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各机关、部门工作任务书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6-01376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6-28 11:02
名称 2016年度各机关、部门工作任务书

县委办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扎实搞好文稿服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类文字材料起草任务,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领导署名文章不少于2篇。(10分)

二、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要求把好公文办理的政策关、程序关、文字关和格式关,制发文件数量较上年减少10%以上。(10分)

三、按照精简、务实、节俭、高效的原则,精心组织好县第十八次党代会、“两学一做”动员会、县委全会、全县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以县委名义召开的各类会议。(10分)

四、认真抓好县委领导批办件的督查落实,协同县综合督查督办室做好重大决策、重点建设项目的督查工作,全年深入各镇各部门督查不少于12次。(10分)

五、严格执行办公室、机要室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重要部门、重点部位的保密检查,确保文件和信息传递及时、安全、畅通。(10分)

六、加强党委信息报送工作,常规信息、重大事故信息不发生迟报、漏报、误报情况,省市党委采编信息不少于5篇。(5分)

七、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领导科学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全年撰写调研报告不少于2篇。(5分)

八、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模范机关创建水平,不断转变干部作风。(5分)

九、加强机关后勤事务管理,结合开展“四城联创”活动,对县委机关大院进行整修,营造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5分)

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并抓好组织实施。(5分)

十一、认真做好人民来信来访工作,群众反映的问题都能及时得到批转和查处,领导批办的一般性信访案件做到全部办结。(5分)

十二、及时转办、承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回复率达到100%。(5分)

十三、积极配合乡镇搞好精准扶贫驻村联户工作,帮助所包贫困户完成年度脱贫任务。(5分)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人大办2016年工作任务书

一、(1-2月份)认真筹备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15分)

二、(3—4月份)审查批准县2016年财政预算的报告。(10分)

三、(5-6月份)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15分)

四、(7-8月份)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和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15分)

五、(9-10月份)组织开展对2016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视察,检查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情况,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旅游产业开发情况的报告。(15分)

六、(11-12月份)认真筹备换届选举工作。审查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县本级财政预算调整的报告,听取3-5个部门负责同志任职以来的述职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20分)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政协办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做好各项会议、调研视察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就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提案办复情况、调研视察成果等进行专题协商形成的协商意见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10分)

二、重点围绕全县各项重要工作、重大课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咨政建言活动,力争提出一些既具有超前思维,又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8分)

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59件委员提案的跟踪督办工作。(15分)

四、进一步加大文史资料的征集力度,力争年度内收集整理完成“第十一辑”文史资料工作。(12分)

五、搞好社情民意的收集、反映及跟踪督办工作,年度内至少反映4-5条社情民意。(5分)

六、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机关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值班、财务、车辆管理等工作制度,努力做到各项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5分)

七、积极做好省市政协来吴调研视察的服务工作。(8分)

八、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解决相关事宜。(5分)

九、积极组织和推动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扶贫、帮困济弱、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真心诚意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10)

十、做好政协机关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2)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纪检监察机关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预防腐败工作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围绕岗位教育、权力制衡和制度建设等方面,逐一落实防控措施,加大问责和考核力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10分)

二、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开展纪律监督和教育,强化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十八大以来中央颁布一系列党内法规及省市出台的反腐倡廉制度执行情况及县委全委会的重要部署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等,保证党内监督、有效。(10分)

三、深入开展“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检查,强化对省市改进作风各项规定的执行力,确保执行禁令不搞变通、不打折扣。(10分)

四、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方面的制度建设。全面建立权力清单,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继续落实好村民监委会制度、“三资”管理制度、村务公开报制度和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10分)

五、加强案件查办,遏制腐败蔓延势态。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为官不为”和失职渎职、“小官贪腐”的查处力度。(10分)

六、深入开展巡视整改任务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重点围绕省委巡视组反馈的17项整改任务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同时,围绕巡视组提出的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个方面的问题,重点抓好28项整改措施的落实。(10分)

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协助县委抓主体责任的落实,抓责任的追究和问责。(10分)

八、加强综合督查督办,推动全县重要工作真正落实。通过专项督查,由点到面,由表及里,把专项督查延伸到决策督查。充分发挥《督查通报》的作用,对工作落实不力、督查不称职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批评结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绩效考核,做到真督实督。(10分)

九、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深入推进“三转”,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决查处纪检干部自身违纪违法问题,用铁的纪律打造党和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10分)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组织部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为重点,抓好各类主题培训,加强对换届后新任领导干部的培训,统筹抓好各级各类干部的培训工作。对党政部门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集中培训。做好省、市培训班学员的选派工作。全面深化“三统一推”干部培训模式,充实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专题库,完善全县干部培训管理系统。(10分)

二、集中搞好县乡换届工作。认真落实发扬民主、推进改革、严肃纪律三项关键举措,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15分)

三、深化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认真做好2015年全县升级晋档活动考核验收,安排落实好2016年创建任务。积极做好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10分)

四、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中心开展这项工作,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10分)

五、落实好大学生村官待遇,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及时将2010届大学生村官通过考核招聘,录用为乡镇事业单位人员。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健全考核激励、培养锻炼机制,激发大学生村官整体活力。(5分)

六、认真组织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全面实行农村、社区干部坐班制,要做到有安排、有记录、有检查、有奖惩;在农村推行村民事务干部代办制,在县城促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在非公企业、新社会组织中实现“两个覆盖”;加强基层干部的日常管理,定期对基层干部考核评议,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和网格化服务;完善乡镇财政预算管理体系,做好基层干部工资按月发放工作,严格执行村财乡管,堵塞村组财务管理漏洞。(15分)

七、扎实做好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围绕促进企业发展,深化“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努力实现30名员工以上企业都有党员。力争年内建成1个非公企业党群示范服务中心,促进非公企业党建与发展有机融合、互动双赢。社会组织要摸清底子、理顺关系,大力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双覆盖”。(5分)

八、六是完善“第一书记”管理机制,强化考核导向作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5分)

九、深化“三位一体”目标责任考核,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规定、两办法”,进一步完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和干部考核评价体系。(5分)

十、以庆祝建党95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并进行“七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十大创业模范带头人、优秀大学生村官标兵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10分)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宣传部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15分)

1、加强和改进县委中心组学习,开展全国全省全市全县“两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分)

2、加强重大课题的调研工作。(5分)

二、继续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40分)

1、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安排、协调工作。(5分)

2、搞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报道工作,在市级以上报刊、网站、电视台发稿不少于100篇。(10分)

3、加强宣传阵地和通讯员队伍建设。办好《吴堡报》,全年刊印不少于24期。办好《铜吴堡》杂志,全年刊印不少于4期。※(10分)

4、搞好通联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的畅通。做好网络舆情监测、舆情报送工作。(10分)

5、加大党报党刊发行的宣传力度,做好报刊发行任务分配、征订、协调、督促等工作。(5分)

三、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30分)

1、做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宣传工作。※(5分)

2、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力争全年创建市级各类文明单位3至5个,县级各类文明单位1至3个。※(10分)

3、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做好“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评选、推荐工作。(10分)

4、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5分)

四、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搞好干部教育管理工作(5分)

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备注:加※的为2016年重点工作)

统战部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履行工作,发挥职能作用(35分)

1、注重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召开1次统战工作会议和1次座谈会2次培训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合理建议,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馈。(10分)

2、进一步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工作,提供活动平台,让他们为吴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10分)

3、贯彻落实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好少数民族群众工作。重点抓好基层统战宗教联络员培训工作。(10分)

4、要定期慰问统战对象,使他们能够感到党和人民的温暖。(5分)

二、按照“培养人才、用好人才、吸收人才”的要求,落实好知识分子政策。(15分)

