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书记徐永胜一行来吴开展帮扶调研慰问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高鑫佩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9-21 09:32

1.jpg

9月19日,团省委书记徐永胜,团市委副书记许佳一行来吴堡县慕家塬村,开展帮扶调研慰问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魏国,县委常委、副县长潘磊陪同调研。

2.jpg

徐永胜一行先后来到慕家塬村羊子养殖场、辣酱厂、光伏发电站,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等方式了解了帮扶产业的实际生产情况、生产效益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并走访慰问了一户困难家庭,详细询问了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全面了解当前困难和实际需求,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健康心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

3.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永胜听取了慕家塬村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并与慕家塬村驻工作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驻村帮扶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共同探讨下一步帮扶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打算。

4.jpg

徐永胜强调,要深刻把握大形势,坚决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省委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做好乡村振兴先导性工作,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抓住关键重点,果断有效行动,精准综合施策,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要着眼守住底线,加压加力巩固成果成效,充分发挥原有产业优势,做好农产品的养护摘收储存工作,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打造优特色产品,聚焦特殊领域工艺优势,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利用现有资源精准有效帮扶困难群众。要紧盯重点任务,接续接力推动手头工作,破形式主义之冰,解放思想、深入调研、领办实事,紧密结合实际、深入群众,将党的路线深入贯彻、将群众的期待放在心里,善于反思,肯于总结,引领工作实绩发展突围。要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高效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落实,全面统筹部署,细化具体措施,加强请示汇报,深度挖掘本土名人历史资源,开拓思路,靶向发力,敢于拓展,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全面突破、高能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