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7年市上下达我县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分解落实表》的通知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7-01079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6-13 15:31
名称 关于印发《2017年市上下达我县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分解落实表》的通知

中共吴堡县委办公室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7年市上下达我县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分解落实表》的通知

吴办发〔2017〕63号

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市驻吴各单位:

根据榆办字〔2017〕52号文件精神,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将《2017年市上下达我县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分解落实表》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附:《2017年市上下达我县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分解落实表》

中共吴堡县委办公室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2日

附件:2017年市上下达我县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分解落实表


2017年共性指标分解落实表

主要

指标

目标要求

责任

单位

责任

领导

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建设

20分)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重要讲话内涵,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用好机遇、破难而进;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议事规则落实严格,民主氛围好,班子心齐气顺劲足,运行科学高效;加强保密工作;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好干部”标准,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精神,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深入开展新常态新理念培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追赶超越”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县委办

组织部

基层

党组织

建设

35分)

深入开展以农村、社区、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四位一体”为重点的基层党组织“规范提升超越年”活动,统筹推进国有企业、机关、学校、流动党员等各领域党组织全面加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化“一统三管五创”工作机制,夯实“六级责任体系”,健全督查机制,完善“县、乡、村”三级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实行全程纪实;持续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全面落实“四个一”工作法;探索实施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制度;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实施“四个行动计划”;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工作,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服务,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全年实现无“零点击”现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校、档案和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

组织部

党风廉政建设

(25)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纪检委

刘静妮

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10分)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省委《实施细则》和市委《实施细则》,及时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动态动向,加强对意识形态问题的引导和管理;做大做亮正面宣传,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和党的理论政策宣讲;常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工作,积极选树和推广先进典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加强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构筑、传播榆林新形象。

宣传部

李光泽

深化

改革

10分)

践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按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不折不扣承接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改革任务,积极主动探索富有地方特色的自主改革任务;切实履行改革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好本县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认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改革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增强改革系统性;深入学习调研,发挥好试点的突破引领带动作用,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调配合,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及时报送改革信息及相关资料,重视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浓厚的改革氛围;强化督查考核,抓紧抓实抓好改革落实的各个环节,统筹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间按进度圆满完成。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工作;推进“多规合一”试点深化和成果应用。

改革

依法治县考核指标(扣分)

考核

内容

评价要点

分值

责任

部门

责任

领导

依法行政

1.贯彻落实法治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措施不具体,未完成法治建设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未及时研究解决法治建设有关重大问题。

-1

法制办

孙利斌

2.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未经合法性审查。

-0.5

3.实施严重违反法律规定的行政行为且在全国范围产生重大影响。

-1

4.规范性文件违法设定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收费。

-0.5

5.具体行政行为被行政复议机关撤销、确认违法、责令履行职责。

-1

6.未依法履行行政应诉职责,不履行行政复议决定,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

-1

7.未制定和公布行政裁量基准,未开展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

-0.5

8.未落实法律顾问制度。

-0.5

维护社会

1.对涉稳情报信息报送不及时、研判预警机制落实不到位、未完成专项维稳工作任务。

-1

政法委

薛鹏飞

2.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落实不到位,重大项目、重大决策、重大活动未完成省市考核任务。

-1

3.对不稳定问题排查化解不及时、应急处置不力,造成严重后果。

-1

社会综合

治理及平安建设

1.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案(事)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

-1

2.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发案数同比上升;进京非正常访高于全省责任强度系数。

-1

3.发生严重影响政权安全和政治安全事件、暴恐袭击事件、群体性事件。

-1

4.全市公众安全感调查社会治安满意率列全市后12位的,出现1个扣0.5分。

-1

5.未按时完成县、乡、村三级综治维稳中心以及视联网建设。

-1

安全生产

1.未深入贯彻落实《榆林市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方案》,发生重大或特别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此项工作按最大分值扣除,并依据《榆林市关于安全生产实行一票否决制的办法》予以“一票否决”。


安监局

孙利斌

2.每发生1起较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扣1分,发生多起的直至扣至最大分值。

-2

3.年终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上升。

-1

食品药品

1.未严格履行规定职责,出现伤害100人以上或出现死亡病例的三级以上食品安全事件。

-1

市场监督

管理

孙利斌

2.未严格履行规定职责,出现伤害100人以上或出现死亡病例的三级以上药品安全事件。

-1

产品质量

1全市质量强市指标未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的。

-1

市场监督

管理

孙利斌

2.未严格履行规定职责,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重大产品质量问题。

-2

3.存在发生区域性、系统性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或存在重大产品质量安全事故隐患,监管部门已报县区政府或相关部门,未及时有效处置。

-1

消防安全

1.未完成公共消防设施建设任务。

-1

公安局

消防队

高宏炜

2.未完成城乡消防规划编制或者修订任务。

-0.2

3.经费保障不到位。

-0.3

土地管理

1.致使本年度内本行政区域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占年度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面积比例超过15%的;或者虽未超过15%,但违法占用耕地尤其是基本农田面积数量较大,在全市排序靠前的;或者存在伪造或套用批文,瞒报违法用地等弄虚作假行为的。