1、积极培养非党后备干部,做好他们的安排使用工作。(10分)

2、鼓励有专业技术的党外知识分子,搞好科技下乡活动;组织科技界党外人士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并撰写调研报告。(5分)

三、进一步指导工商联工作,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活动。(20分)

1、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活动。(5分)

2、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回报社会感恩行动,特别是帮扶“三老”人员。(10分)

3、继续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建立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信息库。(5分)

四、积极完成好市、县安排的政协换届工作。(10分)

五、继续做好吴堡籍海外人士的排查摸底工作。(10分)

1、重点掌握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有关人士的联系,完善人才资源库,更新统战对象“信息库”。(5分)

2、贯彻、落实和加强对台工作政策,发挥台办组织、协调、管理的职能,做好台属走访工作。(5分)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政法委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对全县政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稳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组织督促各有关部门认真实施。(7分)

二、层层落实综治维稳工作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定期考核、兑现奖惩。(7分)

三、组织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排查调处率达到85%以上。大力实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评估率达到100%。(15分)

四、与县委组织部协作配合建立各乡镇、综治委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综治工作实绩档案,并加强档案的管理和运用。(7分)

五、加快乡镇综治维稳工作规范化建设进度,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完成年度网格数据库建设任务。(10分)

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大力开展创建“平安吴堡”活动,加大平安宣传工作力度,使我县的社会治安的满意率保持在90%以上,平安知晓率保持在80%以上。(15分)

七、组织、协调政法部门积极开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全年集中开展不少于2次严打专项活动,使人民群众有安全感。(6分)

八、充分发挥监督、协调政法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协调疑难有争议的案件,并做好重大案件的督查工作。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和涉法涉诉上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7分)

九、组织、指导政法部门开展各类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干警的思想、政治、业务水平。(8分)

十、协助县委管理政法部门领导干部,严格考试、考核录用和调进制度,严把“进口”关。(8分)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农工部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扎实推进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按照中央“二十字”方针要求,总投资5200万元(其中县财政投资1000万元),新建郭家庄、杨家畔、于家沟、晓寺则4个示范村,巩固提升贾家山、寺沟、冯家塬、呼家山、薛下村、宽马家石6个“回头望”村,实施郭家沟1个推进村,着力打造“八位一体”乃至“十位一体”型新农村示范村,积极配套搞好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升级版新农村,深入推进我县新农村建设向中心社区化水平迈进。同时,做好第四批挂职干部选派工作,启动2017年度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50分)

二、积极开展调研活动。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农民增收、土地流转以及撤村并支等农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形成1-2篇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15分)

三、协调搞好农民培训。协调各镇、各有关部门重点搞好青年农民职业技能与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着力提高农民就业和增收能力,全年培训农民6000人次。(5分)

四、积极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市农村政策宣讲活动。(10分)

五、着力搞好本部所包村寇家塬镇东庄村精准脱贫工作。(10分)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编制办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根据省、市有关机构改革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政府职能转变和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及镇村综合改革工作,完成各部门“三定”的核定工作。(20分)

二、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积极做好相关部门的权力清单,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20分)

三、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和事业单位法人治理工作,将分类改革与行业改革相结合,整体推进,同步落实。(10分)

四、进一步完善我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确保编制政务公开信息质量,实现信息的适时更新,做到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更准确、更及时。(10分)

五、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积极安排部署全县事业单位2015年网上年度报告和网上登记管理工作,积极推进中文域名工作里,督促到期单位续费工作。(10分)

六、紧紧围绕实现本届政府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目标,合理设置机构,优化资源配置,从严编制管理,切实做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和机构编制“12310”举报电话的核查工作。(20分)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县直机关工委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开展县直机关党员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完善党员信息库。(10分)

二、对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集中培训。(12分)

三、对工委备案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12分)

四、做好机关党组织班子建设工作。(15分)

五、继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12分)

六、严格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做好党员发展工作。(15分)

七、以庆祝“七一”为主题,开展纪念活动。(6分)

八、按时完成党费收缴任务。(8分)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老干部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以学习十八大全会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40分)

1、认真组织离休老干部每月集中学习两次,组织退休干部每月集中学习三次,全年计划组织老干部学习不少于60次,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进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县委、县政府重大会议邀请老干部参加。(8分)

2、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杂志征订任务。2016年计划征订《金秋》和《离退休干部参考》各120份,另外为老干部们征订《当代陕西》、《榆林日报》、《老年报》、《参政消息》等杂志报纸。(6分)

3、坚持有关制度,加强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向老干部传达文件、通报情况的制度;坚持重大活动请老干部参加、重要决策征求老干部同意的制度;坚持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制度;坚持看望异地老干部的制度。(8分)

4、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阵地建设和管理工作。充分利用活动中心场所,开展好丰富多彩的的活动,充实老干部的精神生活;把提高工作人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结合起来,不断探索优质服务的有效途径。(6分)

5、引导和组织老干部发挥“夕阳红”余热作用。(6分)

6、进一步加强老年大学硬件建设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服务管理工作,老年大学增设乐器班。(6分)

二、提高“三个机制”运行水平,全面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44分)

1、保证离休老干部医药费实报实销,不拖欠。(8分)

2、做到离休老干部生活费按月足额发放,对于异地安置的离休老干部,及时给他们寄发离休费、医药费和其他费用。(8分)

3、保证离休老干部遗嘱生活费的按时足额发放。(12分)

4、全年组织两次老干部生活待遇落实工作检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8分)

5、认真贯彻执行《老干部信访工作暂行条例》。做到老干部来信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无老干部集体上访情况。(8分)

三、做好精准扶贫工作(6分)

进一步做好对所包扶村的扶贫工作。2016年计划投资6万元为所包扶车家塔村安装路灯,并投资12万元对该村的村委会进行维修,使村委会发挥其实际作用,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档案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巩固创建国家三级档案馆成果,稳步推进我县档案管理水平。(80分)

1、全面贯彻实施国家档案局“8号令”,做好《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的审批工作。(20分)

2、认真贯彻国家档案局“9号令”,依法接收到期档案进馆,

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保管和利用工作。(15分)

3、充分利用《档案法》颁布纪念日和法制宣传日,积极开展“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工作。(15分)

4、加大执法力度,组建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县直部门和中央、省、市驻吴单位督查指导档案管理工作。(10分)

5、开展档案目标管理认证工作,不断提高我县档案管理水平。(10分)

6、继续抓好民生档案建档工作,把民生档案作为馆藏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管。(10分)

二、以巩固创建县级模范机关成果为抓手,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档案管理队伍,全面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水平。(10分)

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党校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拓宽办学渠道,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全年举办主体培训班18期,其中党校培训班8期、镇村流动党校10期,分春季班和秋季班,每期培训3天。(50分)

二、活跃学术氛围,努力推出科研成果。专职教师每人需撰写省党校研讨征文1篇,完成市党校研究课题1项,科研文章发表或获奖3篇以上。(10分)

三、重视师资培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参加省、市党校系统师资培训,实行选聘校外人员担任党校兼职教师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师资库和专题库。(10分)

四、加强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积极争取经费投入,巩固提升“六有”配套设施,争取对电教室和会议室进行必要改造,继续开通省党校视频会议系统。(10分)

五、加强内部管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教学科研、学员管理、后勤保障等相关制度,积极争取优化领导班子,充实高学历教师,保障工作经费等。(10分)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团县委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突出重大主题,开展各类有益于青少年成长的活动。(25分)

1、元宵节举办灯谜晚会。(10分)

2、举办第三届“吴堡县十佳青年”和“吴堡县十佳创业青年”评选活动。(5分)

3、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完成的“四城联创”目标任务,做好青年志愿者宣传动员工作。(5分)

