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考核组考核吴堡2015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5-03195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2-29 10:37
名称 市委考核组考核吴堡2015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2月22-23日,市年度目标责任第四考核组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贾正兰一行六人,来吴堡县考核2015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2日,在县委副书记刘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苏国强等人陪同下,市第四考核组先后来到张家山镇高家塄村、寇家塬镇、宋家川镇郭家腰村及张家焉村同源堂,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群众交谈等形式对全县全民创业、创建模范机关、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及文化旅游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地了解。

23日上午,由县委书记王华主持召开了吴堡县年终考核对标测评大会,通过民主评议的方式,从目标责任考核及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对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全面评价。

会上,贾正兰作了考核动员讲话,王华代表吴堡县党政领导班子分别从稳增长、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人民生活、文化教育、社会管理、生态环境、县域特色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法制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十五个方面以及从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全力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八个方面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2016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王华在汇报中指出,2015年,吴堡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的工作主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统筹推进城乡建设,着力改善人民生活,不断加强社会治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04亿元。预计第三产业增加值为7.38亿元;非公经济增加值达10.73亿元,占GDP比重达到63%;城乡居民收入比为2.87。预计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241元,同比增长10.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22元,同比增长9.4%。新农合政府补助资金及时到位率达到100%;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建设912套,基本建成752套;脱贫人口超过5000人;困难群众低保率达100%。

王华强调,吴堡县大力实施党建“231”工程,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建设,为新建街、人民路、古城路3个社区分别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落实了办公场地和工作经费。全面实行县、镇、村三级联述联评联考长效机制,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基层组织建设所占的分值权重由原来的2.8分提高到8分,并实行一票否决制。依托村级便民服务点对村干部实行“专职化”“坐班化”管理,还先后建立了5个新经济组织和7个新社会组织,进一步扩大了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全年立结案52件,党政纪处分58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王华进一步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法治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县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奋斗目标,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法治建设为保障,抓大事、抓落实,大力培育特色产业,统筹推进城乡建设,着力改善民计民生,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会后,王华还主持召开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和全县目标责任考核测评大会,分别对2015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新提拔的党政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民主评议和测评,对全县各镇、各部门以及驻吴各单位一年来的工作进行领导评价、同级评价和社会评价。

苏国强就2015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