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吴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2-16 09:57

2月15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吴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闭幕。

1.jpg

县委书记杨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耀忠,县政协主席李建明,县委副书记魏国,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宋琦辉,县政协副主席霍胜峰,县政协专职常委张椿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建明主持会议。

韩秀晋、贺若玉、朱海涛、魏向国、王政瑞、邢波、吴瑕、潘磊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委员142名,实到会委员10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吴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吴堡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吴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十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2.jpg

杨政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吴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需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从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来谋划推动工作。大家必须牢牢把握吴堡未来的发展定位,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更好地发挥政协优势、担当政协使命、体现政协作为,不断凝聚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

3.jpg

杨政强调,要树好“发展观”,坚持把经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紧扣中心大局,主动投身到县域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调动各方力量、汇聚各方资源、集聚各方人才,为吴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要树好“民主观”,坚持把团结奋斗作为鲜明底色,坚持把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开展协商活动,全力做好政策宣传、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切实将政协履职成果转换为发展效果。

4.jpg

杨政强调,要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始终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工作的“风向标”,扎实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真诚听民声、真实察民情、真切解民忧;要把政协履职放到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之中,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聚智,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多措并举帮助群众增加收入;要把群众“问题清单”变成政协“履职清单”,围绕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热点问题,协助县委、县政府办好群众的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5.jpg

李建明指出,要坚持以新思想领航定向,把政协打造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理论引导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坚持以新担当服务为民,充分发挥各界别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事关全县发展的大事要事上献计出力,始终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6.jpg

李建明强调,要坚持以新动能凝心聚力,把团结和民主作为精准履职的重要法宝,发挥统战功能和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加强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沟通,在奋进新征程上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以新形象展示风采,以自觉的政治担当、昂扬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委员服务管理,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持续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