4、在全县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彩虹人生”、“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青少年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把“理想梦、科学梦、创造梦、报国梦”自觉融入“中国梦”。(5分)

二、促进青年创业就业。(20分)

1、新创建见习基地5个,提供见习岗位50个。(5分)

2、全力加强管理和运营好吴堡县青年电子商务服务中心。(5分)

3、积极推进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集中力量扶持电商创业青年,计划扶持50户。(5分)

4、开展青年职业技能培训2期,重点抓好电子商务培训工作,全年计划培训300人次。(5分)

三、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做好希望工程工作。(15分)

1、进一步完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措施,在社区新建两个青春驿站。(5分)

2、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面对面”活动;继续开展“法制、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5分)

3、继续做好希望工程助学行动,努力争取项目和筹集资金,实施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扩大捐资助学名额。(5分)

四、加强团组织建设。(30分)

1、下大力气抓好乡镇团委、“两新”组织团建工作,进一步延伸团的工作手臂。(5分)

2、争创省、市、县级青年文明号单位5个。(5分)

3、推荐优秀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5分)

4、加大团干部培训力度,突出抓好新成立的非公企业、新任镇、村团干部的培训。(5分)

5、进一步完善镇、校团委、县直团组织、团干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应用和管理。(5分)

6、做好2016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培训和服务工作。(5分)

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妇联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唱响和谐旋律,推进家庭文化建设(30分)

1、丰富节日活动。“三八”妇女节举办“舞动青春·健康生活”广场舞健身大赛,丰富妇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0分)

2、持续抓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向各领域各行业拓展,以良好家风影响党风政风、滋养社风民风。(10分)

3、加强家庭教育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教育中,在广大家庭中开展“好爸好妈好家教”宣传培训活动1次,让儿童在良好家风家教熏陶下健康成长。(10分)

二、突出发展主题,激励妇女创业创新(20分)

1、提升妇女发展能力。积极响应全省“三秦巾帼脱贫行动”,推荐妇女骨干参加各类培训,提升妇女的发展能力。(10分)

2、促进妇女创业创新。争取资金扶持“巾帼创业示范基地”2个,引导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10分)

三、强化维权职能,创新社会管理服务(25分)

1、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持续开展“建设法治吴堡·巾帼在行动”;抓住重要节日节点, 开展婚姻法、反家暴法、禁毒、防艾等专题普法宣传4次。(10分)

2、深化常态维权。扎实做好来访妇女的心理疏导、纠纷调解、法律帮助、困难帮扶等服务。(5分)

3、办好维权实事。持续倾力实施妇女儿童民生关爱项目,年内至少救助“两癌”患病妇女4名、权益受侵害儿童10名、春蕾女童50名,切实为贫困妇女儿童办实事。(10分)四、夯实组织基础,打造坚强温暖阵地(15分)

1、构建广覆盖的基层组织。继续开展“妇女之家”示范创建活动,年内新创建“妇女之家”示范点5个,进一步扩大示范点的创建面。(5分)

2、加强妇联队伍建设。在妇联系统逐步配备兼职副主席,进一步壮大妇联工作力量,增强妇联组织的活力。(10分)

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总工会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10分)

全年组建非公企业工会10家,发展会员200余人(10分)。

二、职工队伍素质提升工程(40分)

1、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技术比武大赛2次(10分)2、“元宵”、“三八”、“五一”等节日之际,举办文体活动3次(10分)。3、实施技能培训活动,全年培训职工(农民工)300人/次以上(5分)。4、公开评选县级劳动模范1次,市级经济技术标兵、工人先锋号、市级先进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厂务公开四星级荣誉称号各1个(10分)。5、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两次(5分)。

三、困难职工援助工作(20分)

1、“交友帮扶”和“送温暖”活动。帮扶困难职工家庭250户,发放救助金200000元(10分);2、“金秋助学”活动。帮扶成绩优异且家庭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50名,发放助学金80000元(10分)。

四、职工维权工作(15分)

1、签订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各5份(5分)。2、开展职工互助保险工作,参保人数25000人,参保金额300000元。(5分)。3、开展“送清凉”活动,慰问一线工人1次,发放价值5000元的慰问品(5分)。

五、完成工会经费收缴工作(5分)

地税代收工会经费5万元;党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收缴8万元(5分)。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科协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3月-4月,在全县认真搞好第二十四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25分)

二、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3次。(8分)

三、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8分)

四、配合中央、省、市科协开展“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加强科普示范载体创建,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15分)

五、加强全县“站、栏、员”建设工作。(10分)

六、11月前,做好实用技术培训相关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在全县培训农村科普人员100人次,培训农民500人次。(12分)

七、12月前,组织开展科普宣传咨询活动6次,同时整理印发一批科普宣传资料向群众免费发放。(12分)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工商联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进一步发展壮大会员,建立会员信息档案盒会员微信群,大力推进基层商会建设,成立宋家川镇、岔上镇两个基层商会,成立小杂粮、细加工手工挂面等行业协会,成立西安吴堡县商会等。(20分)

二、进一步开展光彩事业等活动,提升非公经济人士在社会的影响力。(15分)

三、进一步落实中央精神,优化工商联工作环境,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15分)

四、开展1——2次非公有制企业人士培训会,组织在兄弟县区工商联考察交流学习。(15分) 

五、进一步广泛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与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系统等联系。(10分)

六、进一步搭建平台,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破解非公经济发展难题。(10分)

七、进一步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严格按照“五个有、五个好”标准完善制度,积极行动,设立目标,努力发挥工商联的职能作用。(5分)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残联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宣传、培训工作:(10分)1、做好5月份的全国“助残日”活动工作。2、全年残疾人培训170人。

二、劳动就业:(10分)全年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0万元。

三、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0分)1、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0户,每户改造金额为5000元

四、康复工作:(15分)1、对所需假肢装配残疾人全额免费装配。2、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40人,住院治疗10人。3、全额免费进行脑瘫、孤独症等儿童的手术和康复治疗。4、人工耳蜗适配2人。

五、扶残助学:(10分)1、对当年考入大专院校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低保家庭)给予一次性资助。2、各类项目资助残疾儿童就学人数10名。

六、残疾人证核查数量3773人。(10分)

七、居家托养残疾人140人。(10分)

八、发放残疾人生活补贴2300人,按省政府补贴标准。(10分)

九、发放残疾人机动摩托三轮车燃油补贴50人,每人260元/年。(5分)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法院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刑事审判,坚持惩罚与保护并重的刑事法律政策,深入推进量刑规范化工作,法定审限内结案不低于95%,自诉案件调解率不低于80%,上诉率不得高于5%,案件质量评查合格率、裁判文书合格率不低于95%,公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10分)

二、民事审判,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简易程序适用率不低于60%,法定审限内结案不低于95%,调解率不低于80%,上诉率不得高于5%,案件质量评查合格率、裁判文书合格率不低于95%,公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同时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特聘调解员在案件调解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两员”参与案件调解、审理不低于80%,委托“两员”诉前调解不低于受案总数20%。(10分)

三、行政审判,围绕全县发展全局,依法化解行政机关与相对人之间的矛盾,法定审限内结案不低于95%,上诉率不得高于5%,案件质量评查合格率、裁判文书合格率不低于95%,公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10分)

四、执行工作,以维护司法权威,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为目标,执行和解率不低于80%,执行到位率不低于80%,退出终结率不高于10%,法定审限内执结率不低于80%,案件质量评查合格率、裁判文书合格率不低于95%,公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10分)

五、积极推进审判“五进”。各业务庭“五进”率不低于85%。(10分)