-0.5

国土局

贺建湘

2.本年度内本行政区域发生土地违法案件后果严重、影响恶劣,当地隐瞒不报、压案不查,或者所辖区域发生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被主流媒体曝光,并造成较大负面影响,或者对国家、省、市级挂牌督办案件查处整改要求敷衍塞责,落实不力的。

-0.2

3.对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整改查处不积极,整改查处到位率较低,或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违法用地整改查处不到位的。

-0.2

4.土地资源未能依法严格保护和利用,并造成生态环境严重破坏的。

-0.1

5.违法征占土地,侵害群众权益引发群体上访,尤其是赴省进京集体上访,造成恶劣影响的。

-0.6

6.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因征地补偿不到位引发群体性上访或者赴省进京集体访,造成恶劣影响的。

-0.2

7.因土地权属纠纷未及时处理,引发到市以上群体性上访,造成恶劣影响的。

-0.2

环境违法追责

1.区域内水、气、土壤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影响国家对我市考核。

-1

环保局

2.辖区内因环境问题突出被环保部公开约谈、限批或通报。

-1

3.各县区党委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及时。

-1

4.辖区内出现干预环境执法和环境行政许可,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

-1

5.辖区内发生重特大环境责任事件。

-2

物价管理

1.依据《陕西省定价目录》及相关政策、法规,对照本年度制定、调整价格事项,有超越定价权限和范围擅自制定、调整价格的行为发生。

-0.5

发改局

物价局

孙利斌

2.依法查处重大价格违法案件不力,引起群体性事件,造成严重社会负面影响的。

-0.5

3.当密切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某一产品价格发生异常剧烈波动时,被社会、媒体广泛关注,而价格主管部门仍然未执行法定的价格干预措施、紧急措施,并引发严重后果的。

-0.5

政务公开

1.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措施不具体,未完成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年度工作任务,政务公开工作未列入领导分工,重要信息不发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不到位(引发行政诉讼并败诉为单项否决)。

-0.6

政府办

孙利斌

2.政府网站存在更新不及时、发布不准确、互动不回应、服务不实用、站点长期无法访问,存在严重安全漏洞或安全隐患(被国务院通报为单项否决)。

-1.0

3.重大政策不解读、热点回应不及时、弄虚作假、隐瞒实情、欺骗公众,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0.4

普法工作

未落实《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的意见》(榆办发〔2016〕26号)。

-1

司法局

2017年个性指标分解落实表

类别

考核
内容

考核指标

责任单位

责任领导

“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考核指标 (32分)

经济发展

(24分)

生产总值增长9.5%(6分)

发改局

孙利斌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增长7%(4分)

发改局

孙利斌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84亿元(2分)

工贸局

刘 斌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2分)

工贸局

刘 斌

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100万元(2分)

工贸局

刘 斌

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1%(2分)

财政局

高 苗

争取中央和省转移支付资金较上年增长15%以上(1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上半年达到预算的50%以上,全年达到预算的96%以上(1分)

财政局

高 苗

引进内资2.5亿元(2分);外出开展2次精准专题招商活动,签订合同项目、新开工项目不少于2个(0.5分);优化投资环境(0.5分)

发改局

孙利斌

重点项目年度任务完成率达到100%(1分)

发改局

孙利斌

结构升级(4分)

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6.8%(1分);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2个(1分)

工贸局

刘 斌

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4.08%(1分)

工贸局

刘 斌

县域经济占全市GDP比重达到0.7%(1分)

发改局

孙利斌

创新驱动(4分)

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35.5%(1分)

科技局

寇俊仁

R&D支出占GDP比重达到0.06%(1分)

科技局

寇俊仁

技术合同成交总金额达到500万元(1分)

科技局

寇俊仁

发明专利申请11件(1分)

科技局

寇俊仁

“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考核指标
(40分)

现代农业(6分)

粮食总产量达到1.5万吨(1分)

农业局

寇俊仁

农业增加值增长5.9%(1分)

农业局

寇俊仁

农产品加工业产值比达到0.7:1(1分)

工贸局

刘 斌

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97%(1分)

农业局

寇俊仁

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1分)

农业局

寇俊仁

完成节水灌溉面积0.02万亩(1分)

水务局

贺建湘

“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考核指标
(40分)

扶贫开发(15分)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减少计划完成率达到100%(1分)

扶贫办

刘 伟
寇俊仁

贫困人口识别和退出准确率达到100%(1分)

扶贫办
各镇(街道)

刘 伟
寇俊仁
包镇领导

驻村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达到95%(1分)

扶贫办
各镇(街道)

刘 伟
寇俊仁
包镇领导

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成效达到A级(0.5分);涉农财政资金整合应整尽整(0.5分)

财政局

高 苗

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达到85%以上,年度绩效评价等级达到优秀(0.5分)

