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磊督导检查防汛、安全生产及生态环保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刘晨跃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7-12 09:06

7月5日,吴堡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潘磊在大桥沟防汛责任区、吴堡石城及黄河国考柏树坪断面区检查防汛、安全生产及生态环保等工作落实情况。县应急局、教体局、文旅局、生态环境局和宋家川街道办负责人参加检查。

11.jpg

在大桥沟防汛责任区巡查时,潘磊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汛期隐患排查工作开展和治理情况。他强调,各主体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好各项防治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党政主要领导必有一人在岗带班制度,配齐配强值班工作人员。要强化应急准备,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抓好防汛应急物资落实,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完善防汛减灾相关预案,尽可能的消除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的损失。

12.jpg

在吴堡石城,潘磊听取了文旅局及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汇报,了解存在的风险隐患。他强调,各主体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事故隐患,有效堵塞安全监管漏洞,特别是针对人流相对集中的阶段,要安排专人加强值班值守,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应急管理等部门要与景区加强沟通联动,充分发挥业务专长,完善联动应急处置机制,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风险防范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13.jpg

来到黄河国考柏树坪断面区,潘磊实地查看了河道治理、水资源保护、沿岸植被绿化等方面情况。他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持续加强黄河岸线治理保护,全面提升河道管理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防汛防洪各项工作,确保黄河流域群众安全度汛。要根据断面所在行政区域和排污单位主体责任,严格监督落实污染整治和防范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也要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凝聚强大合力,着力形成生态环保机制常态化、长效化的良好局面,推动全县生态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