六、通过开庭征询旁听公民对案件裁判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呼声,解答群众问题,基层法庭征询旁听公民意见不低于开庭数的90%,院内各业务庭征询旁听公民意见不低于开庭数的85%。(10分)

七、坚持每季度一次“法院开放日”制度,加强法制宣传,提高司法工作的社会影响力。(10分)

八、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抓好“三严三实”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推进审判流程的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建立健全规范司法行为的长效机制。(10分)

九、配合上级法院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10分)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检察院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受理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在法定期限内办结率达到100%。(10分)

二、突出查办职务犯罪大案要案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全年立案贪污贿赂案件4件,立案渎职侵权案件1件。(15分)

三、积极开展立案监督工作,完成公益诉讼案件1件;看守所实现零安全事故,纠正超期羁押率达到100%。(15分)

四、开展个案预防工作不低于立办职务犯罪案件的50%。(10分)

五、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对上级交办和县委、人大、政协转办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全部结案。(10分)

六、杜绝越权办案、插手经济纠纷、不规范处理扣押款物及吃、拿、卡、要等行为;杜绝刑讯逼供和超期羁押现象发生。(10分)

七、大力开展创建“平安吴堡”活动,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力争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达到90%以上,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达到76%以上,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达到72%以上。(10分)

八、积极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干警的思想、政治、业务水平。(15分)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文联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吉祥新春、温暖同行——文联送春联、下基层活动,送对联5000副。(15分)

二、为弘扬传统书法艺术,繁荣我县文化事业,加强书法爱好者的交流和合作,文联举办书法艺术交流笔会活动。(10分)

三、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激励读者朋友们积极参与读书活动,营造书香吴堡氛围,文联举办赠书活动,向广大群众、文学爱好者赠送各类文化书籍2000册。(15分)

四、文联召开5.23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4周年座谈会。(10分)

五、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送文艺、下基层”活动。(10分)

六、文联组织摄协会员进农村为老年人免费拍照。(10分)

七、为了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幼儿的生活,文联举办幼儿讲故事大赛。(10分)

八、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敬廉、爱廉的良好社会风气,文联举办廉政文化书画展活动。(10分)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政府办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继续推进县政府网站的创新型运营,电子政务工作力争在全市考核中名列前三名。(5分)

2、上半年,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务平台。(5分)

二、重点工作: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加强办公室工作人员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5分)

2、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创建设模范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5分)

3、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起草、审核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上报下达的各类文电材料以及县政府领导的重要报告、讲话材料等。(10分)

4、认真搞好县政府党组会、常务会、县长办公会、座谈会以及县政府召开各类工作会议的筹备、组织和服务工作。(5分)

6、做好县政府值班工作,确保信息传递准确、快捷、畅通。(5分)

7、妥善管理好各类重要档案、资料,严格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维护档案的完整,确保档案资料的安全。(5分)

8、及时转办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案和议案。(5分)

9、督查落实县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5分)

10、搞好各项接待服务工作。(5分)

11、加强后勤管理,保障正常运转,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压缩“三公”经费,最大限度地节约行政成本。(10分)

12、扎实搞好驻村联户精准扶贫工作。(5分)

13、全年上报市政府专报信息不少于60篇,采纳不少于3篇。(5分)

14、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社会有识之士的积极性,大力筹措资金,竭力帮扶贫困学生。(5分)

15、加强依法行政工作,完成县政府委托办理的行政案件复议和应诉工作。(5分)

1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发展改革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完成投资1900万元,完成黄河大同碛一期工程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建设任务;二期工程观景塔主体工程。(20分)

2、完成投资3000万元,完成综合体育场看台等主体工程。(20分)

二、重点工作:

1、年内完成县内生产总值1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4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8950元。扎实开展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促使万元GDP能耗降低2%达到0.98吨标准煤。(10分)

2、每季度末对全县宏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预测和分析,并提出对策和措施。11月中旬前提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5分)

3、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修订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制定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制度,每季度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定期不定期深入工地督查项目建设情况,按季召开调度会,确保全县71个重点建设项目(43个在建、28个前期)有序推进。(10分)

4、积极争取振南项目及南北对口帮扶项目,确保一半以上的项目建成投用。做好苏吴对口扶贫与经济协作工作,进一步扩宽经济协作新领域。(10分)

5、进一步加强基建管理,严格执行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制。(5分)

6、扎实搞好驻村联户精准脱贫工作。(5分)

7、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创建模范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5分)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财政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全年完成财政总收入8500万元,比上年增长16.3%,其中完成地方财政收入3350万元,比上年增长18.1%。(20分)

2、加强财政监督,坚持依法理财,强化财政投资评审管理,推进法治财政建设。(20分)

二、重点工作:

1、全年安排1000万元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500万元全民创业资金。(10分)

2、依托“金财工程”建设,稳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巩固改革成果,提升财政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水平。(10分)

3、建立以政府奖补资金为引导,多方投入、共同推进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新机制,年内实施30个行政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完成奖补资金500万元。(10分)

4、完成好县委、县政府下达的2016年度重点项目建设任务。(10分)

5、利用政府融资平台,积极筹措资金,全力做好吴堡高中部建设资金保障工作。(10分)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人社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35分)

1、做好全县贫困户大专以上毕业生的就业安排工作。(20分)

2、按时足额收缴项目建设保证金,确保农民工工资不拖欠。(15分)

二、重点工作(60分)

(一)人事人才工作(20分)

1、完成2015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5分)

2、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稳步推进党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5分)

(1)人才引进方面,根据行政机关控编情况,申报5-10名招录指标补充行政机关公务员;为教育系统招聘4-5名研究生或本科学历免费师范生;为县医院招聘5名本科及以上学历医学类大学生。

(2)人才培训方面,会同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培训公务员220人;组织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年度继续教育培训500人次。

3、抓好大学生就业见习、就业援助和服务等工作。(3分)

4、按时完成职称评审、推荐上报及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普调工作。(5分)

5、完成对临聘生、市、县协管员等公益性岗位人员2015年度考核工作。(2分)

(二)就业及社会保障工作(20分)

1、新增城镇就业岗位1200个,其中:开发公益性岗位150个,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5分)

2、各类技能培训2000人次,重点解决返乡创业人员培训,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2.4万人次。(5分)

3、发放小额担保贷款600万元,扶持120户,带动就业400余人。(2分)

4、落实政策,提高保险待遇水平,完成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工作。做好城乡社保参保、接续工作,全年实现参保人数0.6万人。(2分)

5、全年实现工伤保险参保人数0.3万人,重点做好企业工伤保险参保工作。(2分)

6、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2分)

7、全年实现有条件农村居民进城落户3000人。(2分)

(三)全面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5分)

(四)扎实搞好驻村联户精准扶贫工作。(5分)

(五)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创建模范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5分)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教育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全力实施好第四幼儿园和吴堡中学体育广场新建项目,秋季开学投入使用。(20分)

2、加强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努力保持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良好发展态势,高考保持在全市41所高中前10名位次,切实有效提高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中考保持在全市前3名的位次。(20分)

二、重点工作:

1、全力实施好吴堡县第一完全小学改扩建二期项目及校园综合改造,确保年内投入使用。(10分)

2、努力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全力做好中小学和幼儿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10分)

3、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五年免费教育”政策,做好义务教育普惠政策落实工作和贫困生救助、大学生助学贷款、校(园)方责任保险等工作。(5分)

4、扎实开展“三评一访”(学生评教师、教师评校长、家长评学校、教师校长访家长)活动,城区学校公众满意度不低于95%。(5分)

5、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5分)

6、实现招生考试各项工作精细化管理,切实维护高考、中考的公信力,确保不出现群体性舞弊事件。(10分)

