比赛,组织开展县域内各种形式的群众体育比赛、表演、展示等,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根据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安排,为贫困村创建体育健身工程;继续做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为全民科学健身提供指导和服务。(5分)(责任人:高俊峰)

8、全年完成12场惠民文艺演出任务,同时搞好节假日的文娱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5分)(责任人:慕明举)

9、根据市上下达的放映任务,确保完成1284场电影放映任务,解决城乡群众看电影难的问题。(5分)(责任人:申虎发)

10、全年县电视台完成用稿500条,市台用稿80条,办好《吴堡新闻》《十九大精神在吴堡》《新时代新作为》《精准脱贫进行时》栏目;电台办好《扶贫攻坚进行时》、《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新闻播报》、《新闻纵横》栏目,计划全年县台用稿1063条,市台用稿60条。把内宣、外宣紧密结合起来,一同规划部署,一同研究策划。(5分)(责任人:宋增进 宋增战)

11、保障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成果,继续做精、做实2018年度精准脱贫工作。(5分)(责任人:尚跃飞)

12、认真完成好进驻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5分)(责任人:李维平)

三、落实《质量强县发展纲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好年度质量强县考核工作。(5分)(责任人:任建周)

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责任人:尚跃飞)

卫计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新农合筹资标准提高到人均680元,参合率达98%以上,协调有关部门确保在册贫困人口报付比例达到90%。

二、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对65岁以上城乡居民进行免费体检。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达90%以上。(责任科室:基层卫生科)(10分)

三、全面实施两孩政策,落实好计生优惠政策,推进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和转型发展,开展出生人口动态监测。(责任科室:计生科)(10分)

四、提高妇幼保健和计生技术服务水平,孕产妇住院分娩率力争达到80%以上。(责任科室:妇幼与家庭发展科)(10分)

五、儿童免疫规划接种率达95%以上,传染病、慢性病、孕产妇和儿童管理率均达80%以上。(责任科室:医政科)(10分)

六、继续向县、镇医疗机构招聘医学专业本科生20人。(责任科室:政秘科)(10分)

七、全年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0.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1‰以内,政策外多孩率控制在3%以内,人口统计准确率达96%以上,出生人口性别比较去年有所下降。(责任科室:计生科)(20分)

八、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场所、医疗卫生等单位的监管力度,监督率达到95%以上。(责任科室:医政科)(5分)

九、负责全县民办医疗机构党建工作。责任人:宋碧宏(5分)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责任人:宋碧宏)(10分)

审计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15分)

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暨“追赶超越”目标完成情况审计。

责任人:慕振宏

二、完成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和镇财政收支审计。(25分)

其中: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15分),责任人:王维标

2个镇财政决算审计(5分);责任人:王维标

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审计(5分)。责任人:王维标

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含已开工及新建重点建设项目)。(25分)

全县10万元以上竣工工程决算审计。责任人:李绍锋

四、完成县委组织部委托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25分)责任人:慕振宏

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责任人:霍清平

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全面推进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积极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全面推行企业名称登记网上自主申报。(10分 责任人:薛文生)。

二、强化重点领域商品质量检测,落实抽检结果公示,及时组织不合格商品清查退市,大力整治违法虚假广告,落实广告属地监管责任,优化备案平台和监管机制,加大行政约谈和办案力度,进一步降低广告违法率。(15分 责任人:王明飞)

三、全面推进未开业企业、无债券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实行一般注销和简易注销程序并行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5分 责任人:薛文生)

四、加强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高药品ADR的报告数量和质量,全年药品上报不少于70例,器械不少于20例,顺利完成市局下达的抽检目标任务。(15分 责任人:张永峰)

五、确保年内餐饮经营企业、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98%。全县食品流通环节及生产加工环节的监督覆盖率达到96%。(15分 责任人:张永峰)

六、继续做好公用企业和农资市场、建材市场、能耗产品市场的的整治工作。(5分 责任人:王明飞)

七、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年内认定一批“放心消费”单位。(5分 责任人:张强强)

八、全面落实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与辖区内所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签订《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现场安全监督检查项目表》,积极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行动。(10分 责任人:郭峰)

九、落实《质量发展纲要》,积极推动我县名牌培育、质量强县活动的广泛开展。(5分责任人:张尚卫)

十、实时掌握有关信息和数据,督促具备条件者同步建立党组织,协助做好县非公党建信息系统的动态管理工作。(5分责任人:任庭武)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

扶贫办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中心任务:完成全县7664贫困人口稳定脱贫、66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责任人:薛润平40分)

二、围绕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总目标,分解下达脱贫攻坚任务。(责任人:霍建斌5分)

三、督促各镇(街道)和成员单位落实领导小组会议议定事项,组织开展督查考核、明察暗访。(责任人:李建忠10分)

