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上下达吴堡县2018年度共性考核指标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0684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4-26 15:03
名称 市上下达吴堡县2018年度共性考核指标

主要指标

目标要求

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16分)

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决定》和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等重要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班子配合默契、运行高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选干部配班子;深入落实“三项机制”,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注重选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干部;开展各类进修培训,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八种本领”;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开展“爱国、奋斗”精神教育,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基层党组织建设

(18分)

持续深化“一统三管五创”党建工作机制,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农村、城市、国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突出抓好支部建设,以党建工作基本规范为抓手,深入开展各领域星级创建活动;严格执行全程纪实,创新抓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建设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全面实施党员“三类五星”管理,推广党员“承诺、践诺、积分、评议”一体化教育管理监督机制。

党风廉政

建设

(32分)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百姓问政,实行主体责任清单和履职记实,深化政治巡察,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强化对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意识形态工作(12分)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省委市委《实施细则》,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加强对意识形态问题的引导和管理;做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抓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的理论政策宣讲;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积极选树和推广先进典型,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大力实施文艺精品工程;加强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构筑、传播榆林新形象;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建设“厚德榆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加强“诚信榆林”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深化改革

(12分)

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定期召开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改革精神,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制定本地区年度改革工作要点,健全推进机制,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改革决策部署。加强改革试点统筹管理,积极开展地方特色探索,总结推广创新经验。加强对基层协调指导,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改革督查常态化、全覆盖,强化考核评估、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改革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加大改革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法制建设(10分)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纲要(2015-2020年)》和省市实施方案。严格规范文明执法。重大决策、规范性文件经过合法性审查。落实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依法办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推进普法宣传教育。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