7、全面落实稳定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学校安全维稳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全年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和越级上访现象。(5分)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公安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一)全面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尽职尽责完成重大活动安保任务,依情依理依法处置各类涉稳事件,依法严厉打击长期无理缠访、闹访人员,全力保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15分)

(二)创新视频监控联网建设应用。继续深化农村、社区“小探头”建设, 2016年底前新增“小探头”数量500个,完成基层派出所视频会议室建设任务,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15分)

(三)建立网络安全工作机制。推行网警网上公开巡查执法,提高发现、处置、打击能力;健全与网信部门对接机制,健全一体化的打防管控机制,提升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水平。(10分)

二、重点工作:

(一)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落实公安部《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推行“十小警务”,推动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意见,执法办案阳光平台等落地措施。(5分)

(二)完善情报信息新机制。加快基础建设、资源整合、数据融合、深度应用,整合情报资源,健全完善研判应用机制,实施《反恐怖主义法》,深入开展严打暴恐专项行动。(5分)

(三)建立打防犯罪新机制。深入推进“2016秦盾行动”严打整治,深化“四大技术”应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创新街面巡防机制,加快视频监控联网建设应用,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6+5+X”升级版建设,提升对社会治安的控制力。(10分)

(四)建立矛盾纠纷化解第三方介入机制。引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调解员、法律专家、心理咨询师等第三方人员,共同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工作,11月底前完成。(5分)

(五)建立寄递业常态协作管控机制。加强对寄递、物流等新兴行业的运营监管,严格落实100%实名登记、100%开箱验视、100%X光机安检制度,落实物品溯源、责任倒查等违法行为追究制度。(5分)

(六)深化交警勤务制度改革。建立与科技信息化平台相适应的新型勤务机制,实现县域过境国省道的实时路况监控和网上指挥调度;开展自主报考和自学直考试点,年内通过互联网预约考试达到总考试量的80%以上。(5分)

(七)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行刑事案件由法制部门“统一审核、统一出口”制度,县局设立案管中心、在派出所设立案管室,切实做到有案必受、立案必查,推动阳光执法办案平台上线运行。(5分)

(八)打造过硬公安队伍。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两个责任”;全面创建模范机关;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的招录、使用、管理,提升协辅警人员管理水平;开展警种“点穴式”轮训;改进民警绩效考核机制,引进网上考核系统,强化考核抓手作用。(5分)

(九)全力保障中心工作。积极联络省市县各有关部门做好协调对接,认真推进驻村联户精准扶贫工作。(5分)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人口计生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全年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2.2‰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4‰以内,政策外多孩率控制在3%以内,人口统计准确率达96%以上,出生人口性别比较去年有所下降。(25分)

二、组织开展两次流动人口大清查。(10分)

三、全面运行“一证通”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实现信息化管理服务。(20分)

四、实施“母亲健康工程”,对全县农村20岁以上、49周岁以下实行计划生育的已婚育龄妇女免费进行健康检查。(15分)

五、开展“优生促进工程”。在县服务站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筛查,在镇服务站开展婚前教育、优生咨询和预产期保健服务,做好出生缺陷一级干预,实现优生优育。(10分)

六、实施“计生家庭创业工程”,对全县20%的农村计生贫困家庭实施产业扶持。(10分)

七、全面开展幸福家庭创建活动。(5分)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工业商贸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冀东水泥有限公司水泥产量达到54万吨。(15分)

2、天娇实业有限公司泡沫混凝土砌块年产量达到15万立方。(15分)

二、重点工作:

(一)工业经济指标目标任务

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10分);

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亿元(10分);

3、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10分);

4、技术改造投入0.8亿元(10分);

(二)工业基础工作

1、及时与企业对接,按时报送各类报表(5分);

2、定期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印发工业运行监测简报(5分);

(三)根据吴堡县实际情况,出台本县工业稳增长政策实施意见(10分);

(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文广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完成国家文物局对吴堡石城维护与开发项目的《国家保护规划》和《抢救性维修方案》的批复,编报抢险工程预算方案,争取得到国家文物局的投资。修通沿黄公路至石城南门的道路,解决参观石城交通不便的问题。启动石城水、电、气基础设施建设设计工作。(30分)

2、努力搞好对上对外宣传工作,完成在省台播出吴堡新闻节目2次。(10分)

二、重点工作:

1、争取农村文化专项建设资金100万元。继续实施文化广场项目建设和文化器材的配送,完善图书馆及三馆一站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生活的需求。(5分)

2、新收集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文本资料,竖立《吴堡黄河古渡》8块古渡口旧址标志牌。(5分)

3、完成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地红色旅游景区工程方案设计,完成立项、可研编制、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争取资金并完成柳青故居恢复性维修建设工程;完成吴堡博物馆的立项、设计等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10分)

4、做好15335套“户户通”、4000套“村村通”的维护工作,确保农村广大人民群众能看到电视、听到广播。(5分)

5、按照省市体育惠民工程的条件和要求,在吴米路、佳吴路沿线安排符合条件的行政村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三处;组织参加市年度运动会六大项目比赛,组织开展县足球联赛和市联赛;继续做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完成600名检测任务。(5分)

6、全年完成12场惠民文艺演出任务,同时搞好节假日的文娱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5分)

7、根据市上下达的放映任务,确保完成2652场电影放映任务,解决城乡人民看电影难的问题。(5分)

8、电视台全力办好《今日话题》栏目,全年县台完成用稿600条,市台用稿82条,省台用稿1条。电台编播新闻稿件130期,播发新闻700条,健康时尚栏目30期,音乐巴士32期,评书联播34期,书香吴堡36期,新闻纵横350条,黄河地文化长廊34期,散文欣赏36期,玩转榆林32期,榆林发稿120条。把内宣、外宣紧密结合起来,一同规划部署,一同研究策划。(5分)

9、保障2015年精准扶贫工作成果,继续做精、做实2016年度精准脱贫工作。(5分)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307国道吴堡县城过境公路建设项目,完成征地、桥梁桩基、临时工程,2.7公里路基工程,完成投资5000万元。(15分)

2、沿黄公路县城东段过境线建设项目,完成2.041公里东段过境线路基及路面工程,完成投资8500万元。(15分)

二、重点工作:

1、完成2016年精准扶贫目标任务。(5分)

2、沿黄公路落石整治工程,完成沿黄一、二期34公里上边坡防护工程及道班建设,完成投资6500万元。(6分)

3、薛辛路改造,完成9.1公里路基路面及附属工程建设,完成投资2100万元。(6分)

4、佳吴路改造工程,续建28公里三级路面及改建宋家川至刘家塬头7公里三级公路路基路面,完成投资5830万元。(10分)

5、通村公路完善工程,改建85公里通村水泥路,完成呼豁路中桥建设,完成投资2360万元。(8分)

6、完成拐一路改造工程、通黄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并争取两项目建设资金。(5分)

7、完成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计划任务,全面加强道路养护管理工作。(5分)

8、积极配合省、市主管部门完成好“十三五”农村公路数据库的编制与计划部署工作。(5分)

9、加大治理超限超载工作力度,扎实开展打击“黑出租”“黑客车”行动,规范出租车、营运客车经营行为和公交车市场秩序。(5分)

10、安全生产,不出重大事故,加强航运管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渡船检查制度、继续开展全县水域安全整治活动,严厉打击水上各类违章行为,加大管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5分)

11、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完成高中部“三通一平”工程。(15分)

2、完成新区河堤、清河沟大桥及路基工程。(15分)

二、重点工作:

1、加强规划管理工作,做好建筑市场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大建筑市场秩序整治力度,扎实推进建筑施工领域六打六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5分)