四、组织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做到脱贫人口信息动态管理。开展宣传培训工作。(责任人:李建忠、宋秦其20分)

五、全面落实互助资金协会贫困村全覆盖且不低于50万元;监督管理小额信贷工作,做到对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产业发展户小额信贷全覆盖。(责任人:任建龙15分)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责任人:薛润平10分)

科技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结合包村工作,做好尚家塬村花椒示范园后续完善工作,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成优质花椒示范园。(责任人:宋爱迎25分)

二、重点工作:

1、开展科技培训,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重点实施红枣、蚕桑、畜禽、挂面、核桃等实用技术培训,力争全年举办各类培训150次,培训农户1.5万人次。(责任人:张斌15分)

2、加强科技人才管理,充分发挥科技人员在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做好“三区”人才、市级特派员、县级特派员的管理、监督和考核工作,提升服务水平。(责任人:张斌15分)

3、广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做好专利的申报工作。(责任人:郝朝朝10分)

4、认真筹备组织参加第二十五届杨凌农高会,充分展示我县各类农特产品,取得实际效果。(责任人:任庭启10分)

5、认真完成市上下达的各项任务考核指标。(责任人:薛乃利10分)

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责任人:薛乃利10分)

统计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按照省、市统一安排,认真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张秋艳15分)

2、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分析,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康国勇、谭宏育15分)

二、重点工作

1、准确及时完成好30项常规统计工作。(辛涛15分)

2、每季末20号左右深入40户城镇住户、80户农村住户、80户贫困监测户,30户果业监测户和80户农民工监测户,进行检查、指导、收帐、录入,科学推算数据,季后10日内上报市统计局。(冯国艳15分)

3、按省市要求,及时完成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张秋艳5分)

4、扎实搞好驻村联户精准扶贫工作。(王晓庆10分)

5、加强部门自身建设,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康国勇10分)

三、落实《质量强县发展纲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好年度质量强县考核工作。(冯国艳5分)

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辛涛10分)

安监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全年杜绝一次性死亡10人以上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事故;(10分)杜绝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工矿商贸企业(含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事故和客运交通安全责任事故。(10分)(责任人:王维国)

2、积极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加油加气站、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等17项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全年安排安全生产定期不定期检查活动,联合执法大检查次数不少于4次,确保安全无事故发生。检查要有安排、有影像资料、有检查通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整改到位。(15分)(责任人:郭成军)

二、重点工作

1、全年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市政府下达的指标之内, GDP亿元死亡率控制在0.3以内,总人口万人死亡率控制在0.4以内,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10分)(责任人:王维国)

2、3月份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并将责任任务分解到各镇和各专项治理部门。(5分)(责任人:王维国)

3、6月份组织开展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发放安全知识手册1.5万册,努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舆论氛围。(5分)(责任人:周强)

4、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规范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继续贯彻落实重大行业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意见的精神,加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安全标准化建设活动)。(5分)(责任人:刘继立)

5、开展企业法人生产安全“双向承诺”,落实企业加强职业卫生健康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职业健康达标工作。(5分)(责任人:周强)

6、开展安全生产“追赶超越”大讨论,认真搞好季度考核工作。(10分)(责任人:王维国)

7、扎实搞好驻村联户精准扶贫工作。(5分)(责任人:刘志鹏)

8、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创建模范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5分)(责任人:王维国)

9、认真完成好进驻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5分)(责任人:贾飞龙)

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分) (责任人:李晓琴)

工业商贸(中小企业)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深化全民创业活动,组织实施好“三品工程”,为追赶超越、精准扶贫注入动力和活力。(责任人:李晓军10分)

2、召开一二三产产业联盟发展座谈会,探索全县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合作方式。(责任人:周明春5分)

3、开展“吴堡县手工挂面烹饪法走进机关食堂、走进酒店活动”,促进商贸流通业进一步发展。责任人:张维武

10分)

二、重点工作:

1、全年新增企业30户,新增个体户200户;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全县GDP比重达64.38%;规模以上工业总完成产值10亿元,社零总额完成6亿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户。(责任人:慕皎泽、张维武、党小娜30分)

2、支持天星实业公司完善扩建生产厂房和研发红枣酒新产品建设项目。(责任人:李佳静5分)

3、抓好年产100万吨砂石项目建设。(责任人:薛志辉5分)

4、支持吴堡天娇公路服务区开工建设。(责任人:慕皎泽5分)

5、委托北京博宇公司修订《吴堡县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做好我县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工作。(责任人:李亮5分)

6、完成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改造和双层罐改造,进一步规范我县成品油经营市场秩序。(责任人:张维武5分)

7、实时掌握有关信息和数据,配合县非公党工委完成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党组织组建及党建活动的规范开展。(责任人:李晓军5分)

三、落实《质量强县发展纲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好年度质量强县考核工作。(责任人:张维武5分)

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责任人:贾永强10分)

