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2-00688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15 09:37
名称 吴堡县召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20415082052.jpg

4月14日,吴堡县召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持续推动重点工作全面加速、掀起热潮、见到实效,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提供支撑、形成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415082055.jpg

县委书记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415082057.jpg

政府县长陈耀忠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秀晋通报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贺若玉通报了生态环保工作;副县长苗润祥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子君通报了信访维稳工作。

杨政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强调,项目是发展的基础、转型的支撑,更是赶超的关键。项目建设必须突出高质量导向,聚焦提高项目产出质效,做到精力再集中、力度再加大、服务再优化。全县上下要抓核心指标,要抓要素保障,要抓资金争取,要抓招商引资,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强力攻坚,确保项目建设高速、高质、高效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415082100.jpg

杨政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县上下要启动安全生产大核查,要做好常态排查整治,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固树牢“隐患即事故”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下硬茬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杨政在生态环保方面强调,在当前黄河大保护的政策背景下,黄河断面水质不仅仅是单纯的环保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是对我们践行“两个维护”最现实的检验。全县上下要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改善断面水质,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加大争资争项力度,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杨政在疫情防控方面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纠正新冠肺炎是“大号流感”的认知偏差,坚持重点处置和社会面防控相结合,坚持保通保畅和应查尽查相结合,坚持能力建设和能力运用相结合,进一步夯实四方责任、动态堵塞漏洞、持续补齐短板,扎实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5082103.jpg

杨政在信访工作方面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群众至上”原则,着力化解矛盾纠纷,用心提 升群众满意度。要强化领导包案制度,夯实信访主体责任,规范提升工作水平,用心用情处理好每一个信访事项,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不断提高信访工作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确保党的二十大和中省市大型会议活动期间不出现“杂音”。

陈耀忠要求,要紧盯具体项目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自身紧迫感和责任感,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完成全县工作、重点项目等任务,全力以赴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高效推进目标任务完成,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细化分解任务、强化责任措施、加强督查考核,抓紧完善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设、早日运营。要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储备,各部门要紧盯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领域,理清项目谋划的思路,抓住行业领域重点,用心用情用力,尽职尽责把项目谋划好、落实好。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压实任务、细化目标,提高思想认识,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真心实意地为项目做好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按计划实施,实事求是把纳入计划的项目实实在在地推进下去。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中省市驻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