2、加快县城集中供气工程建设。完成老城区铺设中压管网2公里;完成居民供气1500户,改造燃气锅炉10台。(10分)

3、加快文化广场建设步伐。完成广场主体及附属设施建设。(5分)

4、县城靓化及中心广场维修工程。完成老城区主街道破硬植绿5000平方米、改造沿街树池、摆放花池50件、更换派出所至粮站路灯120盏、增加景观石等城市小品8处;完成对主街道路灯悬挂花坛。新建粪便无害化处理设施1座,旱厕改水厕10座。(10分)

5、投资2000万元完成学府大道主体及附属工程建设。(10分)

6、投资3000万元完成县城山体综合整治、完成省市棚户区改造任务330户及危房改造200户。(10分)

7、投资600万元完成沿黄公路过境线东段及古城路未接入污水管网部分的雨污分流工程。(5分)

8、完成精准脱贫工作各项任务。(5分)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林业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0月底前,完成千里绿色长廊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011.14万元(其中:沿黄公路二期—槐树港至南山上段绿化5.32公里,黄河二碛景区绿化644亩,投资714.54万元;吴米路沿线绿化32.6km,投资296.6万元)。(40分)

二、重点工作

(一)中央、省、市下达任务

1、5月底前,完成三北防护林造林3000亩,投资90万元;补植补造1600亩,投资16万元。(10分)

2、6月底前,完成森林抚育10000亩,投资100万元。(10分)

3、10月底前,完成低产枣园改造5000亩,投资75万元。(10分)

(二)县级林业产业建设

1、辛舍窠、王家圪崂低产枣园改造1500亩,投资15万元。(5分)

2、辛舍窠村沿黄滩地红枣压枝500亩,投资25万元;压枝并搭建防雨棚100亩,投资200万元。(5分)

3、齐家山村新建优质花椒示范园100亩,投资20万元。(5分)

4、组织采购1000吨农家肥对川口、下山畔、张家山三个红枣示范园进行科学配方施肥,采购费用20万元。(5分)

(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水务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打造2016年水利精品工程:节水灌溉集中连片200亩,安全饮水工程5处,精品淤地坝2座,新建堤防护岸2.5公里。(30分)

二、重点工作:

1、2014年中央统筹土地出让收益农田水利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20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1000万元,该项目涉及岔上、郭家沟2镇川口、齐家山、拐上等村,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100亩。(10分)

2、2015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治理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700万元,省级100万元,市级200万元。在胡家沟流域、清河沟流域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6.57平方公里。(10分)

3、2016年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计划投资1000万元,新建及改造饮水工程40处,建设水源2处、蓄水池2座及其它附属设施,解决10000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10分)

4、2015年度抗旱应急水源工程:总投资726.89万元,其中中央投资581万元,市县配套145.89万元。分别在岔上镇、郭家沟镇、辛家沟镇、张家山镇新建渗流井1座,泉室3座,200m³蓄水池4座,铺设钢管3000m,PE管5400m。(10分)

5、2015年省级小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补助资金项目:

计划完成省级投资500万元,完成新建基本农田3800亩,改造基本农田2200亩,新建水窖25眼,高位蓄水池3座。(10分)

6、县城水源净化工程:预算总投资450万元,在白地滩水源上游新建渗流井一口,新建净水厂一处(包括厂房、净水设备以及配套设施),日处理能力3000m3。(5分)

7、扎实搞好防汛抗旱和水政水资源执法工作。(5分)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扶贫办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整合扶贫资金,打造2个精品脱贫示范村,有产业支撑、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村貌整洁、档案资料齐全。(20分)

2、贫困户产业建设项目:新建优质红枣、核桃、桑蚕、山地苹果、养殖、手工挂面生产等产业基地7个。(15分)

二、重点工作:

1、中心任务:完成40个贫困村、2474户贫困户、5390人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25分)

2、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整合专项扶贫、行业项目、社会扶贫等各类扶贫资金,基本完善40个贫困村基础设施。(20分)

3、贫困家庭大学生救助:争取财政专项资金150万元,扶持救助贫困家庭大学生400名(本科200名、专科200名)。(5分)

4、驻村联户工作:扎实开展干部联户包干脱贫,逐户制定脱贫计划,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张家山镇上辛庄村贫困户稳定脱贫。(5分)

5、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农业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一是丰润现代农业园区完成投资770万元,平整土地100亩,沟道治理100亩,新建200立方米集雨窖4个、400亩土地滴灌设备、500立方米高位水池、2口水井,修建生产道路3公里及园区道路绿化,购买苗木及猪、羊、鸡等。二是龙翔观光生态农业示范园完成投资530万元,引进种羊200只,新建温室5亩、大棚5亩,整理土地100亩,沟道治理100亩,打深井1口,新建1000m³蓄水池2口、200m³集雨水窖2口,配套管道及输电线路等附属设施。三是积极协助亨通、丰润、张家山、卓越、龙翔现代农业园区健全管理体制,优化产业格局,提升示范引领作用。(10分)

2、山地苹果产业。新栽山地苹果1000亩,在郭家沟镇的于家沟村和齐家山村新建两个百亩以上山地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20分)

3、蚕桑产业。低产桑园改造1000亩,全年养蚕500张。(6分)

二、重点工作:

1、主要指标完成农作物播种面积11万亩,粮食总产1.5万吨,农民人均纯收入8950元。(10分)

2、农业产业化建设。一是争取建成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1-2个,同时做好一村一品项目管理工作。二是引导龙头企业规范运营,注重培育新的龙头企业,同时做好省市级重点龙头企业的监测工作;三是新建百强专业合作社1-2个,培育家庭农场3-5家。(6分)

3、农技推广工作。一是创建小杂粮、地膜玉米、大豆、马铃薯等作物高产示范田5000亩;二是推广种植优质马铃薯2万亩,实施马铃薯良种繁供“一亩田”工程2000亩;三是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全县新增设施农业50亩,推广应用水肥一体化技术50亩;四是推广测土配方施肥8万亩,应用配方施肥3万亩;五是积极扶持食用菌生产项目,引进平菇、香菇等原种菌棒5000棒;六是嫁接“吴堡青梨”2000株,全县青梨面积达到50亩。(12分)

4、农村能源建设。新建养殖小区沼气池1处,推广太阳能热水器200台,节柴灶100台。(3分)

5、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力争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落实任务,带动推广各类适用农机具1000台。(3分)

6、农业综合执法和农产品监测体系建设。强化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加强农业生产资料管理,落实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完善农产品监管体系,建设2个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5分)

7、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培育职业农民50人,培训各类农民科技人才4000人次。(5分)

8、全面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5分)

9、精准扶贫工作。通过资金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等方式,全面推进我县的精准扶贫工作;完成结对帮扶的25户贫困户脱贫的目标。(5分)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卫生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完成县中医院新建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20分)

2、全面深化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完成县医院二级甲等医院创建第一阶段工作。(20分)

二、重点工作:

1、将参合农民个人筹资水平由原来的人均80元提高到人均110元,参合率稳定到98%以上,逐步扩大受益面。(10分)

2、全面完成辛家沟卫生院建设项目建设工作。妇幼保健院项目各项前期工作。(5分)

3、继续向县医院招聘医学专业本科生。(5分)

4、巩固和完善基本药物使用制度,扎实推进药品“三统一”工作,继续向村卫生室延伸。(5分)

5、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对65岁以上城乡居民进行免费体检。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达90%以上, “七苗”接种率达90%以上。孕产妇住院分娩率力争达到80%以上。传染病、慢性病、孕产妇和儿童管理率均达80%以上。(10分)

6、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场所、医疗卫生等单位的监管力度,监督率达到95%以上。(5分)

7、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1个,市级卫生先进单位8个,市级卫生村10个。(5分)