供销社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全系统完成销售总额7542.36万元,利润总额25.3万元。(责任人:宋振龙20分)

二、加快建设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工程,注册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规范发展村级综合服务社2个,改造基层社2个。(责任人:宋振龙20分)

三、做好化肥等生产资料的调运、销售工作,全系统销售各种化肥1500吨,满足农业生产的需要。(责任人:郭增虎20分)

四、做好烟花爆竹的安全销售工作,实现销售额60万元,严防重大事故的发生。(责任人:郭增虎20分)

五、协助有关部门解决全系统的“三费”(养老统筹、遗属补助费和六十年代精简人员生活费)问题,特别是农村户口职工,以保全县供销系统大局稳定。(责任人:万晓燕10分)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责任人:宋振龙10分)

信访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加强政治理论及政策、业务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做出新的贡献。(责任人:于艳飞10分)

二、严格控制进京非访、赴省集体访、到市重复集体访数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5%。(责任人:高慧娟10分)

三、持续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进一步推行群众网上信访、电话约访。(责任人:慕全军10分)

四、建立与省、市连通的视频接访会议室,形成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新格局。(责任人:薛巧巧15分)

五、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活动及包案制度,继续抓好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工作,有效化解信访结案。(责任人:于艳飞15分)

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设,完善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信访工作网络。(责任人:高慧娟5分)

七、认真办信,文明接访,提高信访信息系统的应用率。(责任人:慕全军10分)

八、提高信访案件办结率,组织开展信访复查复核、听证工作,力争使中央、省、市交办的信访积案办结率达到98%以上。(责任人:薛巧巧10分)

九、加强值班制度,在中央、省、市和县重大活动期间和重要节日,认真值班、灵通信息,随时了解掌握动态,严防发生突发群体性事件。(责任人:于艳飞5分)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责任人:高慧娟10分)

粮食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做好市上考核迎验工作。(呼清亮15分)

二、加强储备粮管理,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薛晓勇、李建伟15分)

三、积极开展“节粮爱粮”宣传活动,全年宣传活动不少于2次。(慕小龙10分)

四、加大粮食流通领域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实施好库存检查、成品粮油、放心粮油等专项检查活动。(薛晓勇、慕小龙15分)

五、抓好行业安全生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储粮安全。(慕小龙、李建伟15分)

六、扎实搞好驻村联户精准扶贫工作。(呼清亮10分)

七、加强党建工作,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呼清亮、薛晓勇、李建伟10分)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呼清亮10分)

畜牧兽医局2018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认真组织实施全民创业畜牧产业化建设项目,按照“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加快特色产业持续发展”的工作基调,用足用活扶持资金,力争全县新增家庭适度规模以上养殖场(户)50户。新建(改扩建)年出栏生猪500头以上标准化养殖场3户、年出栏肉羊250只以上的养殖场1户、年存栏肉牛30头以上养殖场1户、年存栏肉驴30头以上养殖场1户。(责任人:慕海飞10分)

2、继续支持良种引进,鼓励规模养殖场或农户以政府奖补的方式引进种公羊(30只白绒山羊,10只萨福克、道赛特等种用绵羊),用于杂交改良和提纯复壮,提高养殖效益。继续推进肉用绵羊改良,安排5户养殖实体引进湖羊种羊150只。(责任人:丁海雄10分)

3、继续实施整县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支持猪场推广10处60m³、120m³沼气池及配套设施设备的建设;鸡、羊、牛场推广20处防渗漏、防雨淋、防溢流堆粪场(地面硬化,环形三面起高1米砖墙,钢架彩钢顶)。(责任人:刘小兰10分)

4、产业扶贫方面,对我县有意向发展畜牧产业的贫困户投入资金600万元,共涉及六镇(办)100多个行政村,计划带动1000多户2000多人;贫困村整村推进、新型经营主体26户,政府扶持资金800万元,计划带动650多户1500多人。(责任人:慕海飞20分)

二、重点工作:

1、全县生猪、羊子、蛋(肉)鸡饲养量分别达到3.6万头、7万只、36万羽,奶牛存栏稳定在120头;肉、蛋、奶生产能力分别达到3550吨、1700吨、650吨;新增人工种草1000亩,力争畜牧业总产值达到1.4亿元。(责任人:陈晓晓10分)

2、完成春、秋两季动物疫病强制免疫,人畜共患病防治,流行病学调查与疫病监测预警,疫情管理。动物强制免疫病种群体免疫密度保持90%以上,其中应免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监测合格率达到70%以上,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责任人:郭海军15分)

3、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完善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平台,做好动物及动物产品产地检疫,突出抓好畜禽屠宰监管、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动物诊疗机构监管工作,开展饲料、生鲜乳、兽药、畜禽屠宰等专项整治,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动物卫生安全事件和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责任人:尚明军15分)

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责任人:陈晓晓10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