各镇(街道)
各部门

包镇领导
分管领导

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监测退出后十位(0.5分)

发改局

孙利斌

易地扶贫搬迁308户(1分);避灾生态搬迁64户(1分)

国土局

贺建湘

产业扶贫年度计划脱贫户,产业扶持覆盖率和脱贫率达到100%(0.5分)

农业局

寇俊仁

教育脱贫控辍保学率达到100%(0.5分)

各镇(街道)
教育局

孙利斌

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0人(0.5分)、创业10人(0.5分)、技能培训20人(0.5分)

人社局

孙利斌

生态效益补偿贫困户覆盖率达到90%(0.5分)

林业局

寇俊仁

全面启动贫困户危房改造(0.5分)

住建局

贺建湘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覆盖率达到100%(0.5分)、住院费报销比例达到90%(0.5分);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覆盖率达到90%(0.5分)

卫计局

孙利斌

符合低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应保尽保(0.5分)

民政局

贺建湘

贫困村安全饮水达100%(0.5分),农村自来水普及率90%以上(0.5分)

水务局

贺建湘

100%的贫困村、97%的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0.5分)

交通局

刘 斌

金融扶贫年内贫困户新增贷款增速高于农户新增贷款增速(0.5分);对已建档立卡、有信贷需求并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实现扶贫小额信贷100%覆盖(0.5分)

扶贫办
各镇(街道)

寇俊仁
包镇领导

“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考核指标
(40分)

生态环保(19分)

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不少于242天(1分)

环保局

刘 斌

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分别下降2%(1分)、3.3%(1分)、4.7%(1分)、4.6%(1分)、1.9%(1分)

环保局

刘 斌

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浓度年均值不高于49微克/立方米(1分)

环保局

刘 斌

完成单位GDP能耗下降3.30%(1分)

发改局

孙利斌

完成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4.13%(1分)

发改局

孙利斌

黄河柏树坪断面、岔上均达到Ⅱ类水质标准(2分)

环保局

刘 斌

巩固违法违规项目清理成果,6月底前完成尾留问题整改工作(1分)

环保局

刘 斌

完成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1分)

环保局

刘 斌

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3平方公里(1分)

水务局

贺建湘

全面推行河长制,建立健全河长责任、保障、考核体系,使河道“四乱”现象有效治理,河湖环境有明显改善(1分)

水务局

贺建湘

“一县一镇”示范镇建设岔上镇年度投资600万元(1分);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4个(1分)

住建局
宋家川街道
寇家塬镇
辛家沟镇
张家山镇

贺建湘
包镇领导

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建设运营工作(1分);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及整治村容村貌(1分)

住建局

贺建湘

“扎实加强文化建设”考指标(12分)

文化产业(3分)

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11%(1分)

宣传部
文广局

孙利斌
李光泽

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家(1分)

宣传部
文广局

孙利斌
李光泽

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5%(1分)

宣传部
文广局

孙利斌
李光泽

文化事业(4分)

公共文化服务年度任务完成率达到100%(1分)

文广局

孙利斌

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率达到20%(1分)

文广局

孙利斌

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不少于350㎡(1分)

文广局

孙利斌

净化文化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抽查合格率均达到90%以上(1分)

文广局

孙利斌

旅游产业(3分)

旅游收入增长30%(1分)

文广局

孙利斌

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不低于3%(1分)

文广局

孙利斌

强化景区标准化建设,推进厕所革命工作,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创建3A级景区1家(1分)

文广局

孙利斌

创文工作(2分)

创建1个“文明家园”和移风易俗重点示范乡镇,20%的村达到“十个一”标准(1分);县城文明程度测评指数达到80分以上,志愿者注册人数达到辖区总人口的10%以上(1分)

宣传部

李光泽

“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考核指标(10分)

民生改善(4分)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1分)

发改局

孙利斌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1分)

发改局

孙利斌

新增财力和财政总支出用于民生比重达到80%(1分)

财政局

高 苗

城镇化率达到44.2%(1分)

住建局

贺建湘

社会保障(6分)

城镇新增就业1350人(1分)

人社局

孙利斌

困难群众低保准确率达到95%(1分)

民政局

贺建湘

棚户区改造开工200套(1分);公租房分配入住累计1093套(1分)

住建局

贺建湘

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达到75%(0.5分);医疗费用增长幅度降到10%以下(0.5分)

卫计局

孙利斌

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75%(0.5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达标验收完成率达到100%(0.5分)

教育局

孙利斌

县域特色指标
(6分)

重点项目(3分)

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年度投资5400万元(1分)

农工部

刘 伟

307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年度投资6000万元(1分)

交通局

刘 斌

吴堡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年度投资15000万元(1分)

教育局

孙利斌

推进园区建设(3分)

园区年度任务考核分数在95分(含)以上(1分);园区固定资产投资占县区固定资产投资8.0%(1分);每个园区全年必须至少有1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实质性新开工建设,并达到要求(1分)

工业园区管委会

刘 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