8、大力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达85%以上。(5分)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做好县城新区及全县重点项目用地的征地拆迁、报批工作,做到项目实施不误时、不误事。(20分)

2、圆满完成2016年度306户902人的移民搬迁工作任务。(20分)

二、重点工作:

1、用最严格的制度保护耕地,完成22万亩耕地及18万亩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做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5分)

2、完成耕地补充任务300亩,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1500亩,对建设占用耕地严格实行“先补后占”。(5分)

3、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努力把因地质灾害给人民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完成井沟大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5分)

4、加大国土资源执法力度,确保土地、矿产资源违法案件查处结案率达到95%以上,圆满完成卫片执法任务。(5分)

5、全面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年内完成不动产登记发证任务200宗。(10分)

6、深入开展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登记工作,年末登记率达到50%。(10分)

7、强化《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依法用地的自觉性。(5分)

8、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公正、合理地解决各类土地权属纠纷,信访案件处理率达到100%。(5分)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民政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完成三所(刘家沟、于家沟、薛下村)“六个一”工程建设任务,每个社区有1所幼儿园、1个卫生服务站、1个便民服务站、1个便民超市、1个村民文化活动广场所、1个养老托老服务站。(20分)

2、完成公益性公墓及殡仪馆选址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完成项目立项、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20分)

二、重点工作:

1、城乡低保工作。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实现应保尽保、动态管理;实现低保与临时救助相结合的救助体制;做好农村低保与精准扶贫衔接工作。(10分)

2、五保和孤儿供养工作。提高五保和孤儿供养标准,严格农村五保户和孤儿的审核审查,做到不漏保、不错保和不乱保。(5分)

3、救灾救济工作。重新修订县、乡、村三级救灾应急预案;加强对救灾款物使用管理的监督检查,确保救灾款物严格按程序及时、公平、公正发放。(5分)

4、启动社会救助工程,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积极做好弱势群体就医、上学、养老等方面的救助工作,完善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全面提高救助水平。(5分)

5、优抚安置和双拥工作。规范优抚资金管理,及时足额下达定期定量补助;建立健全优抚对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全面贯彻新的《兵役法》和《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确保改革后城乡退役士兵经济待遇不降低;完成退伍军人的接收安置工作及“八一”和“春节”期间驻军慰问活动和双拥共建工作;做好烈士陵园的管理及维护工作,积极完成好9月30日全县烈士公祭活动的组织和实施。(10分)

6、基层政权建设。继续深化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做好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尾留工作。(5分)

7、婚姻登记合格率做到100%;完成7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保健费的申报、审核和发放工作。(5分)

8、完成包村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任务。(5分)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科技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建设面积达到50亩以上的红枣科技示范园一个。(30分)

二、重点工作:

1、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及推广示范工作。以红枣、蚕桑、畜禽、核桃等实用技术培训为主,力争全年组织农民及企业培训5000人次。(15分)

2、做好科技人才管理工作。一是着手开展县级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二是做好市级6名科技特派员和18名“三区”人才的管理、监督和考核工作。(10分)

3、抓好知识产权宣传及专利申报工作。(10分)

4、抓好2016年省、市科技项目的筛选与立项,并组织实施各类科技项目。(15分)

5、组织县有关部门及人员参加杨凌农高会,要进一步改进布展工作,提高参会实效。(10分)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安监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全年杜绝一次性死亡10人以上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事故;(10分)杜绝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工矿商贸企业(含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事故和客运交通安全责任事故。(10分)

2、积极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加油加气站、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等17项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全年安排安全生产定期不定期检查活动,大检查次数不少于4次,确保安全无事故发生。检查要有安排、有影像资料、有检查通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整改到位。(15分)

二、重点工作

1、全年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市政府下达的指标之内, GDP亿元死亡率控制在0.3以内,总人口万人死亡率控制在0.4以内,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15分)

2、3月份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并将责任任务分解到各镇和各专项治理部门。(5分)

3、6月份组织开展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发放安全知识手册1.5万册,努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舆论氛围。(10分)

4、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规范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继续贯彻落实重大行业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意见的精神,加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安全标准化建设活动)。(15分)

5、扎实搞好驻村联户精准扶贫工作。(5分)

6、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创建模范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5分)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审计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完成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和乡镇财政收支审计。(30分)

其中: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20分);2个镇政府财政收支审计(10分);

二、完成省、市统一安排的专项、行业审计。(15分)

其中: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审计。

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含已开工及新建重点建设项目)。(30分)

其中:新开工重大项目预算审计(10分)全县竣工工程决算审计(20分)。

四、完成县委组织部委托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15分)

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加强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提高药品ADR的报告数量和质量全年上报不少于50例。(30分)

二、重点工作:

1、组织制定全县食品安全管理的工作规划、计划,并监督实施;督促各食品安全相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不少于2次。(20分)

2、年内餐饮经营企业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100%。(10分)

3、年内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100%。(10分)

4、年内保健品、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100%。(10分)

5、全县食品流通环节及生产加工环节的监管覆盖率达到100%。(10分)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统计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按照省、市统一安排,认真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各项工作。(30分)

2、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分析,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20分)

二、重点工作:

1、全面、及时、准确地完成好30项常规统计工作。(10分)

2、每季末20号左右深入40户城镇住户、80户农村住户、80户贫困监测户、30户果业监测户和80户农民工监测户,进行检查、指导、收帐、录入,科学推算数据,季后10日内上报市统计局。(15分)

3、10月底前对30%以上行政事业单位、省市驻吴单位、“四上”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5分)

4、扎实搞好驻村联户精准扶贫工作。(5分)

5、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创建模范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5分)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粮食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加强“放心粮油”示范店(经销点)管理,做到质量可靠、干净卫生、价格合理,打造A级、B级信用等级示范店(经销点)各两个(30分)

二、重点工作:

1、加强成品粮油和原粮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储粮安全,“一符四无”储粮率实现90%以上。(20分)

2、积极开展“节粮爱粮”宣传活动,全年宣传活动不少于3次。(10分)

3、加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依法定期开展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组织实施好库存检查、成品粮油、放心粮油等专项检查活动,确保全年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15分)

4、组织开展对全县从事粮油经营者的法律、法规培训工作,认真做好城乡粮油消费调查,进一步规范粮食经营台账和报表,建立起较为完整的社会粮食统计体系。(5分)

5、扎实搞好驻村联户精准扶贫工作。(5分)

6、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创建模范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5分)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招商服务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2016年完成总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吴堡招商引资项目2个。(40分)

二、重点工作:

1、确保完成2016年市上下达我县引资任务指标。(20分)

2、积极筹备参加第20届“西洽会”和第11届榆林“煤博会”。(10分)

3、科学策划包装我县招商引资项目,对现有招商引资项目重新进行筛选包装。(5分)

4、加大外出招商工作力度。确保2016年县上开展外出招商引资活动5次。(5分)

5、开展吴堡县招商引资标准化建设工作。(5分)

6、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模式,重新制作展示吴堡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人文优势和产业特色的项目宣传册。(5分)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司法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10月底前完成司法局办公场所的迁址任务。(20分)

2、制定出台全县“七五”普法依法治理规划,开展三到四次以宪法为核心的国家基本法律法规的宣传或培训活动,着力提高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对象的法律意识。大力推进法治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全社会法治化水平,努力促进法治吴堡建设。(15分)

二、重点工作:

1、加强各类民间纠纷的排查化解,加大社会重点难点问题的调处力度,创新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方式方法,提高调处率和成功率,确保矛盾纠纷调处率达100%,成功率达95%以上。(10分)

2、全力抓好社区矫正对象及刑释解教人员等特殊人群的管理,杜绝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的发生,力争实现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率达到100%,矫正成功率达100%;刑释解教人员帮教率达100%,重新犯罪率控制在8%以下。(20分)

3、搞好公证、律师工作,确保无一错、假、伪证(案)。(5分)

4、扎实落实好法律援助惠民措施,拓展法律援助案源,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努力提高法律援助办案数量和质量。(5分)

5、通过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司法行政队伍新形象。(5分)

6、扎实搞好驻村联户精准扶贫工作。(5分)

7、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创建模范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5分)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供销社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加快建设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工程,注册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规范发展村级综合服务社2个,改造基层社1个。(30分)

二、重点工作:

1、全系统完成销售总额5000万元,利润总额9万元。(25分)

2、做好化肥等生产资料的调运、销售工作,全系统销售各种化肥2300吨,满足农业生产的需要。(10分)

3、做好烟花爆竹的安全销售工作,实现销售额70万元,严防重大事故的发生。(10分)

4、协助有关部门解决全系统的“三费”(养老统筹、遗属补助和六十年代精简人员生活费)问题,以保全县供销系统大局稳定。(5分)

5、完成2016年精准扶贫目标任务。(10分)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信访办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严格控制进京非访、赴省集体访、到市重复集体访数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5%。(30分)

二、重点工作:

1、加强政治理论及政策、业务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做出新的贡献。(5分)

2、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加强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意见》,开展多种行之有效的信访条例及有关政策法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进一步推行群众网上信访、电话约访。(5分)

3、进一步规范接待大厅接待工作,完善程序,建立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秩序。(5分)

4、强化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活动及包案制度,继续抓好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工作,有效化解信访结案。(5分)

5、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设,进一步完善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信访工作网络。(5分)

6、认真办信,文明接访,全面推进信访信息系统应用。深入推行“阳光信访”“法制信访”“责任信访”新模式,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5分)

7、提高信访案件办结率,开展信访复查复核、听证工作,力争使重大案件的办结率达到95%以上,全年中央和省交办的老户化解率达到70%。(10分)

8、加强值班制度,在中央、省、市和县重大活动期间和重要节日,认真值班、灵通信息,随时了解掌握动态,严防发生突发群体性事件(10分)

9、扎实搞好驻村联户精准扶贫工作。(5分)

10、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创建模范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5分)

11、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畜牧兽医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积极组织实施畜牧产业建设,按照“稳定生猪、蛋鸡生产,加快肉羊、肉牛发展”的思路,用足用活扶持资金,力争全县新增家庭适度规模以上养殖场(户)100户。新建年出栏肉羊350只以上的养殖小区1户,养殖小区自备牧草地,总面积500亩以上。推广秸秆青贮,总量1000m³以上。(30分)

2、突出发展以精品黑山羊为主的品牌产业。协助引进精品黑山羊种羊800只,组建核心群,着力打造我县“精品黑山羊”品牌。(20分)

二、重点工作:

1、全县生猪、羊子、蛋(肉)鸡饲养量分别达到3.8万头、6.8万只、45万羽、奶牛稳定存栏130头;肉、蛋、奶生产能力分别达到4600吨、3200吨、850吨;新增人工种草1万亩,畜牧业总产值达到1.35亿元。(15分)

2、完成春、秋两季动物防疫和规模场程序化免疫,人畜共患病防治,动物强制免疫病种应免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监测合格率达到70%以上,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15分)

3、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完善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平台,推进动物产地检疫申报点建设,突出抓好畜禽屠宰监管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开展饲料、生鲜乳、兽药、畜禽屠宰等专项整治,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10分)

4、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中小企业促进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户。(20分)

2、打造宽马家石空心手工挂面家庭工业密集区,完善50户挂面加工户防尘设施、硬化厂区,达到卫生标准要求;引进合作客商1户。(20分)

二、重点工作:

1、起草完成《2016年全民创业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好全民创业活动。(10分)

2、全年新增企业20户,新增个体户170户。实现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全县GDP比重达60%以上的目标。(10分)

3、完善吴堡县挂面爷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后续工作,力争元月份投入生产。围绕《空心手工挂面总体策划方案》,推出挂面主导品牌。(5分)

4、组织开展空心挂面加工技能培训班5-6期。(5分)

5、起草完成《全民创业推动精准扶贫实施办法》。(5分)

6、积极为我县小微企业争取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80万元以上及其他政策扶持资金。(5分)

7、考察、调研、论证一批适合我县群众创业的好项目,适时推介给创业人士。(5分)

8、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外出参加培训8人次以上,组织产品展销等有助于企业发展的活动3次。(5分)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5分)

工商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进一步强化信用监管理念,坚持宽进严管,完善信用监管方式,推动工商监管从依靠市场巡查向依靠信用监管转变。落实企业公示信息抽查办法,建立经营异常名录制度和严重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充分发挥信用约束作用,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曝光一批严重违法企业“黑名单”。(20分)

2、落实“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等宽进政策。加快推进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继续完善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改革。试行个体户、未开业企业、无债券债务企业简易注销程序。(20分)

二、重点工作:

1、完成2016年精准脱贫目标任务。(5分)

2、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工商部门登记注册流程,推进登记注册制度便利化,着力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5分)

3、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扶持发展民营经济,支持微小企业发展。积极参与县政府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等活动,为大项目、大企业落户吴堡做好登记服务。(5分)

4、全面开展红盾护农、经济活农、商标富农、合同帮农等工作,实施农资市场信息化管理,开展成品油市场、农资市场、供电、通信等行业专项整治行动。(5分)

5、依法保护商标专用权和查处商标侵权行为,指导企业和个人的商标注册和地理标志商标注册行为,负责特殊标志专用权的保护。(5分)

6、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切实解决广告乱、假、俗问题,做好公益广告的宣传工作。(5分)

7、依法打击违法直销和传销行为,全面监督管理直销企业和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深入推进“无传销县和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5分)

8、惩处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严查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走私贩私、垄断案件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独占地位强行交易行为。(5分)

9、组织开展消费维权工作,负责办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受理、调解处理等工作,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流通领域重点商品质量监测,及时发布消费警示、提示,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5分)

10、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和提高基层工商所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其监管职能。(5分)

11、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度工作任务书

一、亮点工作:

1、全面完成定期抽查和监督检验工作任务,每季度对3家工业产品生产企业进行1次检查,每次检查要有安排、有影像资料、有检查通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整改到位,及时上报结果,确保重点跟踪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在85%以上。(10分)

2、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安全责任,分别与特种设备使用、维修保养单位签订特种设备安全目标责任书,确保注册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10分)

3、按照授权建标目录,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受检率达到80%。(10分)

二、重点工作:

1、宣传、贯彻、执行质量技术监督工作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5分)

2、承担政府“打假办”日常工作,依照法律法规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加大监督和管理力度,深入开展打击假冒伪劣产(商)品活动。(5分)

3、组织开展宣传咨询服务和销毁假冒伪劣产(商)品活动。(5分)

4、落实《质量发展纲要》,积极推动我县名牌培育、质量强县活动的广泛开展,对接市质监局开展2015—2016年度质量考核工作。(10分)

5、加强标准化工作管理,贯彻实施国家强制性标准。(5分)

6、搞好强检计量器具普查登记工作,强化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执法监督方面强检计量器具的信息化管理,落实中央、省、市《计量发展规划》实施意见。(15分)

7、继续搞好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办理和商品条形码,三证合一的后续工作。(10分)

8、深入开展农资、建材、能耗产品及设备、家电下乡等方面的整治工作,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做好节日热销产品执法打假、无证查处、打假保名优及节能减排、高耗能产品、特种设备、能效标识的执法检查。(5分)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10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